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西門町真川味(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餐廳名稱:真川味(川菜館)
地址:沒有記
電話:沒有記
事發經過:今天跟家人一起到這家川菜館用餐,沒想到會是不愉快的開始...
其實這家川菜館是我爸爸很喜歡吃,
覺得經濟實惠口味也不錯(不過我覺得有點油膩啦!),
所以大概一陣子就會來這裡一起吃飯,一直以來也都相安無事,
只是點菜的阿姨有時候很囉唆,一直問你要不要吃魚...
或是菜單還沒看過一遍就一直問你要點什麼、或是點什麼啦!你媽媽很愛吃...
(因為家裡大人都把點菜的工作交給我們小輩)
今天依照往例,我哥哥載我們到巷子口後就先去停車,
我先點了三個菜:糖醋魚、炒豆苗、紅燒豆腐
這幾樣都是我們蠻常點的,覺得很安全的菜色,
等我哥哥到之後,又加點了鐵板蝦仁、蠔油牛肉。
(我有跟我哥哥交代我剛剛點了什麼)
沒多久第一道菜來了,來的是白色盤子上有豆苗跟蝦仁,
我跟我哥哥看到這道菜後面面相覷,
這...算是炒豆苗還是鐵板蝦仁?也沒有看到鐵板啊?
我們想會不會是送錯桌,所以先不敢開動。
(平常的話我早就不客氣先吃了)
後來剛剛送菜的歐巴桑送白飯過來,
我們跟她詢問:這道是什麼?
結果是豆苗蝦仁,
我們就說:我們點的是鐵板蝦仁,是不是送錯桌了?
歐巴桑說:沒有送錯啊!
雖然心裡有點疑惑,不過炒了就算了,
所以後來想說那炒豆苗就不用了,鐵板蝦仁也想改成別的,
結果另一位阿姨就說:鐵板蝦仁廚房已經炒下去了...
後來我跟我哥就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一時間沉默不語,
阿姨就說:口味不一樣啊...
就逃走了,大概怕我們翻桌吧!因為當時氣氛有點僵。
後來我就跟我哥說:我們還沒有說好耶...
我哥是想說算了不要計較了。
之後鐵板蝦仁就送來了,蓋子一打開後,剛剛那個阿姨還是落荒而逃...
我就說;那要吃嗎?
我哥就說:那就吃啊!
動了幾口後,一開始點菜的阿姨就過來了,
(不曉得是不是她們內部在問是否點錯之類的)
我記得她是說:怎麼兩個蝦仁?之類的,
我們就跟她敘述一下情形,後來拿點菜單來看,
上面是寫〝豆苗蝦仁〞,
可是我明明是點豆苗,壓根沒有提到蝦仁,怎麼寫出來是豆苗蝦仁?
(我跟父母在吃小菜時,是有聊到:哥哥等一下不會又點鳳梨蝦球吧...
可是當時點菜的阿姨已經離開了)
那個阿姨就說是我點豆苗蝦仁...
我就有點不爽,說:我點的是豆苗,不知道為什麼多了蝦仁?
因為我覺得我被冤枉了,今天你點錯菜還要賴在我身上,所以聲音有點大,
裡面幾桌客人有回過頭來看發生什麼事,如果有驚擾到的話我很抱歉orz
那個阿姨才說:那可能是我寫錯了...
後來一直很平和的我哥也有點不爽,有點怒的說:你看,現在吃不完了怎麼辦?
(應該是對於店家把責任賴給我很生氣)
店家似乎也不太想負責,暫時不了了之。
之後我就跟我哥討論說:那看結帳的時候會不會算進去,給他們一個機會?
我哥是覺得他們一付推託的樣子,應該是不會負責啦!
結果結帳的時候果然是兩盤有蝦仁的都有算,
後來那盤鐵板蝦仁大概只動了1/3,
平常我們點菜都會估算一下可以吃完的量,點了就盡量不要浪費,
沒吃完的蝦仁只好打包,現在躺在我家的冰箱裡。
點錯菜其實沒什麼關係,原本我們也不想計較,
就像我媽媽說的:如果說聲抱歉或是不好意思,奇蒙子還比較好一點。
居然還把錯賴給我?這樣推拖真是一整個不爽,
況且以往在別處用餐的經驗,如果今天不小心點了重複的肉類(像是兩個都有雞肉...)
通常都會問一下要不要換,不是嗎?
更何況我點的明明就是豆苗(怒),哪裡來的蝦仁啊?
不知道是哪句話讓點菜的阿姨以為是蝦仁?
(該不會是最近菜價太貴,一整盤的炒豆苗價錢會很驚人,就把豆苗跟蝦仁給結合了...)
因為對店家的態度很不爽,才會上來打這篇抱怨,
對於美食版第一PO就是抱怨,我感到很無奈啊...
PS:沒想到會打這麼長耶~
趁餘怒未消趕快打,晚上的話可能懶得打就覺得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96.140
※ 編輯: XBiotin 來自: 61.229.96.140 (11/04 16:23)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