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中 威尼斯‧歐法料理‧咖啡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水果晴天)時間19年前 (2007/09/18 21:3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店名:威尼斯歐法料理‧咖啡 地址:台中市大英街440號 電話:04-23193963 價位(每人):300-400以上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0:30 (星期一固定店休) 停車:不太好停汽車 機車可 ==================================== 方便閱讀的~圖文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dawhie2002&article_id=8661238 各位好唷 這是一篇遲來的食記心得 還記得八月底的時候(閃光節) 前往威尼斯慶祝 從火車站方向出發,我們走中港路,遇到文心路左轉,看到公益路左轉 接著看到大英街再左轉就可找到 威尼斯在巷子裡,不仔細看的話,很容易錯過。 由於附近不好停車,又正逢假日,費了一番功夫才停好車 店門口進去可以發現好多植物唷 有竹子 芭蕉 萬年青 小盆栽 水池等造景,感覺很棒~ 一進入有種溫馨的感覺 裝璜以暖色系為主~使人感覺非常舒服^^ 我跟擺飾的虹吸咖啡機照相 由於今天是特別節日 店裡客人很多 以排餐為主 排餐套餐500元 先選主菜 我們點了方塊牛肉&德國豬腳 飲料 有果汁 紅茶 咖啡 奶茶等選擇 甜點也可自選 有冰淇淋 果凍等 其他都是廚師配好的 1.前菜 番茄乳酪羅勒葉(我不知道名字 自己取的) 把番茄 跟cheese切成片狀 又不會太薄 紅白綠相間格 盤子外緣淋上青醬 擺上了幾個酸豆 視覺上配色十分大膽 卻又不失優雅 激起我們的食慾 三種食材一起送入嘴裡 好清新的感覺呀!! 濃郁cheese 爽口的蕃茄 提味的羅勒葉 再配上一二顆酸豆 整個美味都被襯托出來了 果然是開胃菜!為一系列的菜餚揭開序幕 2.主廚濃湯 & 法國香蒜麵包 今天的主廚的主廚濃湯 是用洋蔥下去熬的 簡單來說就是奶油洋蔥湯 上面有羅勒葉和烤好的烤麵包丁 送入嘴理 一陣濃濃的奶香 在口中蔓延開來 沒有洋蔥的嗆鼻 只有他的香甜美味 表皮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 有著蒜香 裡面卻是那麼柔軟 好棒的口感^^ 一個人有兩片 剩下的一片我沾著濃湯一起吃 酥酥的麵包裹著濃湯真是絕配 3.生菜沙拉 吃起來非常爽口 醬汁是橘色的 吃起來像是橘子又像是吉子 酸酸甜甜的 有萵苣 紫色高麗菜 紅蘿蔔絲 還有特別的深紅 深綠色葉菜 吃起來有點酸 又有點苦 可是配上醬汁 就沒有那麼明顯了 4.前菜 以為要上主菜了 沒想到還有前菜>///< 川燙過的紅蘿蔔 綠花椰菜 蘆筍 上面放了一片炸茄子 是個味道清淡的前菜~ 5.主菜 德國豬腳 貼心的主廚 已經幫我們去骨 且切成一片片的了 可以讓我優雅的吃著 這道烤豬腳,烤的色澤均勻又富有光澤 好像在跟我們招手 迫不及待的開動了 外皮吃起來QQ的,肉質卻是非常鮮嫩 肥肉的部份不會很多 瘦肉又不會很硬很乾 配上醃製酸菜&芥茉沾醬 不會很嗆鼻 非常對我的胃唷 真不愧是老闆娘推薦首選之一 6.烤方塊牛排 精緻的擺盤 上面還有一個炸地瓜薄片 此為精選的菲力 肉質鮮嫩卻沒有筋 熟度剛好 肉質鮮嫩入口即化 主廚幫我們選擇適當的熟度 所以不用吩咐幾分熟 跟以往吃牛排的感覺不同 份量雖然沒有德國豬腳多 可是前後吃了那麼多餐點 我想份量也夠了^^ 7.熱咖啡 一進門就被虹吸的咖啡機所吸引 所以一定要點熱咖啡搂 濃郁的咖啡香 苦味室中 不過有點酸 老闆娘很可愛 跟我們承認說今天咖啡煮不好 因為太忙了 時間沒有拿捏好 8.甜點 最後是瑞士巧克力冰淇淋 一大球的冰淇淋 裡面還有一些水果丁 葡萄 西瓜 蘋果等 爽口的美味 老闆娘人很好 還幫我們照相 並且說 其實她們固定一天晚上 都有品酒日 從進門的右手邊 看到酒架擺滿了各式的紅酒 就可以看出端倪 整體而言是間非常棒的店 下次遇到值得慶祝的日子一定會再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52.250
文章代碼(AID): #16xzGsQA (Food)
文章代碼(AID): #16xzGsQA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