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2013賞楓&銀杏旅行之1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Joys)時間12年前 (2014/05/29 23:23),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到最近有版友問到秋天至韓國賞楓&銀杏的時機 終於燃起一股衝勁把我的心得寫下供版友參考 照片愛整理不整理至今還有一小部分沒弄完,拖超久都過半年了XD 不過挑出有楓葉銀杏的風景照倒是很快 *良心建議:1.觀看本篇的網頁版比較方便,不用一張張圖慢慢點開!       (因為我沒有在使用網誌,大家多多包涵了^_^)       2.避免看閒聊的前言可以直接跳到分隔線以下 2013年11月我在韓國待了快一個月 把整個旅行寫成遊記聽起來就很累人,這次就先分享楓葉銀杏就好 印象中只有旅行第1週對此很興奮,因為台灣四季很不分明賞楓都要跑到山上 韓國則是路邊就能看到~ 首爾似乎許多行道樹都是銀杏樹(?) 玩首爾的時候住在弘大附近, 滿街澄黃的銀杏逐漸讓我無感(=拍照次數大減) 趕快進入主題 ---------- 正 文 開 始 分 隔 線 ---------- 11/02 松島國際都市, 仁川市 把仁川排入行程的人應該不多,會去松島的更是少之又少吧 松島是個規劃很棒的新興計畫都市 有各式設計獨特的建築 街道也很寬敞人也少 散步超閒適(除了我必須拖著十幾公斤的行李以外) 一切都好(如果沒算上下雨) 有部分楓紅, 銀杏不多 非常想搭船...但是這樣行李不知道放哪T_T 會來這完全是因為Running Man!!! Easy(李池)兄弟那集(E68)給我很深的印象 金秀路& 朴藝珍都很有藝能感哈哈 http://imgur.com/Z0MBRxI
11/04 雪嶽山, 束草, 江原道 自助旅行總是希望嘗試和跟團不同路線 印象中我和旅伴是選了某個3小時(?)的路線 殊不知那個時間估計可能是依照韓國人的腳程來算= = 我們總共走了五個半小時(來回), 但是在沒到達路線所標明折返點的情形 步道只有一條應該不會走錯 p.s.韓國的登山步道實質意義上和台灣的"相去甚遠" 就是幾塊沒磨平的大石頭排在一起,高高低低要時常留心又費體力 但阿珠媽.阿揪西都健步如飛~ 非常佩服 楓葉在雪嶽山入口進來的地方最美, 大概(不含拍照)走半小時以內的楓況都很棒 據韓國朋友說幾週前新聞就瘋狂報導"雪嶽山楓紅了" "雪嶽山楓紅了" (我猜和台灣媒體瘋狂宣傳武陵農場櫻花開了一樣意思) 所以許多人在十月中~十月底就去過啦, 那時候的確楓葉要到比較山裡才美 雖然多走了很久, 不過路上認識熱情和我們分享食物的阿珠媽.阿揪西也是很讚的收穫 http://imgur.com/lfMbTi0
http://imgur.com/QJRtF2a
http://imgur.com/tLieMOL
http://imgur.com/wzfNNLU
http://imgur.com/qKpfCSC
11/05 南怡島, 加平, 京畿道 我在南怡島只待了一個下午, 很愛拍照的再待1~2小時都沒問題 從搭渡輪開始就能感覺到人潮洶湧, 各國的觀光客都把這裡排成必走行程? 從第一張尚未靠岸的照片可知來這絕對不會後悔 樹葉紅黃綠層次分明,加上湛藍的天空襯底! 由於幾天前首爾有下雨(在南怡島認識的旅伴告訴我的),部分楓葉銀杏被打落了 不然應該會更美:) 第2張夾道的銀杏樹只拍右邊那排, 左邊的幾乎葉子都落光~ 雨只打落一邊也是很妙 住在南怡島的小木屋應該頗浪漫, 門前的步道鋪滿銀杏葉! 可是住宿費就... 吃東西也不便宜 http://imgur.com/IElT2Ja
http://imgur.com/9s2zYKH
http://imgur.com/pevFyln
http://imgur.com/cUMTXNV
http://imgur.com/NEVLTan
http://imgur.com/13OKilN
http://imgur.com/F9U2lSF
11/06 北村, 鐘路區, 首爾 由於當天下大雨了一段時間, 加上走上坡實在很累所以北村八景沒有走完 路上銀杏很多, 楓葉不常見到 北村小路多有點複雜, 可以隨時找路上的走動式觀光導覽人員求助 有在附近向年輕的路人問路, 大概一半以上英文不太ok(或者他們太害羞說英文) http://imgur.com/nBEmxwA
http://imgur.com/FC9sHg8
http://imgur.com/6bwAbgo
http://imgur.com/jBsEJiv
11/07 弘益大學, 麻浦區, 首爾 別人忙碌的時候我悠哉悠哉的吃早餐感覺特別爽LOL 拷貝別人~ 也在弘大門口買了ISSAC吐司當早餐 好吃是好吃不過太貴了, 多花一兩千就能吃泡菜鍋.湯飯等等(本人喜歡吃粗飽嘻) 韓國的大學生不知道會不會翹課享受美好的早餐+風景?? 至少從我旁邊經過的弘大學生都是匆匆趕去教室 http://imgur.com/FUPYtam
http://imgur.com/mDMPz4R
http://imgur.com/TfuZXQa
11/07 神話森林1號, 江南區, 首爾 又一迷妹景點>///< 知道的人應該不多, 景色美的驚人 很適合帶幾樣食物飲料來個小野餐 尤其根據我的觀察和推測, 來此的多是附近居民 完全不會發生"明明搭了趟飛機卻到處都聽見中文到底是不是在國外"的疑惑 但這個地點只有公車可到, 不會韓文的需要記一下這站的韓文發音 我自己的經驗是只有少數較大的公車站會播英文站名 去之前我還用naver map看過附近的街景 http://imgur.com/DxdmjjK
http://imgur.com/fPymuMp
http://imgur.com/Eiex4z7
11/08 首爾市立美術館&貞洞路, 中區, 首爾 自首~首爾市立美術館又是因為RM(E130 還生) 可惜不能進去圖書館(握拳!) 美術館前的楓葉意外美麗 貞洞路和眾多旅遊書介紹的一樣很值得來散步 真羨慕附近的上班族吃完飯有這麼棒的地方可以散步兼運動和促進消化 http://imgur.com/CSJECH3
http://imgur.com/t3Cro8k
http://imgur.com/ZT2U2eF
http://imgur.com/4tjoDk7
11/09 free market, 弘大前小公園, 麻浦區, 首爾 逛逛市集還有現場演奏可以欣賞 發現擺攤的藝術家都很隨興, 中間下了場雨大概一半以上就收攤走人了:D http://imgur.com/BR1mcBh
11/10 一山湖水公園, 一山東區, 高陽市, 京畿道 RM無所不在!(E145 金炳萬帶領的叢林法則踢館開場地) 安排一山湖水公園本來就沒預期賞楓, 楓葉事實上也不多 騎腳踏車是最棒的遊玩方式, 真的很廣闊走路腿會漸漸不是自己的 為什麼天空可以這麼藍, 湖水非常清澈! 水裡有幾條魚清晰可見 另外韓國公園裡的單車道分成兩個方面很值得學習~ 減低對撞機會 或許是台灣的公園不夠大畫不下兩條單車道 http://imgur.com/ligr6fX
http://imgur.com/aYNRSib
http://imgur.com/QSzzznU
11/10 烏頭山統一展望台, 坡州市, 京畿道 忘記是隔漢江還是臨津江的彼岸就是北韓 雖然用高倍率投幣式望遠鏡還是看不太清楚, 只看到對岸的平房 接近烏頭山展望台的步道旁有些許楓葉~ 可惜我拍的時候是背光:( 因為在山上所以風大溫度低! 為了禦寒買了一杯咖啡, 比超商賣的還淡...幾乎懷疑是咖啡口味的熱水 http://imgur.com/cOUgKK9
http://imgur.com/N4B49zD
不小心又分享許多雜七雜八的心得, 先到這為止 希望對今年要去韓國賞楓or銀杏的人有幫助\(^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4.1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01377002.A.162.html

05/29 23:29, , 1F
我去年是1109去烏頭山,坡州~~~差點擦身而過XDD
05/29 23:29, 1F

05/29 23:53, , 2F
沒遇上真可惜!你是怎麼去的阿,那裡交通超不便的
05/29 23:53, 2F

05/30 07:54, , 3F
真的超不便,是韓國朋友開車載我們去坡州一日遊的
05/30 07:54, 3F

05/30 10:29, , 4F
風景好美哦~~~
05/30 10:29, 4F

05/30 21:08, , 5F
我也是朋友開車載去! 秋天的韓國很漂亮:)
05/30 21:08, 5F

06/02 10:38, , 6F
太美了..秋天要再去
06/02 10:38, 6F

06/08 00:12, , 7F
感謝分享!
06/08 00:12, 7F
文章代碼(AID): #1JXr3g5Y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Xr3g5Y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