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首爾旅遊心得&雜感
疫情後第一次出國獻給首爾(前有首爾、釜山、大邱各一次經驗),有些旅遊經歷分享給
大家囉,希望能有鄉民受益:)
一、機場7-11可買Tmoney,空卡4000,可立刻儲值
二、除了儲值Tmoney用現金外,整趟旅程都可以刷卡,非常方便
三、弘大商圈更加熱鬧,梨大跟東大門沒落很多,明洞有觀光客加持也很熱鬧
四、地鐵站有些是島式、有些是側式,進站前可以留意一下,但走錯方向再刷進站不會扣
錢
五、買ITX的售票機刷卡需要「4位密碼」,如果沒有或忘記,可以到櫃檯人工買票
六、如要自己到江村鐵道自行車,可以搭ITX到江村或南春川,轉地鐵一站到金裕貞(ITX
沒有到金裕貞)
七、春川市公車刷Tmoney1550起跳,要到三岳山纜車可以搭6或16公車,尤其16號公車春
川或南春川都可以搭,班次固定準時
八、德壽宮在整修,目前進不去,旁邊的貞洞路(石牆路)地上結冰走路要小心,一直有
人滑倒
九、除夕進景福宮免費(過期了囧)
十、憑護照可以免費換票進青瓦台參觀
十一、韓國連假是星期六日一二,有些車超市或百貨公司六或日會休息,行前查詢一下避
免撲空
印象中大概是這樣,祝福過年期間有要到首爾玩的鄉民旅途愉快,新年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98.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674344879.A.750.html
推
01/22 07:53,
3年前
, 1F
01/22 07:53, 1F
→
01/22 08:03,
3年前
, 2F
01/22 08:03, 2F
推
01/22 08:28,
3年前
, 3F
01/22 08:28, 3F
→
01/22 08:30,
3年前
, 4F
01/22 08:30, 4F

推
01/22 09:32,
3年前
, 5F
01/22 09:32, 5F
→
01/22 09:32,
3年前
, 6F
01/22 09:32, 6F

推
01/22 11:22,
3年前
, 7F
01/22 11:22, 7F
推
01/22 21:12,
3年前
, 8F
01/22 21:12, 8F
→
01/22 21:12,
3年前
, 9F
01/22 21:12, 9F
推
01/22 22:04,
3年前
, 10F
01/22 22:04, 10F
推
01/23 00:24,
3年前
, 11F
01/23 00:24,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orea_Travel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