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天母盛鑫(天母店)
餐廳名稱:天母盛鑫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詳見精華區
說實在的,位置蠻隱密的,
不過地點就在溪邊,其實如果悠閒一點的話還蠻有情趣的。
盛鑫的晚餐大概就是選一個主菜,
然後會附有開胃菜、湯、麵包、餐後甜點、飲料、沙拉吧。
主菜的選擇大概有牛排、雞排、德國豬腳、鴨胸之類的料理
價錢在590~790不等,另外要附一成服務費。
我點的是:
沙拉吧:
選擇不多,除了基本的生菜沙拉外,有四種小菜,
分別是醃花椰菜、芋泥、沙拉蛋、焗烤茄子。
醃花椰菜其實還不錯,花椰菜很清脆,酸酸的頗開胃。
芋泥是批踢踢美食版上大家都推的,
確實還不錯,芋泥裡其實還是有塊狀的芋頭,
讓你有咀嚼的口感,味道算甜,當飯後甜點的話會感覺份量過於厚重,
放在餐前的沙拉吧反而有種清爽的感覺。
焗烤茄子,理論上而言應該是熱菜,但我拿的時候已經冷了,
而且焗烤的起司因為冷了之後已經固化,所以很難把茄子跟起司一起取用,
結果我只吃了茄子,調味還不錯,但可惜就是冷了。
開胃菜:法式鵝肝醬
鵝肝醬和鵝肝是不同的作法,
新鮮鵝肝用煎的,吃起來會有濃郁的油脂香味,入口即化,但容易膩。
鵝肝醬則是有點像是奶油凝固的樣子,吃起來沒有油脂香味,但不容易膩。
如果要我選,我還是喜歡那種煎鵝肝,不過以開胃菜而言,鵝肝醬可能比較適合。
湯:海鮮濃湯
其實有清湯和濃湯可以選,而我選了濃湯。
濃湯的味道其實比較不容易吃出師傅的功力,但我還是比較想喝濃湯。
湯裡的料有蝦仁、干貝、小塊的鮭魚,算是豐富,
但可能是因為選了濃湯的關係,海鮮的味道全部都被濃湯蓋過去了,
只吃的到海鮮的口感,除了鮭魚的味道比較明顯之外,
干貝蝦仁等味道比較清淡的海味就沒那麼明顯了。
主菜:盛鑫德國豬腳
一大塊豬腳完整的擺在你面前,其實會突然有點不知如何下手,
但慢慢用刀子切開之後,發現其實沒那麼難處理,
將豬腳骨外的部份切成適當大小,記得留一點肉附著在骨頭上,
接著將附在骨頭上的肉,順著骨頭的方向縱切,
肉就會和骨頭分離,說起來很難,做起來很簡單。
豬腳的香味很好,放上桌之後旁邊的██就喊了一聲好香。
至於吃起來,算是不錯,但我個人覺得它有點烤過頭,
以至於豬腳的皮脆到有點硬,肉質沒那麼juicy,
多吃一點後會覺得有點膩,但因為它附有酸菜、馬鈴薯泥和黃芥末,
可以適時的改變味覺,讓口味變的比較清爽一點,
而且我覺得它的酸菜比黃芥末還要更搭配豬腳。
餐後甜點、飲料:法式甜點、冰咖啡
所謂法式甜點,就是,嗯,法式嘛。囧,還真難解釋。
三色冰淇淋放在個人覺得是金桔口味的,嗯,算是煎餅吧。
然後佐以奇異果和罐頭水蜜桃,對這道甜點不予置評,總之沒有想像中精緻。
冰咖啡還蠻好喝的,咖啡味道蠻香的,不過總覺得我有喝過更好喝的冰咖啡。
服務:
不能說好,但也不能說壞,有些細節可以改進是真的,
但那些細節也不會糟到令我無法接受,只能說有注意很好,沒注意也沒關係。
最棒的地方是,他完全不趕人,不知是因為客人少還是怎樣,
我們一路從六點半吃到九點快四十分,而且還是因為時間不能太晚所以必須先走,
否則大概到關門打烊前他才會趕人吧,而且途中不斷的有人為我們加水,
雖然他們檸檬水可能因為檸檬泡太久所以有苦味,
但這樣子的服務和態度我是可以接受的。
結語:
運氣很好的借到了盛鑫的VIP卡,所以打折後免收服務費,
以德國豬腳690的價格,其實算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這種中高價位,卡在中間的餐廳總是會讓我覺得要批也不是,不批也不是。
不過以法國餐廳而言,這樣的價位大概算是入門價吧。
盛鑫算是一家CP值正常的餐廳,我願意花690元去吃這頓飯,
餐廳氣氛也算不錯,蠻適合情侶約會的。
介紹給大家參考,科科。
--
初次PO文,還請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58.240
推
11/02 04:28, , 1F
11/02 04:28, 1F
→
11/02 04:31, , 2F
11/02 04:31, 2F
→
10/29 00:33, , 3F
10/29 00:33, 3F
→
04/10 23:26, , 4F
04/10 23:26, 4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