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慶州賞楓,秋末南山與大陵苑的最後一抹紅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Music@Ben)時間11年前 (2014/09/16 20:5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概再一個月就開始楓葉季, 相信不少朋友應該準備摩拳擦掌要去瘋紅一下了! 如果有可能會錯過首爾的楓葉全盛期, 那就去慶州繞一下吧~ 因為這裡的楓葉會等你的XD ============================= 有圖原文:http://changapi.pixnet.net/blog/post/187065765 ============================= 慶州市,位在韓國慶尚北道,也是古代新羅王朝首都金城的所在地。 這次的慶州旅行時間是2013.11.14-16之間, 在首爾的楓葉與銀杏幾乎一夜禿頭的狀況下, 來到慶州的我們,幸運的在「過涼」的秋意裡,看見最後一抹秋色繽紛。 由於慶州站是「舊車站」(老驛站),所以沒有KTX通行, 因此這次我們是從首爾站搭乘KTX來到新慶州站, 直達車2小時5分(47100韓圜),中停車2小時36分(36,700韓圜) 如果硬是要到慶州站的話,至少要4小時,而且車費也沒有比較便宜喔~ 這次住的是在訂房網站上找到的Homo Nomad Guest House, 跟哥哥兩個人訂了Mix Dorm的兩個床位, 到了Homo Nomad之後,女主人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換到純女生的房間,可能會比較方便~ 黃色的大門非常顯眼是傳統的韓屋 Homo Nomad所在的小區非常的安靜,散發著十分純樸的感覺, 整體而言住起來非常的舒服, 唯一只有一點是浴室設在主屋外面,所以秋末的時候剛洗完澡要衝回房子裡有點~~~冷 雖然只是短短3公尺的距離XD HN的位置算是滿方便的,步行就可以走到幾個重要景點, 像是大陵苑、瞻星台、雁鴨池,(大概步行約20分鐘左右) 從HN走往瞻星台,沿途可見很多饅頭, 這些饅頭其實都是陵寢,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墓仔埔。 一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人跡, 但走在這樣一個「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墓園」的地方, 卻意外的一點都沒有毛毛的感覺。 如果看到這個石頭,就是「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標誌, 慶州市因為是新羅王朝的古都,所以處處都是文化資產。 由於到慶州的時間已經向晚, 但看到陵墓上打著燈,搭配著潮紅的天際,意外的形成一副美麗的圖畫。 夜晚的瞻星台已經無法購票進入,只能在旁邊遠觀~ 如果有看過《善德女王》的話,大概會對這個建築很有印象吧? 這座瞻星台是亞洲地區現存最古老的天文台,(建造于西元632-647年間) 整體石塊的建築,隱藏著古人的天文密碼, Ex.362塊石塊象徵的是一年的日數, 井字形的石塊則是用來測定春分、夏至、春分、冬至的方向基準。 由於沒有特別作功課就來到了慶州, 所以第一晚過後,邊看餐桌那貼著的旅遊索引, 心血來潮,想說去爬一下南山好了~(哪來的靈感?在臺灣都不爬山的兩個人XD) 女主人建議我們,可以在NH後方的公車站搭乘公車,然後在三陵站下車, 從這裡開始,就是南山的路口了~ 三陵顧名思義就是有「三座陵寢」, 這個入口就是一個登山口, 不豪華、不顯眼,但卻有一種秘境的感覺~ 許多攝影愛好者在這裡拿著大砲捕捉山林間的美景與動物, 樹木的林立,那曲折的線條,彷彿《哈利波特》中的藤盤柳,隨時都會動起來! 潺潺的溪流繞耳,微風輕舞婆娑, 更值得感謝的是,南山還留下了屬於秋日最美的多彩給我~ 如果跟著指標走,目標是往著「金鰲峰」(1.85KM),途中會經過上仙庵, 路況是整修有佳的爬山步道, 但因為整體坡勢比較陡一些,所以走起來也是偶而需要手腳一起動資動~ 沿途這些石佛像甚至是在岩壁上的線條, 通通都是珍貴的歷史遺跡,有時候還會看到虔誠的信徒來到這裡朝聖、禮佛。 走著走著來到了第一個可以歇腳的地方─上仙庵, 在這裡正好遇見了師父招待大家吃年糕, 樸實的滋味,就像這座簡樸的寺庵, 輕掩的門扉,禮貌而親切地將俗世隔絕。 粉色的花朵在天仙庵周圍盛開著, 與周圍的鮮綠、豔紅、黃褐交織出另一種更溫暖的景色。 如果水喝不夠了,那就在這裡裝點山泉吧, 不過要注意,因為山上取水不易,千萬別拿來洗手。 接近峰頂時,可以鳥瞰慶州,遠處的山巒在藍天下映照下輕透著秋意的微紅, 在這個由岩盤延展出的天然遼望台上,還提供明信片寄送服務~ 我跟哥哥寫是寫了,還擔心要他們寄國際會不好意思,所以放了1000韓圜作為郵費, 但......這是我第一次在韓國丟明信片最後沒有收到XD 最後費了點力氣終於來到了金螯山頂,現在再看一次照片,竟然才海拔458公尺...... 當初爬的可是一點都不輕鬆耶(歪頭) 還遇到了拍電影的劇組 還遇到了正在進行拍攝的劇組,工作人員也太辛苦了, 因為要上山真的也只能爬上來...... 一群人在峭壁上拍攝,看起來真的很驚險...... 爬了2個小時,好不容易到了金熬山頂,結果發現要下山只有兩種選擇, 一是原路回頭,二是繼續向前走(另外3KM), 此時已過中午時分,兩個不知道要爬這麼久的人, 包包裡除了前一天買的幾塊佛國餅之外,什麼也沒有(抖) 但因為不想回頭走,所以問了一下從另一頭爬來的大嬸, 她很好心的安慰我們,另一邊下山的路比我們上山的這頭平坦很多! 真的......很平,是個緩坡下山的概念, 雖然3公里看起來比上山遠很多,但這種程度完全遊刃有餘啊~ 滿地的落葉,耳裡除了鳥鳴外,就是那沙沙作響腳踩在落葉上聲碎裂聲了。 走了將近1個小時,幾乎都沒見到什麼人...... 也好險就只有一條路,然後身體的水平儀告訴我:「沒錯~你在下山」 經歷了5個小時的南山之旅, 下山後迎接我們的是意想不到的美食與史劇般的場景。 隱藏版人間仙境 慶州南山腳下美味「垃圾飯」 垂頭的蓮蓬、數百年的古屋,懸架在蓮田上,那倒影...... 突然間耳邊都傳來果郡王吹簫的聲音了(可以這樣穿越的嗎?)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大陵苑(天馬塚), 因為在經過門口時, 看到了楓紅穿出了牆向我們招手,於是就買了門票進去囉(1500韓圜) 大陵苑裡的樹都長得很安穩,與那穩重的饅頭如此相像, 豔紅的楓樹矗立在秋末略帶草黃的草坪上越顯嬌豔, 相互搭起的樹蔭,給了旅人在秋陽下的一分舒爽。 如果旅行的時間在沒辦法搭上首爾的楓葉的話, 建議可以來慶州看看,當首爾楓葉都掉光的時候, 慶州還會為你留下最後一抹鮮紅。 -- [MusiCORE BEN's MURMUR] http://changapi.pixnet.net/blog [旅食劇落 in Taiwan & Korea] https://www.facebook.com/musicore2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206.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10872125.A.232.html
文章代碼(AID): #1K63Cz8o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K63Cz8o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