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飯「軟硬」跟「黏/不黏」的關係
共 4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yishan (閃閃亮晶晶)時間10年前 (2015/09/17 08:3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現在用的是傳統的大同電鍋. 煮飯的比例大約是 米:水=1:0.9. (以前上廚藝課時學的). 外鍋怕不熟所以都用一杯水. 煮時會加一滴油. 跳起來後大概悶個20分鐘. 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子鍋都不能插著電一直燜. 曾經用電子鍋用餐後. 忘了拔插頭 直到晚上要吃的時後就很硬. 另外. 我覺得米本身也有很
(還有43個字)

推噓3(3推 0噓 6→)留言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09/14 14:4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是用大同電鍋有保溫跟煮飯另外開關的那款. 煮好後通常會悶一下再打開盛飯,之前有一次是在「關」的狀態,煮好後不小心悶了一下午,結果飯硬的要死…. 想問一下如果是「開」,煮好後飯自己呈現保溫狀態是不是就不會硬掉?. 要不然煮飯一定要有人顧(時間到打開電鍋把飯翻鬆?),不能夠提早煮飯,放他自己自己搞定,
(還有63個字)

推噓1(1推 0噓 3→)留言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1年前 (2015/08/11 11:0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謝謝大家~~所以應該是我煮飯真的技術太差。. 簡單敘述,看有無需要改進~~. 洗米一次(我看有人說不要洗太多次). 以1:1.2的水浸泡10-15分鐘(還是最後進電鍋的水要換掉?). 外鍋1杯水進電鍋. 跳起來後悶10-15分鐘(我天真以為悶越久越好@@,原來會越來越乾). 最後用筷子拌鬆(我媽說不

推噓7(7推 0噓 10→)留言1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1年前 (2015/08/10 14:1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因為想炒粒粒分明的炒飯,想說煮硬一點的飯。昨天煮飯加1:1的水,整個下午忘記飯悶在電鍋裡,取出時以為會很軟,結果是硬飯+沒黏鍋(第一次沒黏鍋)。炒起來雖然有粒粒分明但飯太硬整體而言不好吃。. 今天改回1:1.5,有先泡,煮完悶了半小時,剛去看飯很軟+黏鍋。. 每次都有加沙拉油,但怎麼煮怎麼黏。我以為
(還有49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