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飯「軟硬」跟「黏/不黏」的關係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1年前 (2015/08/11 11:09),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 因為想炒粒粒分明的炒飯,想說煮硬一點的飯。昨天煮飯加1:1的水,整個下午忘記飯悶 : 在電鍋裡,取出時以為會很軟,結果是硬飯+沒黏鍋(第一次沒黏鍋)。炒起來雖然有粒粒 : 分明但飯太硬整體而言不好吃。 : 今天改回1:1.5,有先泡,煮完悶了半小時,剛去看飯很軟+黏鍋。 : 每次都有加沙拉油,但怎麼煮怎麼黏。我以為飯本身軟硬的口感跟黏與不黏是不衝突的, : 是這樣嗎?難道沒辦法煮出軟但不黏的飯嗎?跟米的種類有關係嗎? 還是就是我單純技 : 術不佳:( 謝謝大家~~所以應該是我煮飯真的技術太差。 簡單敘述,看有無需要改進~~ 洗米一次(我看有人說不要洗太多次) 以1:1.2的水浸泡10-15分鐘(還是最後進電鍋的水要換掉?) 外鍋1杯水進電鍋 跳起來後悶10-15分鐘(我天真以為悶越久越好@@,原來會越來越乾) 最後用筷子拌鬆(我媽說不要用飯匙)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8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39262576.A.0FB.html

08/11 13:43, , 1F
泡好直接煮,不用換水了
08/11 13:43, 1F

08/11 17:48, , 2F
先拌才悶
08/11 17:48, 2F

08/11 20:01, , 3F
新鮮的米不用放到1.2的水,1:1就好了
08/11 20:01, 3F

08/11 20:02, , 4F
拌鬆不要用攪的,要用切的
08/11 20:02, 4F
文章代碼(AID): #1LoMTm3x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oMTm3x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