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食記] 丹陽街的海南雞飯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成為GRE魔人)時間18年前 (2007/11/01 19:44),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海南雞飯、咖哩豬排飯 地址(標題請盡量附上地區!):丹陽街(和林森南路交口附近) 電話: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60-70 在台大這段期間,丹陽街有夠難吃的食物已經讓我快瘋了, 如果是醫學院或是社法的鄉民必定心有戚戚焉。 雖然也不是說東西有多難吃,可是你能想像一條街上10家有8家都是麵店嗎? 不然就是鍋貼和水餃,拜託,炒飯炒麵這種基本的東西應該有吧! NO!!!最近的還要跑到善導寺捷運站(而且沒料也不好吃) 今天中午「照例」晃去丹陽街時,看見了新開的「海南雞飯」 話說那家店以前的歷史是開什麼,倒什麼,本人自然沒有多大興趣,可是某蔡姓 同學居然推薦說好吃ㄟ~雖然他的建議往往不太實際(他覺得量多就是好) 不過為了保持我「隨和」的形象(其實都一直被說挑剔),只有隨之前往。 店裡很小,但還有分上下層,招牌上只有三樣東西:海南雞飯、咖哩豬排和雞肉 此時有點訝異:「老闆你還真敢,只賣三樣東西~」但這種情況依據我的經驗, 通常不是老闆想開店想瘋了,就是東西的確很棒,棒到只賣這個就好了。 我們一行四人都點了海南雞飯,在上菜之前,我詢問老闆為何想賣這個, 他說:「這附近都沒有啊!而且我是新加坡人」 喔喔~此言一出,便開始讓我有些期待,至少不會把海南雞變成油雞吧... 飯上來以後,我仔細端詳一番, 長米(合格)、雞肉軟嫩且不乾澀(合格)、蔥醬(味道夠但不死鹹) 辣味雞醬(小辣且有香料味道),將一口飯配上沾了醬汁的雞肉, 那種味道實在非常和諧,雞油配上軟硬適中的米飯味道剛剛好,雞肉不鹹也不會 太淡,都算是很道地的料理口味,讓我在丹陽街至少有了一個覺得還不錯的選擇。 走前看了一下隔壁桌的咖哩,顏色較深且較濃,果然也是南洋風味的咖哩, 老闆說咖哩粉不外乎爪哇或是印尼,他自己放了南洋咖哩該有的香料, 但又加以改良一番,比較更貼切台灣人的口味。 恩~~看來明天再去一次好了~~~ -- 除了王建民,台灣都是令人嘆氣的消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36.69

11/01 20:02, , 1F
同意 附近真的沒啥吃的- -
11/01 20:02, 1F

11/01 21:34, , 2F
配菜是生黃瓜? XD
11/01 21:34, 2F

11/01 23:04, , 3F
那就是正統啊~
11/01 23:04, 3F

11/12 07:55, , 4F
好吃..而且咖哩飯用的是台灣米..雞飯用的是長米..真是專業
11/12 07:55, 4F

06/17 00:39, , 5F
感覺不錯去吃吃看
06/17 00:39, 5F
文章代碼(AID): #17ARm4xi (Food)
文章代碼(AID): #17ARm4xi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