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竹 - 紫色小棧
餐廳名稱:紫色小棧
地 址:新竹市民享街81號 (旗艦店)
新竹市花園街夜市 137攤位 (分店)
電 話:03-5772505
營業時間:10:00 a.m. ~ 10:00 p.m.
價位範圍:30 ~ 50 NT
==
聽朋友介紹這家店,於是今天跑去嚐鮮,
店家隱藏在一般住宅區,店面不大,
裡面只有兩張桌子,應該主要是做外賣、外送服務。
最後決定在店內點餐,也順便觀察店內擺設,
雖是民房,但仍看得出有佈置過,
店內的燈飾滿漂亮的,以及醒目的紫色餐車,
後來跟店員小聊一下,發現那是他們自己設計,再請人製作的,
店員們全著紫色服裝,相當符合店名精神 f^^
整個店有種小小溫馨的感覺。
餐點的名稱很有趣,叫做豬包毯,
光聽名字很難想像是什麼食材,經店員介紹才恍然大悟,
簡單的說主要就是三種香腸與三種麵包的組合,
香腸有中式香腸、德國傳統香腸、德國脆式香腸,
麵包有水蒸麵包、丹麥可頌、德國手拿麵包,
另外其餘的餐點有提供湯類及飲料。
我們點了四種餐點,
中豬中毯 + 西豬西毯 + 新英格蘭蛤蠣濃湯 + 香檳葡萄雪泥冰沙,
當吃下一口後,才發現內附味道香、吃起爽口的泡菜,
這真的是很奇妙的組合。
中豬中毯,
像是西式刈包,
而酸菜變成泡菜,豬肉塊變成香腸,花生粉變成特製醬汁,
吃起來別有番風味,味道滿融合的,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西豬西毯,
有點像改版的大亨堡,但麵包是我喜歡的可頌,
可頌烤得香酥,口感不錯,
再搭配脆式德國香腸,吃起來很有嚼勁,,
內附味道特別的泡菜,清脆爽口,
整個吃起風味絕佳。
新英格蘭蛤蠣濃湯,
端上桌時湯頭香氣濃郁,
喝下肚後確實發現香濃,料好實在,有種幸福的感覺,
熱騰騰的湯頭,讓人喝下去後,舒服通暢。
香檳葡萄雪泥冰沙,
味道香甜、濃郁,不會有人工色素的感覺,
且甜而不膩,份量滿大杯的,
在今天微涼的天氣裡,喝下去真是透心涼。
因為去的時間滿早的,店裡面沒什麼人,就跟店員小聊一下,
發現店員都是來自尖石、五峰的泰雅姑娘,年紀都很輕,
最小的好像只有16歲而已。
吃完後,覺得東西還滿有自己特色的,
味道還不錯,下次會想要再去嘗試其餘的口味。
份量就女生而言,一個豬包毯搭配湯是可以有滿足感的,
男生的話,當個下午茶會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推薦給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157.230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