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九份米苔目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pala88)時間19年前 (2007/09/09 21:0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此文出自啪啦報報共筆部落格 http://www.pala88.com 由寫手海豚飛撰文,詳文與實際相片請見 http://www.pala88.com/node/5514 摘文如下: 九份米苔目?不是外帶九份,是今天海豚從九份山上滾下來時,發現的道地可口小攤,一 定要報給大家知。 就是這一碗30元的手工米苔目,讓海豚再奔出去尋找。 在瑞芳車站買了回台北的票,眼見還有時間,趕緊奔回剛剛在公車上看見的攤子,我向來 對吃喝玩樂領域的事物特別敏感,不用看旅遊美食手冊,只要讓我望見了,我可以用我的 探測器測出這是不是好口味,通常十抓九準。 出了瑞芳車站,往左走,過了瑞芳分局就瞧見了這小攤,在路邊,一眼就可瞧見。 我叫了一碗來吃,雖然早上的早餐還在肚子裏咧!30元滿滿一碗的米苔目,冰夠多,糖味 夠,阿伯一直探頭來問我:「冰夠不夠!」「糖夠不夠!」我猛點頭。我很怕吃到不冰的 冰(就是還沒吃就覺得是溫的) 不過,我要說,這一碗真是透心涼,肯定冰得你不知啥是熱,重點是這米苔目比一般外頭 賣的要細些,手工製作很有口感,沒有加入添加物,當天做當天賣,很新鮮的,一碗下肚 ,不但解渴,又很飽足。 很多人來外帶,冰和糖水是包在一袋,米苔目和碗,湯匙是放在一袋,聰明耶!這樣才不 會還沒到家就化成水了。我問阿伯在這兒賣了幾年了,阿伯驕傲的比了個5:「之前在前 面賣了40年,移到這兒才10年而已!」我誇他的米苔目好吃,他開心直說自已作的。 每天早上5點半賣到中午12點,所有的米苔目就會賣光光,想吃的人不要睡懶覺,記得要 早起。也有零賣米苔目一斤30元,愛玉一斤40元。 和阿伯說我想照相,阿伯說:「歡迎!」我最喜歡這種個性的人,總是能在大家都愉悅的 狀況下,達到最好的互動模式,一點也不小氣! 看文字不夠,一定要來看看實際米苔目的相片 http://www.pala88.com/node/551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74.22

09/09 21:52, , 1F
我是瑞芳人 很好吃喔^^ (但是冰有點多)
09/09 21:52, 1F
文章代碼(AID): #16u_1hAB (Food)
文章代碼(AID): #16u_1hAB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