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媲美福隆便當的貢寮便當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強森王)時間18年前 (2007/10/29 21:48), 編輯推噓7(700)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貢寮火車站旁的貢寮便當 價位範圍(每人):招牌飯 NT$55 圖文並茂版: http://yuann.myphotos.cc/?p=451 (其實這篇主要是遊記) (以下從遊記中節錄貢寮便當的部分) 到了貢寮車站,去附近買幾個貢寮便當,一個要 NT$55,比知名的福隆便當多 5 元,但是看看裡面的料,還是很便宜的啦! (中間是一堆走草嶺古道的文,不貼上來) 打開貢寮帶上來的便當,總覺得今天好像就是為了吃便當的這一刻啊!雖然草 嶺古道不是多難的步道,但是一路走上來,肚子也真的是餓了,所以看到這滿 滿的菜色實在是令人欣喜: http://yuann.myphotos.cc/Photos/displayimage.php?pos=-7417 整體來說,這與「福隆便當」實在是蠻像的,吃起來也差不多。而且因為這個 地區的便當業競爭十分激烈,所以彼此的水準也都拉得蠻接近的。而這些便當 之所以好吃,我覺得有個蠻重要的地方就是米飯煮得好,粒粒分明Q黏有彈性。 只看米飯的部分絕對是兩百元便當以下的高水準演出,此外菜色多樣又不會湯 湯水水,不但比較可以長時間存放,即使是冷了也還是有一定的風味,我想這 是大家會喜歡福隆便當的最大原因吧!更何況,這麼多年來,福隆便當一直是 一個是 50 元,雖然今天我們吃的「貢寮便當」要 55 元,但論其菜色與口味, 實在是超值的演出,也難怪大家那麼喜歡了。 在山上吃便當,實在是好幸福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41.150 ※ 編輯: JohnsonWang 來自: 61.224.41.150 (10/29 21:49)

10/30 00:19, , 1F
福隆也是55了...
10/30 00:19, 1F

10/30 00:20, , 2F
其實食記裡面沒講,瑞芳月台也有賣便當,一個還是 50
10/30 00:20, 2F

10/30 00:23, , 3F
瑞芳月台賣的叫做礦工便當,菜色份量略少一點點
10/30 00:23, 3F

10/30 00:26, , 4F
福隆與貢寮的月台好像都沒在賣便當了
10/30 00:26, 4F

10/30 01:03, , 5F
原來都漲價了..想當年凌晨四點經過貢寮..一定會買來吃得
10/30 01:03, 5F

10/30 15:33, , 6F
瑞芳月台便當的好吃$50
10/30 15:33, 6F

10/14 12:06, , 7F
如果是台鐵員工訂 只要50還有煎荷包蛋
10/14 12:06, 7F
文章代碼(AID): #179UIoLy (Food)
文章代碼(AID): #179UIoLy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