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冰咖啡
麥當勞的冰咖啡之前改版了
從本來的廠商做好整箱送過來...
變成各店用美式咖啡機自己煮(冰的咖啡粉應該跟熱得不一樣吧
然後加冰塊冷卻...(之前看板上的人說的)
之前的冰咖啡.糖本來就加在裡面..微甜
新的就是無糖..有需要請店員加
我還是喜歡舊版的阿....N年前上班常喝
新版真的太淡了..不知道是不是冰塊加太多@@
再來吊詭的是...麥當勞之前是廠商做好的咖啡
運送跟合作代工成本高...定價一杯16oz..40元可以接受
現在改成咖啡粉...各店自己製作...成本一定更低..
這邊說一下MOS的冰咖啡..
MOS的有2種..一種冰研磨.豆子 機器現磨的12oz45元(無糖
一種是用美式咖啡機煮出來的.會先加糖.然後隔冰冷卻或用冷卻機冷卻(濃度不會被稀釋
會跟紅茶一起放果汁槽或適用百合壺裝放冰箱
16oz30元..22oz35元...跟冰紅茶價錢一樣
雖然mos用日本的UCC咖啡粉...酸度比較高一點..
我承認我喝不習慣那麼濃又酸的咖啡
可是麥當勞改變了他們冰咖啡的製程..變得跟MOS一樣
但卻用冰塊稀釋加速冷卻.....濃度整個變很淡...居然還比MOS貴@@
用冰塊稀釋不是不行...可是你本身第一次原液出來的濃度一定要更高阿
當初MOS的冰紅茶...
從6000水泡茶包5分鐘.隔水冷卻...
改成3000水泡茶包7分鐘..加3000冰塊冷卻稀釋
(冰塊溶化後一樣等於6000的水)
是因為茶包泡的時間變長.濃度有變高...
出來的濃度不會差太多(雖然還是有差一點
可是美式咖啡機用過的人都知道一壺水量都是固定的
熱水經過咖啡粉萃取咖啡的時間是固定的....出來的濃度也是固定的
結果新的冰咖啡....居然是加冰塊冷卻稀釋
然後客人買的時候又加一次冰塊....
難怪新版的咖啡喝起來那麼稀....又賣那麼貴
現在加的糖也是
以前給果糖糖球...(我知道這個進貨成本蠻貴的
現在都是工作人員會幫客人事先加好..(是加便宜的玉米糖漿嗎??
感覺整個就差掉了阿
我真的不覺得麥當勞新版的冰咖啡好喝在哪裡...是因為淡還是低咖啡因??
我還是寧願他改回原本那種....
新的這種....感覺就是為了節省成本研發出來的東西
--
炎龍騎士團online
http://go.gamer.com.tw/FDO
當輝煌的火焰再次閃耀,宛如傳說的劍已從悠久的沉睡中醒來;
傾聽那無數灼熱血潮的鼓動; 曾幾何時,從那記憶中不曾存在的遠方
女武神們再次吹響諸神的號笛, 為「契約之地」呼喚屬於英雄的靈魂‧‧‧
在「艾恩‧夏拉」的古老天空下,永不停息的風依然低語著昔日種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32.24
推
08/16 15:54, , 1F
08/16 15:54, 1F
推
08/16 16:00, , 2F
08/16 16:00, 2F
推
08/16 16:18, , 3F
08/16 16:18, 3F
推
08/16 16:58, , 4F
08/16 16:58, 4F
推
08/16 17:17, , 5F
08/16 17:17, 5F
推
08/16 21:14, , 6F
08/16 21:14, 6F
→
08/16 21:25, , 7F
08/16 21:25, 7F
→
08/16 22:03, , 8F
08/16 22:03, 8F
推
08/16 22:16, , 9F
08/16 22:16, 9F
推
08/16 23:13, , 10F
08/16 23:13, 10F
推
08/17 00:44, , 11F
08/17 00:44, 11F
推
08/17 13:47, , 12F
08/17 13:47, 12F
推
08/17 17:08, , 13F
08/17 17:08, 13F
→
08/17 18:29, , 14F
08/17 18:29, 14F
推
08/17 22:54, , 15F
08/17 22:54, 15F
推
08/18 02:54, , 16F
08/18 02:54, 16F
→
08/18 19:51, , 17F
08/18 19:51, 17F
推
08/19 20:41, , 18F
08/19 20:41, 18F
→
08/19 21:45, , 19F
08/19 21:45, 19F
→
08/19 21:46, , 20F
08/19 21:46, 2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fast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