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飯「軟硬」跟「黏/不黏」的關係
我現在用的是傳統的大同電鍋
煮飯的比例大約是 米:水=1:0.9
(以前上廚藝課時學的)
外鍋怕不熟所以都用一杯水
煮時會加一滴油
跳起來後大概悶個20分鐘
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子鍋都不能插著電一直燜
曾經用電子鍋用餐後
忘了拔插頭 直到晚上要吃的時後就很硬
另外
我覺得米本身也有很大的關係
有的米就是超黏
有的米就是怎麼煮都會硬
喔 我記得之前媽媽有買過計時器
早上出門時電鍋插著計時器
晚上回到家就有熱騰騰剛煮好的飯等著
很方便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 我是用大同電鍋有保溫跟煮飯另外開關的那款
: 煮好後通常會悶一下再打開盛飯,之前有一次是在「關」的狀態,煮好後不小心悶了一下
: 午,結果飯硬的要死…
: 想問一下如果是「開」,煮好後飯自己呈現保溫狀態是不是就不會硬掉?
: 要不然煮飯一定要有人顧(時間到打開電鍋把飯翻鬆?),不能夠提早煮飯,放他自己自己
: 搞定,出門後回來就有飯吃?
: 另外就是黏鍋的問題
: 我用水1.1的比例+油,都還是黏的亂七八糟~請問還有沒有其他秘訣啊?跟用飯匙或筷子
: 把飯拌鬆有關係嗎?
: 謝謝
: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 飯
: 粒?
: 的
: 純?
: : 謝謝大家~~所以應該是我煮飯真的技術太差。
: : 簡單敘述,看有無需要改進~~
: : 洗米一次(我看有人說不要洗太多次)
: : 以1:1.2的水浸泡10-15分鐘(還是最後進電鍋的水要換掉?)
: : 外鍋1杯水進電鍋
: : 跳起來後悶10-15分鐘(我天真以為悶越久越好@@,原來會越來越乾)
: : 最後用筷子拌鬆(我媽說不要用飯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21.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449932.A.C73.html
推
09/17 09:45, , 1F
09/17 09:45,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