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第一次自助就上火(裡有反推店家)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aaa)時間12年前 (2014/05/28 13:47), 12年前編輯推噓53(53072)
留言125則, 5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對韓國這個國家有很多美好的想像 我愛看韓劇愛買韓貨,期待去韓國品嘗道地的小吃 再出發前也做很多功課 這次住宿住弘大Hongdae JK House 交通超便利,一號出口就到了 可請他們外送炸醬麵,小幫手十分親切 房間跟照片一樣,乾淨還有一大片落地窗 我們四人房,有提供免費wifi egg 如果要先去換錢,可以明天再付房錢 下次有機會去,還是會選擇住這間喔!!!推薦給大家 韓國其他店家的服務態度,就讓我對於韓國有點反感了 以下有抱怨文,不喜誤入 我們第二天去梨大,去旁邊的ZOO CAFÉ,裡面點餐店員 臉超臭,我們誤以為廁所需要密碼才能進去 問他時他只用手比了一下廁所方向 轉身就走 很多家咖啡店,店員態度都好差 去弘大3CE時,店員也不管你有沒有再看直接站在你旁邊 擋住你視線,一直整理架上的東西 逛新沙洞時,經過一家賣很多帽子的店 因為那家店有兩層樓,我們就下去逛 只要我們拿起來的帽子,放回去時還沒放好他就直接拿再重擺一次 一直跟在你後面非常緊迫盯人, 因為我逛街逛太久一直找不到廁所 剛好那家店有,我進去上,不小心把衛生紙上的蓋子弄掉 那女店員立刻要開我門,等我一出來立刻進去看 那感覺非常差,在看帽子時也一直瞪著我姐 原本打算要買,後面真得太火就出去了 最後一天時,我們再弘大要吃版友大推的橋村炸雞 部分店員在用餐,他請我們坐外面 我們要求可不可以坐裡面,因為那天非常熱 裡面還有兩桌兩人座 想說併桌就可以,結果他就說不行, 當時裡面還有其他兩位韓國女生,坐四人座 問像老闆娘的人WHY?他也說不出來 但我們屈服就坐外面,我們點了辣味炸雞+啤酒 結果等他全部用完餐才再作我們的餐點 按服務鈴兩次也沒人理我們 而且上啤酒時,那兩位韓國女生也走了,他也不請我們進去坐 上菜也直接放桌上就走,我們等了一杯啤酒等了20分鐘 這幾天的怒火都出來了,我們直接說我們不要餐點了 只付啤酒的錢,店員原本要我們付炸雞+啤酒的錢 後來當然跟他理論, 老闆後來出來只說SORRY,但我看他的態度非常不以為然 最後我們氣飽了,啤酒也沒喝,付完錢就走了 我5/23-5/27的自助行程 遇到非常多不禮貌的店員,這種服務品質,我非常感冒 禮拜六去弘大夜店時,我前面兩位女生只收3000韓元 輪到我們三個女生+一個男生竟然收四萬 是跟男生一樣的錢 而且還說我們超過時間所以沒有酒 我想下一次旅行不會再去韓國了 難道只有我遇到這麼多不親切的店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194.1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01256060.A.B10.html

05/28 14:32, , 1F
我帶小童去八天~只有一次遇到態度不佳的店員~因為語言不
05/28 14:32, 1F

05/28 14:34, , 2F
通~連英文都不行~然後大嬸們愛插隊外~其它真的還ok~
05/28 14:34, 2F

05/28 14:35, , 3F
去過不同地區四家咖啡店~店員人也都很好~一般非有名店家
05/28 14:35, 3F

05/28 14:36, , 4F
大嬸也很親切~還會主動給小童餐具~有的遇到殺價會變臉
05/28 14:36, 4F

05/28 14:37, , 5F
但撒嬌一下~還是都有殺價成功~我是很想再去QQ~
05/28 14:37, 5F

05/28 14:38, , 6F
一樣5/23~5/27
05/28 14:38, 6F

05/28 14:38, , 7F
遇到的都還不錯耶@@態度差幾乎是少數
05/28 14:38, 7F

05/28 14:39, , 8F
咖啡店吃了兩三家態度也很好
05/28 14:39, 8F

05/28 15:00, , 9F
這兩年常去首爾,5/23-26剛回來,除了某換錢所大嬸讓我
05/28 15:00, 9F

05/28 15:01, , 10F
很火.起司鍋大嬸很兇的推銷之外,遇到的所有店員人都很
05/28 15:01, 10F

05/28 15:02, , 11F
不錯~我都用少數幾句韓文打招呼+英文表達需求,有些可愛
05/28 15:02, 11F

05/28 15:02, , 12F
的店員會問從哪裡來,還會特地用中文說再見.英文祝福等等
05/28 15:02, 12F

05/28 15:03, , 13F
去東大門逛街只買1件衣服店員也包得好好的幫我寫店名在
05/28 15:03, 13F

05/28 15:04, , 14F
袋子上。原po可能運氣比較不好,拍拍~ 然後我猜有的韓國
05/28 15:04, 14F

05/28 15:04, , 15F
人分不清楚可能誤認為大陸人?
05/28 15:04, 15F

05/28 15:05, , 16F
3CE店員態度都滿差的~其他美妝店我喜歡不講中文的店員
05/28 15:05, 16F

05/28 15:06, , 17F
不會強力中文推銷,也會多給點試用品XD
05/28 15:06, 17F

05/28 15:07, , 18F
弘大橋村店員的確有點怪.之前跟朋友半夜去吃客人不多
05/28 15:07, 18F

05/28 15:07, , 19F
但入座後等了大概半小時才上餐...明明沒有很多客人
05/28 15:07, 19F

05/28 15:16, , 20F
我在東大門的橋村沒拿到可樂QQ~回國才知道原來有送>"<
05/28 15:16, 20F

05/28 15:18, , 21F
不過店員人還蠻好的~在東大門遇到的美妝店員也都蠻好的
05/28 15:18, 21F

05/28 15:19, , 22F
我去了三次,只有一次遇到態度不好
05/28 15:19, 22F

05/28 15:21, , 23F
在高速地下街一位大叔老闆問我從哪來的~一說台灣~開心的
05/28 15:21, 23F

05/28 15:22, , 24F
跟我講一堆~可素我聽不懂那麼多XDD~但感覺他們對台灣蠻
05/28 15:22, 24F

05/28 15:23, , 25F
熱情的~明洞吃休錢走老闆還一直研究我的旅行筆記~哈哈
05/28 15:23, 25F

05/28 15:33, , 26F
韓國服務業態度很兩極////////////////
05/28 15:33, 26F
我真的懷疑他們以為我們是大陸人 因為我也不太喜歡大陸人 我去拍攝來自星星的你,學林咖啡 店在二樓很小家,我們買完咖啡拍完照要下去時, 竟然一團大陸觀光客上來,好像只有參觀 下樓時看到導遊在下面抽菸,就是導遊叫大家上去參觀 我無言 在首爾塔,明明大家排隊拍照 大陸人直接進去畫面叫我走開 跟他說排隊,給我裝沒聽到 我真的很傷心,因為攤販比店家態度好很多 害我超期待去韓國唉.... ※ 編輯: mayd2525 (219.68.194.163), 05/28/2014 15:44:30

05/28 15:48, , 27F
去了三次沒遇過臭臉店員,但我本身都笑笑的
05/28 15:48, 27F

05/28 16:29, , 28F
推JK~去年有住過,今年10月要去還是住JK XDDD
05/28 16:29, 28F

05/28 16:40, , 29F
上次去覺得韓國人都蠻好的說@@可能以為是大陸人吧...
05/28 16:40, 29F

05/28 16:41, , 30F
其實我反而覺得很多餐廳的阿珠罵比年輕的店員來的親切
05/28 16:41, 30F

05/28 16:56, , 31F
去了三次,不管吃飯購物,還沒碰過讓我感覺態度差的
05/28 16:56, 31F

05/28 16:57, , 32F
店家,然後也沒被撞過,是我太好運嗎?
05/28 16:57, 32F

05/28 16:59, , 33F
我也沒有
05/28 16:59, 33F

05/28 17:01, , 34F
現在在首爾中,遇到的每個人都超好欸 @@ 不會講英文
05/28 17:01, 34F

05/28 17:01, , 35F
的也都比手劃腳的幫忙很可愛,可能我比較幸運吧...
05/28 17:01, 35F

05/28 17:01, , 36F
原po拍拍
05/28 17:01, 36F

05/28 17:05, , 37F
去東大門橋村外帶也沒送飲料,我還正覺得奇怪呢?真相了=_=
05/28 17:05, 37F

05/28 17:15, , 38F
去了很多次韓國,覺得餐廳韓國大媽跟大叔比年輕人親切
05/28 17:15, 38F
還有 48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5/29 12:20, , 87F
去過幾次韓國只有在東大門遇過很兇的老闆一次,其他都
05/29 12:20, 87F

05/29 12:20, , 88F
很熱情
05/29 12:20, 88F

05/29 14:33, , 89F
年初去時遇到的人也都超好耶 梨大holika才買兩樣東西 店
05/29 14:33, 89F

05/29 14:33, , 90F
裡姐姐還幫我補妝 又送我東西 超開心的
05/29 14:33, 90F

05/29 15:35, , 91F
原po拍拍,今年5月中旬去,感覺都滿不錯!
05/29 15:35, 91F

05/29 16:27, , 92F
去三次遇到的大部份都還不錯…但曾經有朋友去東大橋村買
05/29 16:27, 92F

05/29 16:27, , 93F
送沒可樂…隔天我去買就有送一大罐,所以應該是運氣跟遇
05/29 16:27, 93F

05/29 16:27, , 94F
到的店員有關係,也曾經請韓國人幫忙拍照,一開始臉臭但
05/29 16:27, 94F

05/29 16:27, , 95F
之後知道我們是臺灣人馬上態度轉變180度,而且超親切…
05/29 16:27, 95F

05/29 16:27, , 96F
讓我們感受到他們似乎真的很不喜歡大陸人…
05/29 16:27, 96F

05/29 18:47, , 97F
梨大too cool for school 很多中國店員態度都ok 雖然沒什
05/29 18:47, 97F

05/29 18:47, , 98F
麼表情不過會主動介紹產品主動請客人試用 也不算緊迫盯人
05/29 18:47, 98F
我也是去梨大,問中國店員也還都會回答,不熱情,不過我已經覺得他算天使店員了 整趟旅行最滿意就是去弘大看婚禮秀 超精彩!!!!重點是超養眼鏡頭哈哈哈看的好害羞 我是直接請太咪定喔!!超有效率,我坐第一排 差點趕不上,找不到入口一路狂衝,如果開演了才進去可能就會坐後面喔 ※ 編輯: mayd2525 (219.68.197.146), 05/29/2014 20:04:08

05/29 20:10, , 99F
首爾一堆大陸店員,覺得大陸店員大部分很差,韓國店員有好
05/29 20:10, 99F

05/29 22:38, , 100F
目前人還在韓國 前4天遇到的店員都很親切……原po拍拍
05/29 22:38, 100F

05/29 22:56, , 101F
昨天到首爾 大陸人真的讓人很想翻白眼
05/29 22:56, 101F

05/29 22:58, , 102F
加上剛剛發生 總共有4 5次看到韓國當地人的白眼了~
05/29 22:58, 102F

05/30 18:10, , 103F
我在釜山都遇到好好的人!!! LUCKY!
05/30 18:10, 103F

05/31 14:05, , 104F
去三次也沒有遇過態度差店員 到處遇到的都不錯 好想再去!
05/31 14:05, 104F

05/31 14:05, , 105F
弘大too cool for school大陸店員人很好唷!
05/31 14:05, 105F

06/01 19:17, , 106F
原po拍拍,妳那幾天旅遊運氣可能比較不好,或許剛好都接
06/01 19:17, 106F

06/01 19:19, , 107F
在奧客後面吧@@ 結婚秀真的養眼,也推亂打秀好精彩!
06/01 19:19, 107F

06/01 23:32, , 108F
拍拍 我5月初去也遇到超多態度差的店員 但去明洞3ce還不錯
06/01 23:32, 108F

06/02 19:27, , 109F
你的經歷看得連我也火快上來了(衛生紙蓋掉地上那段除外
06/02 19:27, 109F

06/02 19:27, , 110F
不過或許跟台灣人被誤認為中國遊客有關 今年去日本也有
06/02 19:27, 110F

06/02 19:28, , 111F
很類似的感覺....只覺得拜託別以為講中文的都是同一國
06/02 19:28, 111F

06/02 19:28, , 112F
好嘛= =....
06/02 19:28, 112F

06/02 19:29, , 113F
另外不覺得這樣也還好,就描述似乎連最基本的服務水準都
06/02 19:29, 113F

06/02 19:30, , 114F
不夠格....不是丟一句叫人去日本就可以降低服務要求的
06/02 19:30, 114F

06/06 00:07, , 115F
逛街常遇到討厭的店員 壓力大到逛不下去
06/06 00:07, 115F

06/06 00:07, , 116F
一直跟在身後 摸一下衣服就立馬整理
06/06 00:07, 116F

06/07 13:02, , 117F
我遇到的店員都不錯,原po拍拍 我去弘大3CE買衣服時,店員都
06/07 13:02, 117F

06/07 13:03, , 118F
蠻有禮貌的耶@@ 逛富平地下街時也都遇到好人. 我也猜原po被
06/07 13:03, 118F

06/07 13:03, , 119F
誤認成大陸人? 我通常都會從小地方表現出我是台灣人XD 比如
06/07 13:03, 119F

06/07 13:04, , 120F
說買保養品問他台灣用適不適合? 買衣服也會說我在台灣都沒
06/07 13:04, 120F

06/07 13:04, , 121F
看到同款,非常喜歡可以算便宜點嗎XDD 遇到的店員9成以上都
06/07 13:04, 121F

06/07 13:05, , 122F
對"台灣"很友善哦^_^韓國友人也說他們很喜歡台灣討厭中國XD
06/07 13:05, 122F

06/14 00:34, , 123F
在梨大某鞋店遇到態度超級差的店員 但她竟然是台灣人
06/14 00:34, 123F

06/14 00:36, , 124F
但有點不同的口音 我一直懷疑她是大陸店員偽裝的
06/14 00:36, 124F

06/14 19:50, , 125F
廣藏市場的收錢大嬸們要稍微注意一下!
06/14 19:50, 125F
文章代碼(AID): #1JXNXyiG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XNXyiG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