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飯「軟硬」跟「黏/不黏」的關係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09/14 14:43)推噓3(3推 0噓 6→)留言9則, 6人參與討論串3/4 (看更多)
我是用大同電鍋有保溫跟煮飯另外開關的那款
煮好後通常會悶一下再打開盛飯,之前有一次是在「關」的狀態,煮好後不小心悶了一下
午,結果飯硬的要死…
想問一下如果是「開」,煮好後飯自己呈現保溫狀態是不是就不會硬掉?
要不然煮飯一定要有人顧(時間到打開電鍋把飯翻鬆?),不能夠提早煮飯,放他自己自己
搞定,出門後回來就有飯吃?
另外就是黏鍋的問題
我用水1.1的比例+油,都還是黏的亂七八糟~請問還有沒有其他秘訣啊?跟用飯匙或筷子
把飯拌鬆有關係嗎?
謝謝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 : 因為想炒粒粒分明的炒飯,想說煮硬一點的飯。昨天煮飯加1:1的水,整個下午忘記
飯
: : 在電鍋裡,取出時以為會很軟,結果是硬飯+沒黏鍋(第一次沒黏鍋)。炒起來雖然有
粒?
: : 分明但飯太硬整體而言不好吃。
: : 今天改回1:1.5,有先泡,煮完悶了半小時,剛去看飯很軟+黏鍋。
: : 每次都有加沙拉油,但怎麼煮怎麼黏。我以為飯本身軟硬的口感跟黏與不黏是不衝突
的
: : 是這樣嗎?難道沒辦法煮出軟但不黏的飯嗎?跟米的種類有關係嗎? 還是就是我單
純?
: : 術不佳:(
: 謝謝大家~~所以應該是我煮飯真的技術太差。
: 簡單敘述,看有無需要改進~~
: 洗米一次(我看有人說不要洗太多次)
: 以1:1.2的水浸泡10-15分鐘(還是最後進電鍋的水要換掉?)
: 外鍋1杯水進電鍋
: 跳起來後悶10-15分鐘(我天真以為悶越久越好@@,原來會越來越乾)
: 最後用筷子拌鬆(我媽說不要用飯匙)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17.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213013.A.4DC.html
推
09/14 14:48, , 1F
09/14 14:48, 1F
→
09/14 15:40, , 2F
09/14 15:40, 2F
→
09/14 15:41, , 3F
09/14 15:41, 3F
→
09/14 18:05, , 4F
09/14 18:05, 4F
推
09/14 20:11, , 5F
09/14 20:11, 5F
→
09/14 20:11, , 6F
09/14 20:11, 6F
推
09/14 21:31, , 7F
09/14 21:31, 7F
→
09/14 21:31, , 8F
09/14 21:31, 8F
→
09/18 14:50, , 9F
09/18 14:50,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