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對某美國大學圖書館很不習慣的地方

看板LA (大洛杉磯區)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5/16 03:14),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我來到了SDSU,我覺得圖書館的硬體不錯,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有理 但是令我不習慣的地方有 1.太多都是在「討論」的人了,幾乎有七成以上的唸書位置是有人在那裡討論 聊天....聲音大到就跟自己在家裡聊天也沒個兩樣,其他沒討論的學生也是耳機一戴 就好像都啥也聽不到似的。可是我明明音樂很大聲也還是聽的到啊。這種情況下 要寫作業或寫報告是可以,要專心讀書就很難了。 2.安靜讀書區頗少。這種事常態還是這只是大學部的現象?我覺得這圖書館 多半是大學部的學生來準備期末考用的。 3.無論是否為安靜讀書區,無論是否為food friendly的地區, 都有人「大辣辣」地吃東西,例如,買個大panda express便當 進來圖書館吃,同學還分著吃...更別說吃水果喝咖啡吃蛋糕三明治零食等,完全 不覺得不好意思。而且,其他人也沒反應。館員來查的時候也都好客氣,就叫同學 把桌上的食物收起來這樣而已....(這樣圖書館不會有蟑螂螞蟻老鼠嗎?) 4.在圖書館光腳翹二郎腿(光腳像在家裡看電視那樣)K書聊天..... 其他的窩在沙發,或是腳翹在對面椅子上我都可以接受,就是上面幾點實在很點點, 我看這圖書館隨便讓人吃東西,椅子亂踩,還能維護地這麼好,不知道要耗費多少 人力物力。 ※ 編輯: RockMovie 來自: 146.244.146.119 (05/16 03:17) ※ 編輯: RockMovie 來自: 146.244.146.119 (05/16 03:18)

05/16 03:30, , 1F
聊天或討論干擾到旁人,或是有人吃東西,可告知館員處理.
05/16 03:30, 1F

05/16 03:46, , 2F
USC沒有耶..要討論自己去討論室..超安靜的@@
05/16 03:46, 2F

05/16 04:40, , 3F
入境隨俗吧 圖書館不是念書的地方 除非是安靜區
05/16 04:40, 3F

05/16 11:07, , 4F
應該會有團體討論區 和安靜讀書區阿
05/16 11:07, 4F

05/18 13:33, , 5F
USC超安靜+1 不過討論室好熱門 XD
05/18 13:33, 5F
文章代碼(AID): #1FigidK0 (LA)
文章代碼(AID): #1FigidK0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