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竹-新埔-日昇飲食店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波夢娜)時間19年前 (2007/08/26 17:40),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 http://blog.pixnet.net/pomona/post/7947404 晚上回到新竹,已快七點,Vicky 想吃新埔板條,於是又繞去新埔看看常去的 那一家有沒有開,結果還是撲了個空,所以轉向去有名的日昇飲食店,這是老 總統很喜愛的店之一。 很久沒有到這家店來吃了,小時候常和家人來吃,也很愛這裡的味道,不過前 兩年,有一次和朋友來過,感覺味道變了,已經沒有記憶中的味道,就再也沒 有來過了。 新埔板條,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圖片上看到的肉是滷豬腿肉喔!可是板條一挾 起來,怎麼不是寬的,而是像美濃板條一樣是細的,而且細又薄的有透明感,這 個怎麼看怎麼怪,這不像是美濃板條,更不是記憶中的新埔板條啊!!! 還點了客家火因腸,這道菜是吃涼拌的,特有的食物,但吃起來,味道也是變了 ,外皮變的好厚,多吃二塊會感到膩。 接著是薑絲炒大腸,吃起來大腸有脆的口感,薑有出味,醋的味道也剛好,這道 菜算是及格了,但總是覺得少了一點味兒,不過還是很好吃。 最後是客家三層肉,這個在小時候,是婚喪喜慶、過年過節才吃得到的呢! 可是,這肉怎麼切的那麼薄,記憶中厚厚的一片才對啊! Simens 說,這是時代變遷,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所以切的較薄,客家以外的, 吃不慣那麼厚的,薄薄的吃起來,少了肉汁的鮮美 >"< 。 雖然日昇的味道對我來說已經有點變了,也沒有小時候記憶中的那些味道了,店 裡的牆上,還貼著老總統到店裡用餐的照片,想要懷舊的人,還是可以去那裡吃 ,不過臨走時忘了拿名片,要自己去 google 一下喔! 要離開時,店裡正在煮客家滷豬腳,一大盤的鐵盤上,放了 5-6 隻的大豬腳,看 起來很可口,但肚子已經飽了,買回去也只能丟冰箱,就打消購買的念頭,改天 自己再去買豬腳來滷吧! -- 。我的夢想。正在起飛。http://blog.pixnet.net/pomona 。木內咖啡。http://mcaffe.nobol.inf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14.11

08/26 18:07, , 1F
本身是新埔人 看完還頗... 那家都是工讀生在做我之前去吃ꨠ
08/26 18:07, 1F

08/26 18:09, , 2F
多吃幾家在來跟大家推薦吧
08/26 18:09, 2F

08/26 18:09, , 3F
不然很多人慕名 可能會有些失落
08/26 18:09, 3F

08/26 23:03, , 4F
比較喜歡去消防局對面那家
08/26 23:03, 4F

08/30 15:27, , 5F
寫個食記作分享,內文非全推薦,難道一定要推薦才能發文?
08/30 15:27, 5F

08/31 01:08, , 6F
不是叫日勝嗎?
08/31 01:08, 6F
文章代碼(AID): #16qKg2qt (Food)
文章代碼(AID): #16qKg2qt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