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天母盛鑫(天母店)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阿猴)時間18年前 (2007/11/02 01:47),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天母盛鑫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詳見精華區 說實在的,位置蠻隱密的, 不過地點就在溪邊,其實如果悠閒一點的話還蠻有情趣的。 盛鑫的晚餐大概就是選一個主菜, 然後會附有開胃菜、湯、麵包、餐後甜點、飲料、沙拉吧。 主菜的選擇大概有牛排、雞排、德國豬腳、鴨胸之類的料理 價錢在590~790不等,另外要附一成服務費。 我點的是: 沙拉吧: 選擇不多,除了基本的生菜沙拉外,有四種小菜, 分別是醃花椰菜、芋泥、沙拉蛋、焗烤茄子。 醃花椰菜其實還不錯,花椰菜很清脆,酸酸的頗開胃。 芋泥是批踢踢美食版上大家都推的, 確實還不錯,芋泥裡其實還是有塊狀的芋頭, 讓你有咀嚼的口感,味道算甜,當飯後甜點的話會感覺份量過於厚重, 放在餐前的沙拉吧反而有種清爽的感覺。 焗烤茄子,理論上而言應該是熱菜,但我拿的時候已經冷了, 而且焗烤的起司因為冷了之後已經固化,所以很難把茄子跟起司一起取用, 結果我只吃了茄子,調味還不錯,但可惜就是冷了。 開胃菜:法式鵝肝醬 鵝肝醬和鵝肝是不同的作法, 新鮮鵝肝用煎的,吃起來會有濃郁的油脂香味,入口即化,但容易膩。 鵝肝醬則是有點像是奶油凝固的樣子,吃起來沒有油脂香味,但不容易膩。 如果要我選,我還是喜歡那種煎鵝肝,不過以開胃菜而言,鵝肝醬可能比較適合。 湯:海鮮濃湯 其實有清湯和濃湯可以選,而我選了濃湯。 濃湯的味道其實比較不容易吃出師傅的功力,但我還是比較想喝濃湯。 湯裡的料有蝦仁、干貝、小塊的鮭魚,算是豐富, 但可能是因為選了濃湯的關係,海鮮的味道全部都被濃湯蓋過去了, 只吃的到海鮮的口感,除了鮭魚的味道比較明顯之外, 干貝蝦仁等味道比較清淡的海味就沒那麼明顯了。 主菜:盛鑫德國豬腳 一大塊豬腳完整的擺在你面前,其實會突然有點不知如何下手, 但慢慢用刀子切開之後,發現其實沒那麼難處理, 將豬腳骨外的部份切成適當大小,記得留一點肉附著在骨頭上, 接著將附在骨頭上的肉,順著骨頭的方向縱切, 肉就會和骨頭分離,說起來很難,做起來很簡單。 豬腳的香味很好,放上桌之後旁邊的██就喊了一聲好香。 至於吃起來,算是不錯,但我個人覺得它有點烤過頭, 以至於豬腳的皮脆到有點硬,肉質沒那麼juicy, 多吃一點後會覺得有點膩,但因為它附有酸菜、馬鈴薯泥和黃芥末, 可以適時的改變味覺,讓口味變的比較清爽一點, 而且我覺得它的酸菜比黃芥末還要更搭配豬腳。 餐後甜點、飲料:法式甜點、冰咖啡 所謂法式甜點,就是,嗯,法式嘛。囧,還真難解釋。 三色冰淇淋放在個人覺得是金桔口味的,嗯,算是煎餅吧。 然後佐以奇異果和罐頭水蜜桃,對這道甜點不予置評,總之沒有想像中精緻。 冰咖啡還蠻好喝的,咖啡味道蠻香的,不過總覺得我有喝過更好喝的冰咖啡。 服務: 不能說好,但也不能說壞,有些細節可以改進是真的, 但那些細節也不會糟到令我無法接受,只能說有注意很好,沒注意也沒關係。 最棒的地方是,他完全不趕人,不知是因為客人少還是怎樣, 我們一路從六點半吃到九點快四十分,而且還是因為時間不能太晚所以必須先走, 否則大概到關門打烊前他才會趕人吧,而且途中不斷的有人為我們加水, 雖然他們檸檬水可能因為檸檬泡太久所以有苦味, 但這樣子的服務和態度我是可以接受的。 結語: 運氣很好的借到了盛鑫的VIP卡,所以打折後免收服務費, 以德國豬腳690的價格,其實算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這種中高價位,卡在中間的餐廳總是會讓我覺得要批也不是,不批也不是。 不過以法國餐廳而言,這樣的價位大概算是入門價吧。 盛鑫算是一家CP值正常的餐廳,我願意花690元去吃這頓飯, 餐廳氣氛也算不錯,蠻適合情侶約會的。 介紹給大家參考,科科。 -- 初次PO文,還請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58.240

11/02 04:28, , 1F
海鮮清湯很好喝^^ 豬腳真的蠻大一塊,吃不完還會主動詢問
11/02 04:28, 1F

11/02 04:31, , 2F
幫忙打包,可惜天母店交通沒有中山店方便~
11/02 04:31, 2F

10/29 00:33, , 3F
盛鑫菜單和網路訂位 http://0rz.tw/414WL
10/29 00:33, 3F

04/10 23:26, , 4F
盛鑫網路訂位九折http://0rz.tw/6f5eg
04/10 23:26, 4F
文章代碼(AID): #17AX57uZ (Food)
文章代碼(AID): #17AX57uZ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