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從台灣匯款到美國

看板LA (大洛杉磯區)作者 (nawi)時間14年前 (2012/06/21 11:03),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以前在銀行上過班 來回答一下 老實說這種事真的很機車。 "一般"去銀行匯款 我們繳的手續費 其實是台灣的銀行收走 (台灣的銀行發電) 錢到了美國 不管是citi. chase.等"總行"會先收一次錢。 (有時候"總行"到"分行"這段 還會再收一次。) 到了收款人的帳戶 當然會短少很多錢。 這裡還有很多美國人很白目 例如跟台灣的銀行有簽約 可以直接通匯 EX:台銀跟citi 這樣可以被扣最少的費用。 但有美國人很天兵 他會由citi幫你轉去chase,chase再轉回citi這樣又被多收一層 你以為全額到付就沒事嗎? 全額到付其實只是保証對方收的錢是你當初想要匯的數字。 所以一般要發"兩通電報" 也就是"郵電費"會比較貴(有可能是雙倍價錢) 好了對方收到完整的數字了。 但這時對方銀行那邊的收續費也會回頭跟你收 所以: 一般 匯$3000(台灣的手續費另外算) 到對方帳戶2970 全額付款 匯$3000(台灣的手續費另外算+多一倍的郵電費) 對對方帳戶3000 (那原本該扣的$30,美國的銀行會發電報給台灣, 台灣的銀行就會請匯款人去付錢) 付完錢之後 台灣的銀行會發電報給美國 順便幫他入帳你給他的$30) 若匯款金額不大 大概都是被扣$25~30 若超過這金額 可能要去問清楚 有可能像我講的 可以直接通匯 他還幫你亂轉。 有時候若"全額到付"還被扣錢 有可能是銀行作業出現疏失 請據理以爭。 若要匯款 請找比較有名的本土銀行 例如:台銀 兆豐 華銀 而且要找比較大的分行(定義就是約50人左右的銀行) 因為外商銀行駐台分行都會去拜訪這些本土大分行。 如果客戶有發生問題 他們比較可以幫你問到原因 順便盡快幫你補錢 隔天就有結果。 而且若要在美國開戶 盡量找Chase,Citi,HSBC(還有我有點忘了) 這些銀行都有跟台灣的銀行簽約 比較方便 若是美國當地的本土小銀行 很容易被轉匯 轉來轉去 每間都跟你收15~20 那就沒救了。 參考一下。 ※ 引述《woowoowa (嗚嗚哇)》之銘言: : 已經爬了一下文 大家講得好像都不一樣.. : 想再問問各位板友 從台灣那邊匯款來美國這到底手續費要被收幾次阿.. : 我之前用citi bank,台灣那邊被收了一次之後,到美國這又被收了20美金,原本以為是 : citi bank收的,然後聽說華美不收手續費所以我就跑去華美開了學生戶頭。 : 結果這兩天家人匯款過來,一樣除了台灣那邊要收錢,進了華美又被收18美金! 打去問 : 才知道那是中間銀行收的,不是華美.. : 想請問大家情況都是差不多嗎? 台灣那邊收完,中間銀行又要被薛一次嗎@@ : 所以不管台灣哪家銀行到美國這邊都要再透過一家中間銀行嗎? : 有人有甚麼方法可以避掉這費用呢? 好傷阿>< -- http://asaalah.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44.233.215 ※ 編輯: nawi 來自: 180.44.233.215 (06/21 11:10) ※ 編輯: nawi 來自: 180.44.233.215 (06/21 11:10)

06/21 11:19, , 1F
我每次都從彰銀轉wells fargo,台灣那邊手續費分開繳(幾百塊)
06/21 11:19, 1F

06/21 11:20, , 2F
到美國這邊就是少$10.這十年來匯了四五次都一樣..
06/21 11:20, 2F

06/22 12:11, , 3F
台銀的工作人員說台銀和Wells Fargo,Chase,BOA有簽約,
06/22 12:11, 3F

06/22 12:12, , 4F
兩家銀行各收手續費,其他的美國銀行,還是要透過這三
06/22 12:12, 4F

06/22 12:12, , 5F
間銀行,所以有三間銀行收手續費
06/22 12:12, 5F
文章代碼(AID): #1FuexsPa (L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FuexsPa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