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蘇杭餐廳濟南店 去板橋或其他分店吧

看板EatToDie (吃到飽)作者 (Saint Yan)時間4年前 (2022/07/06 11:09), 4年前編輯推噓16(16010)
留言26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蘇杭餐廳吃到飽,雖然我去的是濟南店,但推薦大家去板橋、大坪林或 365 —————————— 蘇杭餐廳濟南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電話:02 2396 3186 營業時間:每日 11 : 30 – 14 : 00、17 : 30 – 21 : 00 停車:附近很多停車場,但假如平日下班時間來,這附近到處都是停車格。 價位:660 + 10%/人 詳細圖文食記: https://77fu7543.pse.is/4a4d2k —————————— 前陣子被網路上不斷的蘇杭吃到飽文章轟炸,看著看著就默默訂位了,我們這次去的是濟 南 店,一共8人,應該吃了有三十幾道菜。 ⊙點餐方式: 有版友分享說首輪可以人數*2的道數,但因為我們人數還沒到齊,也不是大胃王,所以首 輪只先點了5道菜,後面才又加點。 原則上服務人員帶位後,每輪至多六道,桌上餐點尚未吃完無法加點。 ⊙用餐時間: 這部分眾說紛紜,有人說點餐時間 90分鐘,用餐時間不限,可以吃到打烊休息;有人則 是說一樣90分鐘。 但我們當天 6點多開始用餐,也大約就是 90分鐘一到約 7點45分左右就開始收桌趕人了 。 收桌過程詢問是否有限制用餐時間,得到的回應是:「90分鐘阿,哪家吃到飽沒有限時間 ?」 邊收還會邊說浪費食物,問題是我們菜就也才剛上而已…。 感受上差了一些。 雖說我沒有去過板橋店或是大坪林店,但私心覺得去這兩家店應該會比較好。 ⊙選幾樣我覺得好吃跟特別不好吃的跟大家介紹: ⊙東坡肉 + 刈包: 這道菜大推,我是很愛吃東坡肉的人,心目中最愛的東坡肉應該是飯BAR跟葉公館,但蘇 杭的東坡肉也相當優秀,底下的醬汁跟五花肉燒出來的狀態都是上上之選。 https://imgur.com/ZUroFwN
刈包給的是小巧玲瓏款,對於不想吃太多澱粉的人算是相當親切,我自己是吃了三顆刈包 XD https://imgur.com/oMsdxTa
⊙上海砂鍋菜飯: 來到主打滬菜的餐館應該不會有人不點菜飯吧? https://imgur.com/hBVTunu
整體燒出來的香味不錯,但我覺得鑊氣有但稍欠,飯體又過於溼軟,假如能再多燒幾下應 該會更好吃。 ⊙陳皮油爆蝦: 也是必點菜色,香氣充足,又帶點陳皮橙香,跳出的橙香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少了就過 於甜膩,多了就相當剛好,好吃。 https://imgur.com/SQwoEij
但還是差了葉公館的油爆蝦許多。 ⊙私房臭豆腐: 將臭豆腐剁成糜爛,撒上香菜跟蔥絲的作法,真的是非常臭,但好吃欸,變吃邊罵但還是 不小心點了兩份。 https://imgur.com/HwkcCmt
⊙蘿蔔糕: 相當優秀的蘿蔔糕,裏頭高湯的風味濃郁,咬起來軟糯舒服,一連吃了好幾大塊。 https://imgur.com/dKBTjqL
https://imgur.com/LWzSrzB
⊙酒釀湯圓: 我不愛吃酒釀,但這邊的酒釀我覺得還不錯,酒釀獨有的那種臭酸味不會過濃,裏頭的蛋 花又層層片片,咬起來很不錯。 https://imgur.com/auX9mq4
點餐的時候湯圓是算顆的,比較可惜的是不論你點幾顆,上來都是一大鍋,我們點了十顆 ,但也是上一大砂鍋,大約八個人分一個人都能喝三四碗的份量。 沒喝完還會被服務人員洗臉浪費食物。 https://imgur.com/E3KOJUE
= =蔥油餅: 事前沒做功課,本來以為是薄薄的一張,所以點了兩張,結果是蝸牛蔥油餅的厚度,直接 把我們餵飽XD https://imgur.com/RtIJYwk
但我覺得不好吃,裏頭過乾不濕潤,邊咬還帶點粉感,另外蔥花給得也不太多,整體上不 是一個有水準餐廳應該要端出來的蔥油餅。 = =糖醋魚片: 味道無層次,類似 60元便當店的糖醋醬汁,魚肉不論是炸衣還是魚肉本體,都鬆散軟爛 ,本來還想要點糖醋排骨,瞬間滅火。 https://imgur.com/ZbsRSQj
= =左宗棠雞: 有別於大多是鹹辣的口感,蘇杭走得是酸甜款,但它的酸甜幾乎都是番茄醬,你甚至可以 說這道菜是番茄裹炸雞。 或是你上網學做韓式炸雞,結果失敗了這樣。 https://imgur.com/PkQBbvV
⊙小籠湯包跟蝦仁燒賣: 還不錯,我想應該不會有人不點,就不贅述了。 https://imgur.com/Pm2H4hS
https://imgur.com/qBIB23n
結論: 有些好吃有些很雷,但餐點口味大致上是都有在標準線上,沒吃過蘇杭還是值得一訪,畢 竟 660 + 10%算下來還是很划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144.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atToDie/M.1657076992.A.ECF.html ※ 編輯: saintyan (114.140.144.119 臺灣), 07/06/2022 11:10:50

07/06 12:26, 4年前 , 1F
濟南服務態度不好,且加點還漏單,不給加點
07/06 12:26, 1F
真的,還會酸言酸語 ※ 編輯: saintyan (114.140.144.119 臺灣), 07/06/2022 12:54:29

07/06 14:36, 4年前 , 2F
哇靠酸言酸語 這不客訴嗎
07/06 14:36, 2F
應該沒用吧哈哈

07/06 14:46, 4年前 , 3F
又不是多大的企業,客訴哪有可能有效
07/06 14:46, 3F
畢竟就傳統菜館XD

07/06 16:20, 4年前 , 4F
濟南光電話態度就很差了
07/06 16:20, 4F
想不到濟南店可以引起這麼多共鳴XDD

07/06 16:43, 4年前 , 5F
大坪林店似乎也不大OK==>週遭有人去吃過後的感想XD
07/06 16:43, 5F
我只要求能讓我們把菜吃完XD聽說大坪林跟板橋都能吃到打烊

07/06 16:44, 4年前 , 6F
聽起來感覺超差耶
07/06 16:44, 6F
90分鐘一到就收,還會嗆你,感覺真的差 ※ 編輯: saintyan (114.140.144.119 臺灣), 07/06/2022 16:50:42

07/06 16:52, 4年前 , 7F
感謝分享
07/06 16:52, 7F
謝謝~

07/06 17:16, 4年前 , 8F
台北的許多家經典老菜館好像都有這個問題...
07/06 17:16, 8F

07/06 17:16, 4年前 , 9F
很可惜...
07/06 17:16, 9F
真的,沒必要這麼不耐煩吧XD

07/06 17:18, 4年前 , 10F
大坪林還不錯 沒有硬性要求清空盤面才能加點
07/06 17:18, 10F
有聽說其他分店比較沒那麼要求

07/06 18:36, 4年前 , 11F
好雷,謝謝分享!
07/06 18:36, 11F
大致上還是好吃,只是資深的服務人員講話沒那麼好聽

07/06 19:51, 4年前 , 12F
看起來好好吃
07/06 19:51, 12F
東坡肉好吃!

07/06 21:28, 4年前 , 13F
請問菜的量是會看人數做調整嗎
07/06 21:28, 13F
應該是沒有調整,感覺是固定份量

07/07 04:17, 4年前 , 14F
推分享
07/07 04:17, 14F
謝謝

07/07 09:07, 4年前 , 15F
板橋店周日去吃,前一輪菜還沒吃完服務員還會主動問
07/07 09:07, 15F

07/07 09:07, 4年前 , 16F
要不要加點,態度也很好
07/07 09:07, 16F
看來板橋店大勝濟南店

07/07 11:01, 4年前 , 17F
昨天在板橋吃 服務很ok
07/07 11:01, 17F

07/07 11:02, 4年前 , 18F
只是菜色很普
07/07 11:02, 18F
板橋聽朋友有去吃的說服務不錯

07/07 12:58, 4年前 , 19F
90分鐘真的太趕
07/07 12:58, 19F
點餐90分鐘、用餐也90分鐘很妙,我們還大約一小時左右就最後加點了,又不是撐到最後 一分一秒才點 ※ 編輯: saintyan (114.140.144.119 臺灣), 07/07/2022 16:07:19

07/07 17:14, 4年前 , 20F
希望下周去大坪林能夠讓我們吃到打烊,不然90分鐘有點短
07/07 17:14, 20F

07/07 17:15, 4年前 , 21F
另外,板橋店好像沒有小籠湯包?
07/07 17:15, 21F
有聽說板橋店可以吃到打烊 咦,我以為只有365菜單不一樣

07/09 10:33, 4年前 , 22F
家裡有人去吃了板橋店,聽說態度很好但菜跟以前單點的品
07/09 10:33, 22F

07/09 10:33, 4年前 , 23F
質有落差
07/09 10:33, 23F
我是覺得東坡肉好吃,但其他菜色整體而言沒到那麼厲害

07/11 12:48, , 24F
所以趕人的方式是直接收走還在吃的菜?那也太糟了
07/11 12:48, 24F
直接收喔。而且其實過程更糟,邊收還會邊酸= = ※ 編輯: saintyan (111.240.180.217 臺灣), 07/12/2022 23:52:35

07/18 17:58, , 25F
店家怕人浪費食物結果時間到直接收走這也太矛盾了吧
07/18 17:58, 25F

07/19 00:58, , 26F
我們16號中午去吃...其實沒趕人 我們大概吃了110分鐘吧
07/19 00:58, 26F
文章代碼(AID): #1YnFq0xF (EatToDie)
文章代碼(AID): #1YnFq0xF (EatTo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