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首爾七日遊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5/03 10:55), 12年前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應該叫心得,因為沒有分天數@@ 這趟去韓國主要是訪友,從他們回韓國後至少有大半年沒見到面了 結果悲劇的是剛好正值大學期中考期間(崩潰) 但他們很興奮的在期中考前就先問我詳細的行程和哪一天可以和我見面 就這樣我在大致排好每天的地陪之後,什麼景點都沒概念的情況下就出發了 一方面是我也沒太多時間先查,另一方面我們台灣人用的地名和食物都是中文 他們也看不懂,發音也不盡相同(是有像但都要玩猜猜看XD) 食物的話,我有偏見覺得韓國食物都是紅紅的嘛~~也差不多(大誤) 出發前先訂好EG sim卡寄到會來接機的朋友家,帶著美金就出發了 第一天晚機抵達仁川機場 會訂晚機是因為接機朋友找了他爸爸一起開車來接我,所以只能晚上到 不過這樣,從仁川進首爾的高速公路非常的順暢(朋友說平常很容易塞車) 晚上的仁川通關速度很快,wifi也很好連(午機回台時,就很慢了) 在等通關時還可以用wifi上網看朋友的訊息 跟日本和美國在等通關時什麼都沒有感覺時間特慢差很多 (美國等通關時甚至不能拿出手機來@@) 拿到sim卡後,裝上去就能用了,我也沒下載app來查流量 我還滿幸運的,之前其他版友遇到的事我都沒遇到 因為在地鐵都可以連olleh的wifi(我是使用1G的) 只是因為每站間斷斷續續的,所以不太好上ptt 我都拿來上FB或者看網站,倒是還挺順的 所以七天下來,只用了3百多mb 電話的話,有3500KRW可以打,但朋友說韓國接電話不用收費和台灣一樣 所以我都傳訊息,然後他們打電話給我 換錢的話,朋友帶我去新韓銀行換錢 我有和朋友提到民間換錢所的匯率比較好 但朋友說他怕假鈔的問題,所以他還是相信銀行 (我也沒買美妝,只有幫朋友買用信用卡刷,所以也沒換太多) 銀行說,外國人在銀行換錢有額度限制(我忘了5千還5萬美金) 不過我只換一些,所以沒關係 只是銀行速度非常~~緩慢,還要拿護照和寫資料 後來我臨時沒錢在景福宮賣票隔壁就有換錢所,就是拿現金直接換很快 食物的話,大部份觀光客去的餐廳我應該只有去了陳玉華一隻雞 韓國朋友表示,這家店的有名和好吃他們也知道,但他們很少去或沒去過 其他我去的都是整間店應該只有我一個外國人的餐廳 另梨大朋友表示,火飯那間餐廳他們梨大學生不會去 就我的感想而言,韓國外食怎麼吃都是那幾樣(或者是我朋友帶的都那些) 在家裡吃的就有很多變化,韓國媽媽們很熱情的煮了很多菜 這趟吃了兩個朋友媽媽煮的早餐,韓國的飯很黏,還有每餐都有的泡菜 (早餐還是吃飯配菜的傳統依舊沒變) 應該是因為有客人的關係,配菜是擺滿滿的桌子,還有海苔可以包飯吃 有魚有菜有肉,好像我們平常的午晚餐 只是朋友說他平常可沒吃這麼好XDDDDD 爸媽們很好奇的問我台灣早餐吃什麼,韓國朋友很愛台灣的蛋餅XD 喔還有,韓國吃飯不能把碗拿起來,常常忘了不自覺的拿起來,又趕快放下去 韓國筷子對我來說好難使用T.T 交通的話,大部份我自己是坐地鐵去定點和其他朋友會合 地鐵有韓文英文中文字,加上之前版友推薦的subway app配合使用 只要隨時注意到站資訊,我自己沒有坐過頭過 我一開始很擔心會走失在首爾地鐵裡,沒想到意外的順利 另外朋友有帶我坐公車,公車司機開車的兇猛感覺和台灣有像XD 坐公車的話,上下車都要用T money卡逼一次 地鐵轉公車用T money有折扣,有次坐公車的車資只要50KRW,超便宜 不過公車要我自己的話,應該還是不會坐@@ 住宿的話,我都住在朋友們的家 離主要景點都要坐大概30到一小時的地鐵 住宅區感覺和台灣差不多,有一天還有聽到發財車的廣播叫賣XD 但他們都用兩層隔音窗,防燥音和防灰塵 家裡都用木版舖地,感覺韓國媽媽們要常常擦地版@@a 不過我沒看到鐵窗,有和他們形容台灣的鐵窗文化他們很訝異 還有,家裡都是用密碼鎖不用帶鑰匙,好方便喔 旅遊景點的話,版上很多資訊,就不介紹了 還沒認識韓國朋友前就很標準的刻板印象覺得他們很好勝很自大 但其實他們某些個性和台灣人其實沒差太多 好客,重感情,驕傲於自己的文化 在他們的世界裡,並沒有否定受到中國的文化影響 (其實年輕人並不討厭日本,他們說老一輩的就有,因為戰爭的關係) 我去時正值他們期中考或有些人剛結束期中考 他們還是帶著我到處跑,然後他們累到睡在公車上XD 晚上他們開聊天室討論我哪些地方去過然後隔天要帶我去哪裡玩 更不用說餐餐很豐盛還不讓我出錢(欠了好多人情債QQ) 如果他們來台灣玩,我們台灣人也會這樣招待外國朋友的,不是嗎? 因為這群朋友,我下次還會再去韓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54.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399085718.A.07A.html

05/03 13:13, , 1F
坐公車我都用naver或daum app 先查詢,搭配 gps定位就可以
05/03 13:13, 1F

05/03 13:13, , 2F
知道坐那班公車,在哪時需要按鈴下車,完全不用看韓國站名
05/03 13:13, 2F

05/03 13:13, , 3F
,app還有公車要等多久等資訊
05/03 13:13, 3F

05/03 15:30, , 4F
在韓國第五天,naver 真的蠻方便的!!
05/03 15:30, 4F
朋友說韓國人比較少用google map,所以google的資訊會比較不準 但還是有人用啦~~只是普及性沒有台灣或美國高 ※ 編輯: riolin7 (118.170.54.138), 05/03/2014 16:55:29
文章代碼(AID): #1JP5gM1w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P5gM1w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