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竹 - 紫色小棧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心存感激)時間18年前 (2007/11/03 22:0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紫色小棧 地 址:新竹市民享街81號 (旗艦店) 新竹市花園街夜市 137攤位 (分店) 電 話:03-5772505 營業時間:10:00 a.m. ~ 10:00 p.m. 價位範圍:30 ~ 50 NT == 聽朋友介紹這家店,於是今天跑去嚐鮮, 店家隱藏在一般住宅區,店面不大, 裡面只有兩張桌子,應該主要是做外賣、外送服務。 最後決定在店內點餐,也順便觀察店內擺設, 雖是民房,但仍看得出有佈置過, 店內的燈飾滿漂亮的,以及醒目的紫色餐車, 後來跟店員小聊一下,發現那是他們自己設計,再請人製作的, 店員們全著紫色服裝,相當符合店名精神 f^^ 整個店有種小小溫馨的感覺。 餐點的名稱很有趣,叫做豬包毯, 光聽名字很難想像是什麼食材,經店員介紹才恍然大悟, 簡單的說主要就是三種香腸與三種麵包的組合, 香腸有中式香腸、德國傳統香腸、德國脆式香腸, 麵包有水蒸麵包、丹麥可頌、德國手拿麵包, 另外其餘的餐點有提供湯類及飲料。 我們點了四種餐點, 中豬中毯 + 西豬西毯 + 新英格蘭蛤蠣濃湯 + 香檳葡萄雪泥冰沙, 當吃下一口後,才發現內附味道香、吃起爽口的泡菜, 這真的是很奇妙的組合。 中豬中毯, 像是西式刈包, 而酸菜變成泡菜,豬肉塊變成香腸,花生粉變成特製醬汁, 吃起來別有番風味,味道滿融合的,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西豬西毯, 有點像改版的大亨堡,但麵包是我喜歡的可頌, 可頌烤得香酥,口感不錯, 再搭配脆式德國香腸,吃起來很有嚼勁,, 內附味道特別的泡菜,清脆爽口, 整個吃起風味絕佳。 新英格蘭蛤蠣濃湯, 端上桌時湯頭香氣濃郁, 喝下肚後確實發現香濃,料好實在,有種幸福的感覺, 熱騰騰的湯頭,讓人喝下去後,舒服通暢。 香檳葡萄雪泥冰沙, 味道香甜、濃郁,不會有人工色素的感覺, 且甜而不膩,份量滿大杯的, 在今天微涼的天氣裡,喝下去真是透心涼。 因為去的時間滿早的,店裡面沒什麼人,就跟店員小聊一下, 發現店員都是來自尖石、五峰的泰雅姑娘,年紀都很輕, 最小的好像只有16歲而已。 吃完後,覺得東西還滿有自己特色的, 味道還不錯,下次會想要再去嘗試其餘的口味。 份量就女生而言,一個豬包毯搭配湯是可以有滿足感的, 男生的話,當個下午茶會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推薦給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157.230
文章代碼(AID): #17B84ZN5 (Food)
文章代碼(AID): #17B84ZN5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