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飯「軟硬」跟「黏/不黏」的關係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閃閃亮晶晶)時間10年前 (2015/09/17 08:3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我現在用的是傳統的大同電鍋 煮飯的比例大約是 米:水=1:0.9 (以前上廚藝課時學的) 外鍋怕不熟所以都用一杯水 煮時會加一滴油 跳起來後大概悶個20分鐘 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子鍋都不能插著電一直燜 曾經用電子鍋用餐後 忘了拔插頭 直到晚上要吃的時後就很硬 另外 我覺得米本身也有很大的關係 有的米就是超黏 有的米就是怎麼煮都會硬 喔 我記得之前媽媽有買過計時器 早上出門時電鍋插著計時器 晚上回到家就有熱騰騰剛煮好的飯等著 很方便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 我是用大同電鍋有保溫跟煮飯另外開關的那款 : 煮好後通常會悶一下再打開盛飯,之前有一次是在「關」的狀態,煮好後不小心悶了一下 : 午,結果飯硬的要死… : 想問一下如果是「開」,煮好後飯自己呈現保溫狀態是不是就不會硬掉? : 要不然煮飯一定要有人顧(時間到打開電鍋把飯翻鬆?),不能夠提早煮飯,放他自己自己 : 搞定,出門後回來就有飯吃? : 另外就是黏鍋的問題 : 我用水1.1的比例+油,都還是黏的亂七八糟~請問還有沒有其他秘訣啊?跟用飯匙或筷子 : 把飯拌鬆有關係嗎? : 謝謝 :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 飯 : 粒? : 的 : 純? : : 謝謝大家~~所以應該是我煮飯真的技術太差。 : : 簡單敘述,看有無需要改進~~ : : 洗米一次(我看有人說不要洗太多次) : : 以1:1.2的水浸泡10-15分鐘(還是最後進電鍋的水要換掉?) : : 外鍋1杯水進電鍋 : : 跳起來後悶10-15分鐘(我天真以為悶越久越好@@,原來會越來越乾) : : 最後用筷子拌鬆(我媽說不要用飯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21.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449932.A.C73.html

09/17 09:45, , 1F
直鏈性澱粉吧
09/17 09:45, 1F
文章代碼(AID): #1L-WeCn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WeCn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