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Re: 對某美國大學圖書館很不習慣的地方

看板LA (大洛杉磯區)作者 (Dent)時間14年前 (2012/05/16 03:57), 編輯推噓10(12216)
留言30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是補注 但最令我感到火大的部分就是妳刻意在標題寫"某美國大學" "好像"是想請問一個一般的現象 然後裡面第一句像是記者一樣:好 我來到了SDSU 那妳想討論的到底是什麼? SDSU是不是很怪? 還是美國大學圖書館是不是很怪? 這個地方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 這個地方不是研究型大學 所以? ※ 引述《RockMovie》之銘言: : 好,我來到了SDSU,我覺得圖書館的硬體不錯,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有理 : 但是令我不習慣的地方有 : 1.太多都是在「討論」的人了,幾乎有七成以上的唸書位置是有人在那裡討論 : 聊天....聲音大到就跟自己在家裡聊天也沒個兩樣,其他沒討論的學生也是耳機一戴 : 就好像都啥也聽不到似的。可是我明明音樂很大聲也還是聽的到啊。這種情況下 : 要寫作業或寫報告是可以,要專心讀書就很難了。 : 2.安靜讀書區頗少。這種事常態還是這只是大學部的現象?我覺得這圖書館 : 多半是大學部的學生來準備期末考用的。 這是對的 所以呢? 妳到底想表達什麼 質疑什麼? : 3.無論是否為安靜讀書區,無論是否為food friendly的地區, : 都有人「大辣辣」地吃東西,例如,買個大panda express便當 : 進來圖書館吃,同學還分著吃...更別說吃水果喝咖啡吃蛋糕三明治零食等,完全 : 不覺得不好意思。而且,其他人也沒反應。館員來查的時候也都好客氣,就叫同學 : 把桌上的食物收起來這樣而已....(這樣圖書館不會有蟑螂螞蟻老鼠嗎?) "無論是否為food friendly的地區 無論是否為silent study" 把前提講的這麼開 後面接的舉例問題非常大 我在學校待了也不短時間 怎麼沒有看過人在非food friendly的地方吃東西? 要嘛說的明確點在哪塊地區 而那塊"真的不是"food friendly 而真的有人吃panda再說 不然就不要講得像是所有的地方都有人在吃所有的東西一樣 : 4.在圖書館光腳翹二郎腿(光腳像在家裡看電視那樣)K書聊天..... : 其他的窩在沙發,或是腳翹在對面椅子上我都可以接受,就是上面幾點實在很點點, : 我看這圖書館隨便讓人吃東西,椅子亂踩,還能維護地這麼好,不知道要耗費多少 : 人力物力。 恩 所以? 我們學校對學生的作為沒什麼直接約束 只要能徹底恢復原狀 沒人會管 妳想表達什麼? : ※ 編輯: RockMovie 來自: 146.244.146.119 (05/16 03:17) : ※ 編輯: RockMovie 來自: 146.244.146.119 (05/16 03:18) : 推 marathons:聊天或討論干擾到旁人,或是有人吃東西,可告知館員處理. 05/16 03:30 我也不清楚這是普遍的現象或單純是我們學校的問題 但我很好奇的是 既然不習慣(或說不喜歡)這麼多點 幹嘛還在那邊念書? 拿這些事出來講之前怎麼不考慮一下是不是妳的喜好跟別人不同? 我們學校圖書館是可以討論的 跟台灣很不同 那又怎麼樣? 我們不是沒有silent study 來圖書館找個地方討論的人很多 規定上沒有問題 但妳就是要認真念書 去silent study阿 其次 人家就寫food friendly 那大剌剌分著吃又怎麼樣? 假如很在意 就去silent study 我才不信那裏有人好意思拿panda express出來吃 請不要刻意模糊焦點 把兩個不同的問題放在一起 在silent study是不准吃東西的 要是看到請直接反應 那可能是那位同學搞錯區塊 或是他就是沒有公德心 當時不反應現在PO上來是要表達什麼? 難道妳以前在台大圖書館念書就沒有人會違規? 我們學校不是個特別有名的研究型學校 但圖書館管理跟素質上並沒有那麼差 真的太過分的 圖書館管理員有在巡 你也看到有人過去阻止了不是嗎? 其他人沒反應 你怎麼不反應? 館員來查不客氣是要怎樣? 有事沒事跟學生吵起來是一個圖書館該有的樣子嗎? 學生有不客氣或是大聲嚷嚷不收食物嗎? 我們學校是州立大學 大部分的資源投注在大學教育 那圖書館的"客人"主要是大學生準備期末考有什麼不對? 妳不習慣 干我們學校什麼事? 你也說了 館員服務很好 硬體不錯 衛生跟清潔都沒問題 那吃吃東西 翹個腳有什麼不對? 請不要把自己的習慣套用在這邊 然後上來"質疑"這個圖書館好嗎? 不管做了哪些事 離開圖書館的時候大部分學生都有足夠的公德心將一切還原 妳有潔癖 不喜歡看到人光腳 那就不要去阿 阿我們教授帶meeting穿拖鞋 講high了偶爾也會翹個腳 看不慣你就不要去上課阿 少在那邊亂貼標籤 妳根本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使用的是人家的公有財 你也說過了 沒有任何"真的"不好的地方 那上來抱怨是什麼意思? 人家花很多人力物力(何況其實根本沒有這回事)維持圖書館的格調 關妳什麼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9.113.194.78

05/16 03:59, , 1F
小聲問..正常來說圖書館門口應該會貼禁帶食品?@@
05/16 03:59, 1F

05/16 04:01, , 2F
口氣有必要這麼嗆嗎? 我看原Po口氣還好耶
05/16 04:01, 2F

05/16 04:02, , 3F
圖書館可以吃喝滿怪的吧..自己語氣可以好一點吧
05/16 04:02, 3F

05/16 04:03, , 4F
有的地方可以帶有的地方不能帶 不能一概而論
05/16 04:03, 4F

05/16 04:05, , 5F
我有任何不禮貌的地方嗎?不過是發表自己鄉巴佬的言論
05/16 04:05, 5F

05/16 04:06, , 6F
這圖書館該怎麼運作我也不知道,有冒犯處請見諒囉。
05/16 04:06, 6F

05/16 04:09, , 7F
好吧 既然這樣我就精確地把妳語氣有問題的地方列出來
05/16 04:09, 7F
※ 編輯: nolander 來自: 99.113.194.78 (05/16 04:23)

05/16 04:10, , 8F
我感覺標題可以改成抱怨學生素質~
05/16 04:10, 8F

05/16 04:12, , 9F
nolander大大,引起您的不快不好意思,抱歉。
05/16 04:12, 9F

05/16 04:46, , 10F
原原po好像沒有炫耀自己O台大圖書館出來的阿
05/16 04:46, 10F
恩 那句過份了 刪掉吧 ※ 編輯: nolander 來自: 99.113.194.78 (05/16 04:58)

05/16 06:08, , 11F
太激動了吧?人家只是覺得奇怪問問題,有必要這樣子?
05/16 06:08, 11F

05/16 06:09, , 12F
也沒說全部的學生都這樣,你可以說不是大家都這樣或是剛好遇到
05/16 06:09, 12F

05/16 06:10, , 13F
不是該校學生就不能用該圖書館嗎?用了也不能抱怨嗎?
05/16 06:10, 13F

05/16 06:15, , 14F
況且他也只是提一下,問一下是否是自己大驚小怪,是你誤會了吧
05/16 06:15, 14F

05/16 07:29, , 15F
您激動了....
05/16 07:29, 15F

05/16 07:43, , 16F
真不知道在激動什麼
05/16 07:43, 16F

05/16 07:45, , 17F
這麼激動?
05/16 07:45, 17F

05/16 08:06, , 18F
真嗆~ 外人不了解就提點一下 他又不是來挑釁的
05/16 08:06, 18F

05/16 09:17, , 19F
竟然認真了.....
05/16 09:17, 19F

05/16 09:18, , 20F
我跑去CSUF,二樓是討論區,有人吃東西、討論,三樓就超
05/16 09:18, 20F

05/16 09:19, , 21F
安靜
05/16 09:19, 21F

05/16 12:09, , 22F
某大學然後文內又直接說 SDSU 不是就跟我沒說是
05/16 12:09, 22F

05/16 12:10, , 23F
王X明 王小X 一樣 _ _+
05/16 12:10, 23F

05/16 15:32, , 24F
有啥好吵的 就剛來美國不習慣這裡的圖書館風氣啊
05/16 15:32, 24F

05/16 15:34, , 25F
台灣的圖書館是比美國安靜很多 而且禁食也比較徹底
05/16 15:34, 25F

05/17 03:51, , 26F
真激動
05/17 03:51, 26F

05/17 10:09, , 27F
不過對於原原PO到處貼這篇文章的心態也很可議...是想爆料嗎?
05/17 10:09, 27F

05/17 10:44, , 28F
激動甚麼?無聊透頂.....神經病
05/17 10:44, 28F

05/19 13:38, , 29F
不懂激動什麼 @moxv原原po除了留學版和LA 還有到處po嗎?
05/19 13:38, 29F

10/20 18:23, , 30F
10/20 18:23, 30F
文章代碼(AID): #1FihKn2H (LA)
文章代碼(AID): #1FihKn2H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