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食記] 丹陽街的海南雞飯
餐廳名稱:海南雞飯、咖哩豬排飯
地址(標題請盡量附上地區!):丹陽街(和林森南路交口附近)
電話: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60-70
在台大這段期間,丹陽街有夠難吃的食物已經讓我快瘋了,
如果是醫學院或是社法的鄉民必定心有戚戚焉。
雖然也不是說東西有多難吃,可是你能想像一條街上10家有8家都是麵店嗎?
不然就是鍋貼和水餃,拜託,炒飯炒麵這種基本的東西應該有吧!
NO!!!最近的還要跑到善導寺捷運站(而且沒料也不好吃)
今天中午「照例」晃去丹陽街時,看見了新開的「海南雞飯」
話說那家店以前的歷史是開什麼,倒什麼,本人自然沒有多大興趣,可是某蔡姓
同學居然推薦說好吃ㄟ~雖然他的建議往往不太實際(他覺得量多就是好)
不過為了保持我「隨和」的形象(其實都一直被說挑剔),只有隨之前往。
店裡很小,但還有分上下層,招牌上只有三樣東西:海南雞飯、咖哩豬排和雞肉
此時有點訝異:「老闆你還真敢,只賣三樣東西~」但這種情況依據我的經驗,
通常不是老闆想開店想瘋了,就是東西的確很棒,棒到只賣這個就好了。
我們一行四人都點了海南雞飯,在上菜之前,我詢問老闆為何想賣這個,
他說:「這附近都沒有啊!而且我是新加坡人」
喔喔~此言一出,便開始讓我有些期待,至少不會把海南雞變成油雞吧...
飯上來以後,我仔細端詳一番,
長米(合格)、雞肉軟嫩且不乾澀(合格)、蔥醬(味道夠但不死鹹)
辣味雞醬(小辣且有香料味道),將一口飯配上沾了醬汁的雞肉,
那種味道實在非常和諧,雞油配上軟硬適中的米飯味道剛剛好,雞肉不鹹也不會
太淡,都算是很道地的料理口味,讓我在丹陽街至少有了一個覺得還不錯的選擇。
走前看了一下隔壁桌的咖哩,顏色較深且較濃,果然也是南洋風味的咖哩,
老闆說咖哩粉不外乎爪哇或是印尼,他自己放了南洋咖哩該有的香料,
但又加以改良一番,比較更貼切台灣人的口味。
恩~~看來明天再去一次好了~~~
--
除了王建民,台灣都是令人嘆氣的消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36.69
推
11/01 20:02, , 1F
11/01 20:02, 1F
推
11/01 21:34, , 2F
11/01 21:34, 2F
推
11/01 23:04, , 3F
11/01 23:04, 3F
推
11/12 07:55, , 4F
11/12 07:55, 4F
→
06/17 00:39, , 5F
06/17 00:39, 5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