[遊記] 首爾 通仁市場Café銅錢便當(李昇基年糕)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ling)時間12年前 (2013/10/25 22:49),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無音樂)請點: http://chiablog.pixnet.net/blog/post/8325451 餐廳名稱:通仁市場Café 地址:韓國首爾鍾路區通仁市場18號2F 營業時間:每週二到週日11:00-17:00 (每月第三個週日除外) 網站:http://www.tonginmarket.co.kr/mall/index.php 推薦菜色:銅錢便當、孝子洞古早味炒年糕 慶祝部落格搬家成功,reopen的第一篇文章,就決定來寫寫前陣子到韓國的食記! 這次到韓國每天的行程就是吃吃吃, 除了台灣遊客常吃的陳玉華一隻雞、春川家辣炒雞排、鳳雛安東燉雞(怎麼都是雞), 這次還吃了一些網路上比較少出現的, 像是這篇食記要介紹的,就是跑到在地人常去的市場, 有三大市場之稱的通仁市場,用古代銅錢買便當! 327景福宮站的2號出口出來後,就一路直行約莫10分鐘的路程。 經過鼎鼎大名的土俗村蔘雞湯!不過這次要忽略它,繼續往前走! 走到有點不耐煩的時候,如果在左手邊看到「達美樂pizza」, 恭喜你,看到正前方藍色路牌下的木頭沒有,這就是通仁市場的路口了。 看到「Jahamun-ro 53-1」這個路牌, 再視線往右偏上去一點點,登登,這個木頭支架就是通仁市場的大門啦! 由於行前做功課的時候,資料顯示中午時間會有很多上班族來這吃飯,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特別到下午快兩點才來吃飯,所以市場看起來也比較冷清。 進去之後再一路往前走,然後要注意右手邊啦! 看到二樓的動物標誌,就是今天的主角「通仁市場Café」到了。 沿著左邊的樓梯走上去,2樓就是吃飯、換銅錢買便當盒的地方。 樓梯這一小段是露天的, 我們來的這一天,韓國有稍稍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著一陣一陣的小雨, 還好沒下大雨,不然拿著裝好菜色的便當走這段路,肯定非常困擾。 在這裡可以用5千塊韓元,換到10枚通仁市場的古幣,和一個便當盒。 換完以後就可以下樓買食物了, 為了讓你的古幣不會散,還很貼心的用綠色鐵絲綁好。 進食攻略! 這個銅錢流通的範圍,就是在通仁市場裡有擺放這種「通」字小牌子的商家, 不管是看到藍色或紅色的牌子都可以, 約莫有10到20家店家有配合,絕對不會讓你餓著。 只要是有「通」字的店家,所有呈現出來的菜色都可以買,每道菜大約是一到兩枚銅錢。 在這邊要提供「佳玲」偷吃步, 如果你只剩下一枚,又想買兩枚銅錢的菜, 有些菜色是可以用簡單英文單字,跟老闆換到的唷! 食物種類非常豐富,一般人到這邊,大約需要1.5串銅錢才吃得飽,也就是7500塊韓元。 不過我建議第一次來這邊的人,先換一串銅錢就好, 因為可以留一點肚子,吃在這邊另外一種不能用銅錢買的美食, 在這邊我先賣個關子! 最後我用6枚銅錢換來菜餚! 在這邊有個小提示,我留下了4枚銅錢! 如果你要吃飯喝湯,飯跟湯是各兩枚銅錢,所以要先留好,不要花掉了。 換飯跟湯的地點,就在一開始換銅錢的2樓餐廳。 混著紫米的飯感覺非常健康,而湯則是雜菜湯。 不過湯我喝不太慣,因為菜葉微苦的味道,可能因為煮太久,已經滲入湯裡了。 我夾的這塊,咬下去才發現竟然是雞肉做的漢堡排。 至於旁邊的雞蛋捲,由於是國民小吃的等級, 幾乎每家店都有賣,不過裡頭加的配料,不同的店會有落差, 建議大家先觀察一下再下手。 像是我的雞蛋捲就比較單調,等到走到後面的店才發現配料比較豐富,讓我相當扼腕T^T 。 至於前方的辣炒豬肉要兩枚銅錢,這種份量還算可以接受, 而且微辣的口感,非常下飯,讓我把飯全部扒光光了。 銅錢的用途,除了在一樓買菜,二樓的餐廳也可以拿來換飲料。 另外在這邊吃完飯,可是要自己做資源回收的喔! 同場加映,這裡就是我前面賣的關子! 走出餐廳後,左手邊可以看到一攤賣辣炒年糕的攤位。 這攤「孝子洞古早味炒年糕」非常有名, 不過有名的代價就是不能用銅錢直接換,得用韓幣消費。 和一般的辣炒年糕不一樣的是這是油炒年糕, 年糕煮過以後,才再加辣椒醬汁一起拌炒,煎一下。 年糕已經事先做好了,客人點餐以後老闆娘會再做加工。 至於右手邊已經吃到伸舌頭的韓國女生,則是非常的好心。 因為當我吃完通仁便當後,已經脹到吃不下婆婆的年糕了, 結果這個女生竟然非常好心請我吃幾條,讓我嚐嚐味道。 只見老闆娘撈了一些年糕進鍋子,再用玉米油煎一煎,就準備上桌啦。 除了辣炒年糕外,左邊比較白的是醬油年糕。 如果只有點辣炒年糕,有時候老闆娘也會招待一點醬油年糕。 這種油炒年糕吃起來少了一般辣炒年糕的甜味,反而是多了點酸味, 而且除了年糕依舊彈牙外,外表被煎到的地方還多了酥脆口感, 跟韓國路邊攤的辣炒年糕,吃起來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這位阿珠媽非常的親切,明明我們什麼也沒買, 還直接吃起旁邊客人的年糕,不過她也不在意,還很開心的跟我們聊起來。 旁邊則是有她上過電視的畫面,算是通仁市場裡的名人。 眼尖的人應該發現了,韓星李昇基也來這邊吃過唷,這裡也算是個追星景點! 而且因為通仁市場是在地人常常來的地方, 比起一般餐廳或旅遊景點,反而更能貼近當地的風土民情, 原本以為在台灣才有的濃濃人情味,沒想到到了韓國, 雖然我語言完全不通,但是市場裡韓國大叔親切的教我們要怎麼玩、怎麼消費, 吃完不但跑來關心我們覺得好不好吃,還熱情的幫我和朋友拍照。 就連吃飽了,只是想嚐嚐辣炒年糕的味道,也有好心的韓國女生請我們吃。 在韓國也能感受到溫暖,實在是揪甘心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19.239

10/25 23:13, , 1F
推昇基!! 原PO好漂亮~
10/25 23:13, 1F

10/25 23:43, , 2F
人也太好了!
10/25 23:43, 2F

10/25 23:44, , 3F
我有去過覺得很有趣,我也是吃飽後看到年糕店吃不下,而且
10/25 23:44, 3F

10/25 23:45, , 4F
用很多油炒,覺得自己應該吃個幾條就不想吃XD
10/25 23:45, 4F

10/27 16:23, , 5F
古早味炒年糕好好吃耶XD
10/27 16:23, 5F
文章代碼(AID): #1IQeJuv9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QeJuv9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