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首爾自由行-D1&2機場/新村明洞/東大門一帶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柯柯)時間12年前 (2014/06/01 17:06), 12年前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規畫了快兩個月的首爾自由行終於出發了! 感謝在行程安排時受到韓旅版眾多資訊的幫忙, 並整理好成一本旅遊書,有各點路線圖及餐廳簡單菜單, 也另外先做了每天的預算表,出門也比較曉得要帶多少錢。 趁現在剛 回國,記憶猶新之際,先PO文分享一下~~ D1-05/27(二)松山機場->金浦機場->新村住宿(CT)->明洞換錢+晚餐->民宿 當時為了省錢,就訂了廉價航空-德威的票, 大家的評價都還算正面,就訂了!XD 德威航空約起飛前兩小時開櫃劃位,速度還蠻快的! 本來期待有餐盒可以吃,沒想到週二是共掛在易斯特下, 所以沒有餐盒~(週二、四、六是共掛在易斯特)) 飛機座位寬度OK,180CM男子坐起來不會太擠XD 到達金浦機場時出關很快, 本來是不需要在機場租WIFI egg, 前一天民宿專程打電話來說他們的壞掉了, 所以不得已只好在機場租。 事前有先爬文,KT只能刷凸字卡, 但我和閃光都只有金融VISA卡, 所以就試試LG U+,結果OK噢! 只是這樣一天算下來比較貴, 我們租六天,一天7700韓元, 但我們就是不想付押金XD 之後搭乘機場快捷到新村Chocolate Tree民宿, (一晚兩人60,000韓元) 走到機場快捷真的有點遠, 然後也很謝謝版友提供新村站七號出口還是有樓梯, 也建議可以搭"京義線"到西江大站再走到民宿, 西江大是新站,完全沒有樓梯噢!很方便!離CT也很近! 只是在搭乘時要小心,在弘大轉乘時要注意是否是直達"孔德", 千萬不要搭到了!(我們就是急忙上車沒有注意到!>"<) 到達民宿後,服務人員會導覽一下環境, CT真的是很棒的民宿噢! 我們在台灣只換了美金,到機場時換了一點當交通費, 有先跟民宿說我們想先去明洞換錢和用餐再付錢, 他們能接受噢!!!! 然後CT除了交通位置好之外,環境跟服務都一級棒! 下次若有機會來首爾,還是會想選擇他~ 之後搭乘捷運到乙支路入口站去明洞換錢, 版友推薦的一品香跟大使館大鈔匯率都一樣, 但小鈔匯率的則是一品香略勝! 換好後就去吃新村食堂, 點了豬皮、鹽烤豬五花和七分泡菜, 兩個人吃的超撐的! 用餐後就晃一下明洞,並吃了雞蛋糕(超好吃)和拐杖冰~ 然後就回民宿繳錢休息了~ DAY2-05/28(三) 早餐->梨花壁畫村->陳玉華->東大門逛街->廣藏市場->清溪 川 早餐自己買了牛奶,然後用民宿的廚房和吐司、蛋做了法式吐司XD 之後前往梨花壁畫村,我們後來改搭公車直達, 在新村站八號出口前搭乘273公車即可直達,約快半小時的車程。 壁畫村整個走完約1個半小時,還有繞去看一下城墎~ 接著就搭乘公車(102、107、301號)到東大門去吃陳玉華, 我和閃光都蠻喜歡的!雞肉真的很嫩,然後湯很清爽,正中午吃也不會覺得厭煩~ 下午到東大門逛街,由於這次走省錢風格,所以主要是在美利來買衣服, 然後私心覺得男服那層的店員很恐怖,會一直用中午拉你去看~ 之後就到DOOTA去吃Beansbins鬆餅, 剛好有拿到DOOTA的優惠券,裡面有Beansbins的折扣~ 吃飽之餘就到平和市場前的清溪川泡泡水,很舒服噢! 晚餐就到廣藏市場跟著RM和CNBLUE吃吃吃~超推薦麻藥飯捲的! 接著就到鐘路五街的一號出口附近搭公車(370、270、273)到光化門和清溪川走走。 光化門的九號出口有免費韓服試穿(10:00~18:00), 但就是一個小貨櫃,他好像會幫你拍照,然後可以付錢買相片~ 當天到的時候已經關了,也不太清楚裡面的服裝狀況~ 接著到清溪廣場看一下夜晚的清溪川,真的很熱鬧呢, 也去嘗試了許願池,閃光一丟就中,我好像丟了五次吧XD 之後到剛剛下車的地方,搭乘公車(270、271、273)回新村民宿~ 到CT前的大馬路上(以前的派出所前面)有一個攤販在賣烤雞, 一隻6000韓元,跟土俗村賣的大小差不多,但價差快一半! 還不錯吃噢! 最後提供給大家一些資訊, 搭公車時用Seoul bus app還蠻好用的, 公車的到站時間很準,也可以知道每個站牌有哪幾路公車, 而且他的地圖可以定位,還蠻準確的,雖然不能導航 但我和閃光用naver map比較不習慣, 而且我們自己有把各景點的地圖印出來, 所以用Seoul bus的地圖定位就很好用了! 以上是我們DAY1和DAY2的行程, 其他的之後補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06.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01613560.A.51D.html

06/01 17:06, , 1F
推~
06/01 17:06, 1F
※ 編輯: pinkpiggy (140.112.206.14), 06/01/2014 17:15:05

06/01 22:21, , 2F
西江站到弘大機場線轉車不用走很久,弘大站二號線到機
06/01 22:21, 2F

06/01 22:21, , 3F
場線就要走一段,西江很新隨時都有電梯,也很推薦~~
06/01 22:21, 3F

06/01 22:22, , 4F
謝謝y大的補充!!!!
06/01 22:22, 4F

06/01 22:31, , 5F
不過我很幸運從弘大搭到西江大的時候,沒有遇到直達孔德
06/01 22:31, 5F

06/01 22:31, , 6F
的,現在才知道要注意這個XD
06/01 22:31, 6F

06/01 23:46, , 7F
我當時很開心的上車,但看到西江大過站不停就崩崩了
06/01 23:46, 7F

06/01 23:47, , 8F
不過同車也有蠻多韓國人沒發現這班是直達的~XD
06/01 23:47, 8F
文章代碼(AID): #1JYkpuKT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YkpuKT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