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俯瞰漢江夜景 <沒關係,是愛情啊>拍攝點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愛麗兒 & Fion)時間11年前 (2014/09/16 21:05),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fion0502.pixnet.net/blog/post/30362453 純文字版︰ 《沒關係,是愛情啊》裡面常出現的夜景小公園, 其實是首爾蠻有名的「攝影點」鷹峰山, 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在這裡照的作品。 個人覺得這裡最讚的地方是, 它可以看日落(南山塔方向), 又可以俯瞰漢江夜景。 從高處看漢江的地方也不少 但這裡有個快速道路的交流道,形狀很美,又可以拍出車流的光。 加上這裡算市中心,看的到江南、蠶室一帶的建物和燈火, 我覺得跟南山首爾塔的”城市夜景”不太一樣。 (不過老實說,看過的諸多夜景中,還是香港太平山最驚人) 愛韓劇的,可以來踩點。 愛攝影的,可以來拍照。 很適合興趣不同的情侶/朋友們一起來! 直接先來看對比圖! 我去的那天,六點多到。山頂有個八角亭,看到這就代表到山頂了。 爬上八角亭往下看 那個木板區,就是劇中長木椅的地方(那應該是劇組的道具) 往漢江方向看 有個很像水泥廠的工廠。在工廠右邊那一大片樹林,就是首爾林 我一邊等日落一邊亂繞, 另一個方向(西邊)也有很多人拿著單眼在拍日落。 但我太慢到,小相機只拍出這樣 邊亂繞順便比對各場景。 這就是演員們常爬上來的樓梯入口。 這個山頂的公園蠻小的,不適合野餐。我就坐著等夜景(蚊子好多!) 終於夜了! 左邊的夜景。那個交流道圓圈圈好像半個蝴蝶結~ 從中間拍的話。照片左邊金黃色拱狀燈飾的,是聖水大橋)。這條橋最有名的是它的坍塌 事故,有點傷悲,在此不多提 往右邊拍可拍到(東湖大橋), 這條橋連接城東區和江南區,地鐵3號線也走這。 河的對岸就是狎鷗亭喔。映在水面上的燈影很漂亮。 這是從演員們愛爬的那個入口往下看。這張色調蠻美的我喜歡。 怎麼去︰ 地圖 地鐵中央線鷹峰站下車,1號出口出來之後照著地圖走就可到。 其實新村就有公車可以直達,110B就可以到鷹峰山山腳。 不過不會韓文的話,還是搭地鐵最好懂, 所以為了寫教學文,我搭了地鐵~ 接著是每次都寫到我要掉頭髮的沿途教學。 1號出口出去。 出去會看到一個學校的運動場。背對出口,往左轉,直直走。 繼續走~左手邊會是地鐵的軌道,右手邊是一個停車場。 第一個叉口!往右走。 走一下下馬上又是一個T字路口,這裡左轉。 接下來就開始是斜坡了。一直往上爬,爬到底順著路右轉。 右轉後再爬,看到教堂就是走對了。 走到教堂附近時,會發現左手邊有個小公園。 路過公園,繼續爬,就可以看到上山的階梯哩! 上了階梯後就小小的爬一下山。不用擔心, 大概爬個5~10分鐘就到了,是個超簡單的山。 看到八角庭就到啦! 接下來,是下山。這個公園其實有3條路,一條,就是上面寫的,從地鐵過來的。 第二條,是比較大的路,還有自行車道的 長這樣。 第三條,是演員們在戲裡常冒出來的那個入口 我後來決定走第三條看看。很簡單,就一~~~~~直往下走就對。 中間只有一、兩個叉路,但你記得一直靠左直走就對了。 路上有燈。但有些地方燈沒有接的很好會有點暗。 走個5~8分鐘就可以看到大馬路 好像是個快速道路的交流道。 看到這路口右轉。 走一下下會看到這種區內巴士的公車牌子(這張照片是後來在別的地方照的)。 這台巴士叫做01,外觀是綠色的,大台的。 上車之後一共要坐10站,就可以到地鐵2&6號線的新堂站。 不會韓文也沒關係,因為車上有廣播。 它到地鐵新堂站的時候,會另外報英文 ”This stop is Sindang station”之類的。 字幕也會跑出英文來。 下車的站牌就在hana銀行前面 面對銀行,往右走一下,就可以看到地鐵入口囉! 不過三條路線中,第三條是最原始的,也比較長。 加上我是一個人去,晚上獨自走其實有點怕怕。 建議兩人以上同行再走這條。 不過第三條是沿著漢江的,可以再看看東湖大橋,景色也不錯。 而且這樣搭過來其實蠻省時的 直接從鷹峰站坐到新堂站,對住在二號線新村站的我,省去轉車的麻煩。 如果一個人來,也可以試第二條, 第二條到山下會有個大馬路(Dokseodang-ro), 在那邊叫計程車或搭公車都可以。 另外,在網路上發現一個韓國人Ryu Seung Hyun把這裡拍的很讚 (特別是看完我自己拍的之後orz),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他的作品 (http://ryuseunghyun.tistory.com/3150)。 小提醒︰ 首爾的夏天白天很長,日落約是六點半。其他時間來, 可以先上http://weather.naver.com/life/sunRiseSetView.nhn 查日出日落時間,隨便選個區域就好, 時間不會差太多。 首爾之外,別的地方也有鷹峰山, 如果是請韓國朋友帶你去的話, 要跟他們講是”首爾”的,不是別的地方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214.151.1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410872722.A.4B5.html

09/16 21:45, , 1F
夜景好美,謝謝分享!
09/16 21:45, 1F

09/17 22:42, , 2F
好詳細,大感謝^^…非常喜歡這個夜景
09/17 22:42, 2F

09/17 22:47, , 3F
:)
09/17 22:47, 3F

09/18 15:22, , 4F
這絕對要放進口袋名單!
09/18 15:22, 4F

09/23 19:38, , 5F
推原po正姊XDD
09/23 19:38, 5F

09/24 21:03, , 6F
(驚)
09/24 21:03, 6F
文章代碼(AID): #1K63MIIr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K63MIIr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