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飯「軟硬」跟「黏/不黏」的關係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1年前 (2015/08/11 11:09)推噓1(1推 0噓 3→)留言4則, 3人參與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 因為想炒粒粒分明的炒飯,想說煮硬一點的飯。昨天煮飯加1:1的水,整個下午忘記飯悶
: 在電鍋裡,取出時以為會很軟,結果是硬飯+沒黏鍋(第一次沒黏鍋)。炒起來雖然有粒粒
: 分明但飯太硬整體而言不好吃。
: 今天改回1:1.5,有先泡,煮完悶了半小時,剛去看飯很軟+黏鍋。
: 每次都有加沙拉油,但怎麼煮怎麼黏。我以為飯本身軟硬的口感跟黏與不黏是不衝突的,
: 是這樣嗎?難道沒辦法煮出軟但不黏的飯嗎?跟米的種類有關係嗎? 還是就是我單純技
: 術不佳:(
謝謝大家~~所以應該是我煮飯真的技術太差。
簡單敘述,看有無需要改進~~
洗米一次(我看有人說不要洗太多次)
以1:1.2的水浸泡10-15分鐘(還是最後進電鍋的水要換掉?)
外鍋1杯水進電鍋
跳起來後悶10-15分鐘(我天真以為悶越久越好@@,原來會越來越乾)
最後用筷子拌鬆(我媽說不要用飯匙)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8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39262576.A.0FB.html
推
08/11 13:43, , 1F
08/11 13:43, 1F
→
08/11 17:48, , 2F
08/11 17:48, 2F
→
08/11 20:01, , 3F
08/11 20:01, 3F
→
08/11 20:02, , 4F
08/11 20:02,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