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蘇杭餐廳濟南店 去板橋或其他分店吧
蘇杭餐廳吃到飽,雖然我去的是濟南店,但推薦大家去板橋、大坪林或 365
——————————
蘇杭餐廳濟南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電話:02 2396 3186
營業時間:每日 11 : 30 – 14 : 00、17 : 30 – 21 : 00
停車:附近很多停車場,但假如平日下班時間來,這附近到處都是停車格。
價位:660 + 10%/人
詳細圖文食記:
https://77fu7543.pse.is/4a4d2k
——————————
前陣子被網路上不斷的蘇杭吃到飽文章轟炸,看著看著就默默訂位了,我們這次去的是濟
南
店,一共8人,應該吃了有三十幾道菜。
⊙點餐方式:
有版友分享說首輪可以人數*2的道數,但因為我們人數還沒到齊,也不是大胃王,所以首
輪只先點了5道菜,後面才又加點。
原則上服務人員帶位後,每輪至多六道,桌上餐點尚未吃完無法加點。
⊙用餐時間:
這部分眾說紛紜,有人說點餐時間 90分鐘,用餐時間不限,可以吃到打烊休息;有人則
是說一樣90分鐘。
但我們當天 6點多開始用餐,也大約就是 90分鐘一到約 7點45分左右就開始收桌趕人了
。
收桌過程詢問是否有限制用餐時間,得到的回應是:「90分鐘阿,哪家吃到飽沒有限時間
?」
邊收還會邊說浪費食物,問題是我們菜就也才剛上而已…。
感受上差了一些。
雖說我沒有去過板橋店或是大坪林店,但私心覺得去這兩家店應該會比較好。
⊙選幾樣我覺得好吃跟特別不好吃的跟大家介紹:
⊙東坡肉 + 刈包:
這道菜大推,我是很愛吃東坡肉的人,心目中最愛的東坡肉應該是飯BAR跟葉公館,但蘇
杭的東坡肉也相當優秀,底下的醬汁跟五花肉燒出來的狀態都是上上之選。
https://imgur.com/ZUroFwN

刈包給的是小巧玲瓏款,對於不想吃太多澱粉的人算是相當親切,我自己是吃了三顆刈包
XD
https://imgur.com/oMsdxTa

⊙上海砂鍋菜飯:
來到主打滬菜的餐館應該不會有人不點菜飯吧?
https://imgur.com/hBVTunu

整體燒出來的香味不錯,但我覺得鑊氣有但稍欠,飯體又過於溼軟,假如能再多燒幾下應
該會更好吃。
⊙陳皮油爆蝦:
也是必點菜色,香氣充足,又帶點陳皮橙香,跳出的橙香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少了就過
於甜膩,多了就相當剛好,好吃。
https://imgur.com/SQwoEij

但還是差了葉公館的油爆蝦許多。
⊙私房臭豆腐:
將臭豆腐剁成糜爛,撒上香菜跟蔥絲的作法,真的是非常臭,但好吃欸,變吃邊罵但還是
不小心點了兩份。
https://imgur.com/HwkcCmt

⊙蘿蔔糕:
相當優秀的蘿蔔糕,裏頭高湯的風味濃郁,咬起來軟糯舒服,一連吃了好幾大塊。
https://imgur.com/dKBTjqL


⊙酒釀湯圓:
我不愛吃酒釀,但這邊的酒釀我覺得還不錯,酒釀獨有的那種臭酸味不會過濃,裏頭的蛋
花又層層片片,咬起來很不錯。
https://imgur.com/auX9mq4

點餐的時候湯圓是算顆的,比較可惜的是不論你點幾顆,上來都是一大鍋,我們點了十顆
,但也是上一大砂鍋,大約八個人分一個人都能喝三四碗的份量。
沒喝完還會被服務人員洗臉浪費食物。
https://imgur.com/E3KOJUE

= =蔥油餅:
事前沒做功課,本來以為是薄薄的一張,所以點了兩張,結果是蝸牛蔥油餅的厚度,直接
把我們餵飽XD
https://imgur.com/RtIJYwk

但我覺得不好吃,裏頭過乾不濕潤,邊咬還帶點粉感,另外蔥花給得也不太多,整體上不
是一個有水準餐廳應該要端出來的蔥油餅。
= =糖醋魚片:
味道無層次,類似 60元便當店的糖醋醬汁,魚肉不論是炸衣還是魚肉本體,都鬆散軟爛
,本來還想要點糖醋排骨,瞬間滅火。
https://imgur.com/ZbsRSQj

= =左宗棠雞:
有別於大多是鹹辣的口感,蘇杭走得是酸甜款,但它的酸甜幾乎都是番茄醬,你甚至可以
說這道菜是番茄裹炸雞。
或是你上網學做韓式炸雞,結果失敗了這樣。
https://imgur.com/PkQBbvV

⊙小籠湯包跟蝦仁燒賣:
還不錯,我想應該不會有人不點,就不贅述了。
https://imgur.com/Pm2H4hS


結論:
有些好吃有些很雷,但餐點口味大致上是都有在標準線上,沒吃過蘇杭還是值得一訪,畢
竟 660 + 10%算下來還是很划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144.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tToDie/M.1657076992.A.ECF.html
※ 編輯: saintyan (114.140.144.119 臺灣), 07/06/2022 11:10:50
推
07/06 12:26,
4年前
, 1F
07/06 12:26, 1F
真的,還會酸言酸語
※ 編輯: saintyan (114.140.144.119 臺灣), 07/06/2022 12:54:29
推
07/06 14:36,
4年前
, 2F
07/06 14:36, 2F
應該沒用吧哈哈
推
07/06 14:46,
4年前
, 3F
07/06 14:46, 3F
畢竟就傳統菜館XD
推
07/06 16:20,
4年前
, 4F
07/06 16:20, 4F
想不到濟南店可以引起這麼多共鳴XDD
→
07/06 16:43,
4年前
, 5F
07/06 16:43, 5F
我只要求能讓我們把菜吃完XD聽說大坪林跟板橋都能吃到打烊
→
07/06 16:44,
4年前
, 6F
07/06 16:44, 6F
90分鐘一到就收,還會嗆你,感覺真的差
※ 編輯: saintyan (114.140.144.119 臺灣), 07/06/2022 16:50:42
推
07/06 16:52,
4年前
, 7F
07/06 16:52, 7F
謝謝~
→
07/06 17:16,
4年前
, 8F
07/06 17:16, 8F
→
07/06 17:16,
4年前
, 9F
07/06 17:16, 9F
真的,沒必要這麼不耐煩吧XD
推
07/06 17:18,
4年前
, 10F
07/06 17:18, 10F
有聽說其他分店比較沒那麼要求
推
07/06 18:36,
4年前
, 11F
07/06 18:36, 11F
大致上還是好吃,只是資深的服務人員講話沒那麼好聽
推
07/06 19:51,
4年前
, 12F
07/06 19:51, 12F
東坡肉好吃!
推
07/06 21:28,
4年前
, 13F
07/06 21:28, 13F
應該是沒有調整,感覺是固定份量
推
07/07 04:17,
4年前
, 14F
07/07 04:17, 14F
謝謝
推
07/07 09:07,
4年前
, 15F
07/07 09:07, 15F
→
07/07 09:07,
4年前
, 16F
07/07 09:07, 16F
看來板橋店大勝濟南店
推
07/07 11:01,
4年前
, 17F
07/07 11:01, 17F
→
07/07 11:02,
4年前
, 18F
07/07 11:02, 18F
板橋聽朋友有去吃的說服務不錯
→
07/07 12:58,
4年前
, 19F
07/07 12:58, 19F
點餐90分鐘、用餐也90分鐘很妙,我們還大約一小時左右就最後加點了,又不是撐到最後
一分一秒才點
※ 編輯: saintyan (114.140.144.119 臺灣), 07/07/2022 16:07:19
推
07/07 17:14,
4年前
, 20F
07/07 17:14, 20F
→
07/07 17:15,
4年前
, 21F
07/07 17:15, 21F
有聽說板橋店可以吃到打烊
咦,我以為只有365菜單不一樣
推
07/09 10:33,
4年前
, 22F
07/09 10:33, 22F
→
07/09 10:33,
4年前
, 23F
07/09 10:33, 23F
我是覺得東坡肉好吃,但其他菜色整體而言沒到那麼厲害
推
07/11 12:48, , 24F
07/11 12:48, 24F
直接收喔。而且其實過程更糟,邊收還會邊酸= =
※ 編輯: saintyan (111.240.180.217 臺灣), 07/12/2022 23:52:35
→
07/18 17:58, , 25F
07/18 17:58, 25F
推
07/19 00:58, , 26F
07/19 00:58, 26F
EatToDie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