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0228 ISSAC/明洞/雪濃湯/首爾塔/辣炒雞排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JOUAN)時間12年前 (2014/05/29 19:2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建議閱讀 圖多網誌版 http://kop291.pixnet.net/blog/post/367181273 以下為純文字編修版 哈囉 遊記這個東西對我這個純正懶惰金牛座的人來說,實在是毫~~~恐怖 懶的時候完全不想動它,但是心頭又癢癢痛痛的 這是什麼類似戀愛的感覺呢,我不想要體驗啊啊啊 因為此篇有非常多的東西要寫 所以讓我省去廢話,寫更多的廢話(?) ||D2 0228 地鐵初體驗|| 一早,韓國時間上午九點半出門 從橘子公寓走到地鐵站的時間約為5分鐘 這天首爾的氣溫約為5度左右,但跟台灣的溼冷天氣比起來根本小事一樁 在台灣是會冷到一邊走路一邊講“這什麼東西啊啊”的那種 韓國則是“哇~~今天天氣好乾爽噢”的這種 總之,身穿發熱衣+毛衣+大外套(非羽絨)+裙子+內搭褲(之後覺得有點太礙事,還 脫掉了XD)是很OK的! 而且到室內還會悶熱,導致我逛街逛到一半直接把外套脫了在外頭走,還有店員問我“不 冷嗎” (我熱爆了!!!) 回到正題,新村的路上馬路很大條,沒有摩托車,幾乎都是國產車 走著走著,就不知不覺到地鐵站了 他們地鐵站的入口都蠻大的,但是幾乎 完全沒有手扶梯 !!!!!! 這對走了一整天的自助旅行者來說,真的是地獄般的試煉啊 來到地鐵站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買T-money卡!! 機器都有英文顯示,操作上還算順利 我買的價格是3000韓元 按完後就會掉出商品和找錢了 正品是用蠻有質感的小盒裝 拿到商品後記得要再加值才可以進地鐵喔!! 進地鐵後就可以尋找要等車的方向了 韓國地鐵站蠻大的,但是跟台北的捷運比起來有點灰濛濛的感覺(應該是地板的視覺效果 ?!) 而且有很多地鐵站有賣雜貨貨化妝品!!比較像是台北車站的縮小版XDDD 指示方向的牌子,韓國地鐵很國際化,韓文/英文/中文都有! 所以搭車轉車甚麼的幾乎都不會有問題的! (不過有些車種車廂內的地圖只有韓文唷!可能還是要記一下目的地的韓文會比較安心) 車班約為5~10分鐘 這天因為是平日早上,所以等車的人很少, 不過到下午下班時間就好可怕 囧rz 今天的目標是明洞站,所以我是先搭新村2號線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後再搭到明洞 額~~但是我剛剛查了一下,好像直接搭新村2號線到乙支路路口站走六號出口就可以到明 洞了耶 囧 ||D2 0228 ISAAC早餐&一品香換匯|| 今天的行程約為ISAAC早餐->換錢->明洞->雪濃湯->樂天百貨->首爾塔->春川辣炒雞排 來到韓國,ISAAC好像是必吃的食物之一 (明明台灣有超多類似早餐店的啊,我們是怎麼了XDD) 出了地鐵站後的時間約為韓國時間的10:17 A.M. 也就是從橘子公寓->明洞花了約50分鐘 要吃到ISAAC是要從明洞的5號出口出來 路邊的光景大概是長這樣,有種現代的都會感 就這樣一直沿著路走,就會在轉角看到ISAAC早餐店囉! 人很多,而且幾乎都是外國人,不用怕找不到地方 我和G哥分別點了圈起來的那兩個 火排骨棍MVP 和 火排骨MVP 點餐的話,阿姨們都蠻親切的,而且動作特別迅速 只要用手指點到你要的東西然後說「一溝一溝」,阿珠罵就會說「捏~~」 廚房還蠻乾淨的! 點餐後大約等了10分鐘就出餐了,以前面還有3組客人的速度來說算蠻快的 左邊是火排骨MVP 右邊是 火排骨棍MVP 其實兩個沒什麼差別,就只差在火排骨MVP是整片的肉,而火排骨棍MVP則是條狀 他們的蛋是有點偏向烘蛋,軟軟嫩嫩的,口感很棒! 醬汁部分我不太會形容,是台灣沒吃過的味道 甜甜鹹鹹再配上嫩嫩的肉和軟軟的蛋,整個大好!!!!!!!! 不過也因為是重口味醬汁的關係,我吃到一半就飽+膩了XD 之後就把剩下的丟給一直豎起大拇指的G哥吃,想看看他對這間早餐店是否為真愛 結果他真的給我吃完1.5份早餐耶!!他應該很想把阿珠罵們打包回台灣吧!!! (雖然之後的半天他一路在我耳邊呻吟他快吐了 啊哈哈) 我們買完早餐後就邊走邊吃邊找一品香換匯處 一品香是在一棟大樓的地下室 但其實也就是從ISAAC右轉後直直走,經過一個小學後左轉就到了,很簡單!! ||D2 0228 明洞到處逛|| 換完韓元後,就可以開始在明洞亂逛了 其實我也沒有甚麼特定想買的東西,所以就到處亂晃 不過晃到最後真的覺得是在鬼打牆啊啊啊!!每隔一個路口就會出現同樣的品牌商店!!!真 的會逛到腦袋很痛XDDD 開始逛的時候還不到11點,人潮還很少 而且百貨公司還沒有開,導致出現了這種光景 好多複製人在排百貨公司啊!!!!! 我說的複製是他們的穿著都超像的,看一眼完全就可以知道韓國男生們本季的時尚穿著 XDDD 簡直超多囉囉們(請看RM超能力特輯XDD) 而且為甚麼要排百貨公司呢??之後還很好奇地進去逛了一下,結果也沒有再作甚麼活動啊 這讓身處台灣的我無法理解 結果美妝的東西完全不吸引我啊!!!!! 因為同樣的東西太多了,讓我覺得比價好麻煩乾脆就不買了哈哈哈哈哈 其實街景就和台灣差不多,只是沒有機車停車格XDDDDDD 店員們都會跑出來當街拉客,我一直跟G哥說這邊好像以前的士林夜市喔!!! 跟一直塞飲料MENU的阿姨們沒什麼兩樣啊!!! 結果一個早上買了 【IOPE氣墊粉餅/banila co妝前乳/Q10乳液/NUTREE蝸牛霜/the saem 泡泡面膜】 我買很少哈哈哈,ETUDE HOUSE和too cool for school這種台灣有的我都懶得進去 而且ETUDE HOUSE超多大陸大媽的啊!!!!!媽啊我是到北京還是上海玩嗎 然後他們店家內都很熱!導致我把外套脫了在外面趴趴走 還被在外面拉客的店員姐姐問:你不冷嗎(韓文) 買完了東西雙腿快斷了(才逛了半天怎麼這樣) 肩膀也要脫落了!!!在此決定之後兩天完全不碰後背包XDD 最終跑來百貨公司休息+清點戰利品+猛刪行程(原本要逛到下午,是要逼死誰!!) ||D2 0228 神仙雪濃湯|| 休息過後就準備到神仙雪濃湯吃午餐 旁邊有免費的泡菜和辣蘿蔔 這家的泡菜是偏鹹辣,很合我的口味!! (0227孔陵一隻雞是偏甜) 附有剪刀,自己剪自己吃 G哥點的牛膝雪濃湯(?) (其實我忘了!!!我本來是有紀錄在一本小本子,但是那本搞我搞失蹤) 我的是最普通的雪濃湯 我有另外再加一碗飯,因為G哥肚子裡的ISAAC還沒消化完畢,所以就沒再點飯了 我看網路上都說很好吃,但是我吃了覺得還好耶 看似濃郁的湯頭其實沒什麼味道 把飯加進去後,就有點像晚餐的飯吃不完又怕老媽罵,就把冬瓜湯加到飯裡假裝在喝湯這 樣的感覺 肉的部分 我這碗的肉還好,G哥比較貴的就很嫩,但是還是沒什麼味道,沾了店家附的沾醬就好吃 很多XDD 結果這間最好吃的是沾醬還有泡菜............. 總之,算是平淡又失望的一間XD ||D2 0228 小記|| 其實吃完午餐後我們還跑去逛樂天百貨(主要是衝免稅店) 但是沒想到免稅店充斥著大陸口音啊!!!!我們很不幸的遇到了購物團 TAT 整間店滿滿的人,走都要橫著走,讓我整個沒心情買了(根本也靠近不了櫃台啊!!!!) 稍微逛了一下就決定要回公寓了 不過有遇到全智賢 的海報XD 好美!!!! ||D2 0228 首爾塔|| 逛完街後立馬狂奔回公寓躺在床上怒吼「累慘~~~~~~」 當時真的很想把下午的行程全部都刪掉,在公寓睡一整天XDDD 不過都花了機票錢了,不能背叛努力賺錢的我TAT 所以我們決定,不坐地鐵改坐公車啦!!!! 畢竟地鐵轉車+等車+爬樓梯,想到就累 而且橘子公寓的部落格,就有一篇在介紹要怎麼坐公車到明洞喔! 超簡單!只要坐8站就到~~~ 整頓了一下,就到橘子公寓前的公車站等車啦 (我放棄包包了XDDDD) 他們的公車站跟台北的沒什麼兩樣,有種親切感 邊等邊喝超好喝的哈密瓜牛奶!!!!幸福!!! 7011內部長這樣,手把是彩色的!好可愛! 車內廣播有韓/英/中三種語言,可能是我們這輛車比較新XD 嗶嗶卡的地方,記得上下車都要嗶唷 大約搭了20分鐘,我們又到達明洞了XDDDD 這次的目標是要去首爾塔!!!!! 7011會放我們在3號站下車,跟著地圖的路線走非常簡單! 路邊會有南山公園的地標喔!不用怕迷路 遠遠就可以看到搭電梯的地方 電梯那有一群台灣人,但是我看他們玩得很HIGH就沒上去攀談了 (我是個十足的認親迷,完全沒在害羞XDDDDD) 上電梯後結果不到30秒(我猜啦)就上去了,超快的啊!!! 沒什麼好拍的,所以就直接買票去搭纜車了 不過我要說,韓國人是不是沒什麼排隊的禮儀啊? 就在轉角處可以直接自然的排進來,超級厲害 而且排覽車的轉角超多的,我就被插了兩次 囧 害我從此刻就開始累積我的怨氣XDDDD 覽車上的光景,那天蠻霧的,所以也沒什麼東西 囧 而且這覽車也超級快就到目的地的啊!!!!! 我花了不少錢結果只"站"到"人擠人""10分鐘不到"的纜車!!! 我下車後馬上跟G哥說【我回台灣要坐10趟貓空纜車!!!!!!】 一下車後,就看到旁邊有在賣馬鈴薯串的攤販 去韓國之前瞥過EXO實境節目裡中國團員去南山塔有買這個吃 貪吃如我,馬上去點了一個吃 不過因為他們是現炸,店員會給你一個號碼牌,你要到攤販的另一面放號碼牌在桌上他才 會幫你炸 BUT,人生中就是有這麼一個BUT 他的號碼牌都長得一模一樣!!!!你要緊盯著妳的號碼牌,確認他有沒有被其他人插隊!!!! 因為有人的號碼牌差點被一個韓國小弟冒充!!! 當店員拿著應該是某路人的馬鈴薯串到櫃台時,趴在攤販的小弟就一手舉起要把他拿走了 TAT 那小弟明明是10秒鐘前才把號碼牌放在桌上的啊! 還好店員有查覺到,不然那位某人就要哭哭了吧 吃個馬鈴薯可以搞得這麼累真的很崩潰XDDDDD 不過幸好蠻好吃的 結果我和G哥都對首爾塔沒什麼興趣,就沒有買票上去囉 (所以到底是來幹嘛的XDDDDDDD) 倒是在公園晃了一下子 我們也對情人鎖也沒什麼興趣 這邊我和G哥一直在批評XDDDD 因為這邊明明就有貼超多哪邊不能鎖、不要破壞公物之類的公告 結果不能鎖的地方絕對會有超!級!多!鎖!的唷>.^ 而且我還去觀查了一下,那些鎖上面有寫字的幾乎都是韓文啊 囧 然後就下山了,超空虛的結局XDDDDDD 總之,就是一趟認識韓國人之旅 ||D2 0228 春川辣炒雞排|| 最後下山的時間約為韓國時間19:00 也該是吃晚餐的時間了!!!! 馬上坐7011回公寓,不過回去的路程要繞,會比較久唷,大概是25分鐘左右。 到公寓放東西&躺一下後,就下樓走路到辣炒雞排新村店囉 超級近的啊XDDDDDD 經過捷運站後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閃亮亮的,怕你看不到啦XDDD 進門就會有熱情的店員招呼帶位~~~ 我們被帶到最靠近出餐口的地方 旁邊是坐著主管大叔+職員小妹的組合,拼命喝著燒酒~~永遠不會醉的感覺XDD 菜單...會韓文的可以參考一下 我是完全看不懂,直接跟帶位的小弟說 【WHAT IS THE BEST?】【CHEESE!CHEESE!!】 他就幫我們畫了XDDDDDDD 圍上圍裙,就可以開始看鐵板塞滿東西囉 這個湯是冷的,而且很酸!!!很難喝!!!!! 小菜們,我覺得還好,都不太喜歡 G哥蠻喜歡中間的捲捲麵,不過不想浪費的情緒應該比較多XD 但是誰知道他一吃完,盤子就被收走,回來後又滿滿的捲捲麵了 哈哈哈哈 因為客人很多幾乎客滿,所以我們等到有點無奈XD 終於上菜了!!!!!!!有年糕、小香腸、高麗菜、豆芽菜和泡菜 當然也有肉藏在裡面!!! 其實來到這間店根本是在修行吧!!!! 進店-->點菜-->等上菜-->等炒菜-->再等炒菜-->(偷吃)-->等炒麵-->等店員說OK 我到中間真的忍不住了,是有偷吃肉 好好 好好好好好好吃!!!!!!!!!!!好嫩!!!!!! 年糕也好好好好好吃!!!!好Q又好香!!!!!! 我們還有點麵,炒到差不多後他就會來放一把麵,然後就走了 囧 之後又是另一個來幫你炒麵 終於炒好麵後,就幫我加我想要的起司了 !!!!! 看起來好好吃!!!(自己生自己的火) 這間真的,非常好吃!!! 紅紅的醬其實不會辣,是甜甜鹹鹹的味道,再另外加上起司味道更是一絕!!! 下次去還會再訪的一間店! (不過兩個人吃會有點飽喔!!!建議空腹去用餐,不然會沒力氣回家XDD) 雜事 我們這天最瘋狂的,是買了四天份的牛奶來喝 這牌子真的超級好喝!!!怎麼喝都不會膩!!!! 尤其是哈密瓜口味的,好想喝啊~~~~~~~~~ 在懷念及肚子餓中跟大家說掰掰 接下來的遊記,會盡快補齊的 快給我壓力!!不然我會懶到明年才寫吧X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85.2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01362477.A.B73.html
文章代碼(AID): #1JXnWjjp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XnWjjp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