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西門町真川味(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XBiotin)時間18年前 (2007/11/04 16:1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真川味(川菜館) 地址:沒有記 電話:沒有記 事發經過:今天跟家人一起到這家川菜館用餐,沒想到會是不愉快的開始... 其實這家川菜館是我爸爸很喜歡吃, 覺得經濟實惠口味也不錯(不過我覺得有點油膩啦!), 所以大概一陣子就會來這裡一起吃飯,一直以來也都相安無事, 只是點菜的阿姨有時候很囉唆,一直問你要不要吃魚... 或是菜單還沒看過一遍就一直問你要點什麼、或是點什麼啦!你媽媽很愛吃... (因為家裡大人都把點菜的工作交給我們小輩) 今天依照往例,我哥哥載我們到巷子口後就先去停車, 我先點了三個菜:糖醋魚、炒豆苗、紅燒豆腐 這幾樣都是我們蠻常點的,覺得很安全的菜色, 等我哥哥到之後,又加點了鐵板蝦仁、蠔油牛肉。 (我有跟我哥哥交代我剛剛點了什麼) 沒多久第一道菜來了,來的是白色盤子上有豆苗跟蝦仁, 我跟我哥哥看到這道菜後面面相覷, 這...算是炒豆苗還是鐵板蝦仁?也沒有看到鐵板啊? 我們想會不會是送錯桌,所以先不敢開動。 (平常的話我早就不客氣先吃了) 後來剛剛送菜的歐巴桑送白飯過來, 我們跟她詢問:這道是什麼? 結果是豆苗蝦仁, 我們就說:我們點的是鐵板蝦仁,是不是送錯桌了? 歐巴桑說:沒有送錯啊! 雖然心裡有點疑惑,不過炒了就算了, 所以後來想說那炒豆苗就不用了,鐵板蝦仁也想改成別的, 結果另一位阿姨就說:鐵板蝦仁廚房已經炒下去了... 後來我跟我哥就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一時間沉默不語, 阿姨就說:口味不一樣啊... 就逃走了,大概怕我們翻桌吧!因為當時氣氛有點僵。 後來我就跟我哥說:我們還沒有說好耶... 我哥是想說算了不要計較了。 之後鐵板蝦仁就送來了,蓋子一打開後,剛剛那個阿姨還是落荒而逃... 我就說;那要吃嗎? 我哥就說:那就吃啊! 動了幾口後,一開始點菜的阿姨就過來了, (不曉得是不是她們內部在問是否點錯之類的) 我記得她是說:怎麼兩個蝦仁?之類的, 我們就跟她敘述一下情形,後來拿點菜單來看, 上面是寫〝豆苗蝦仁〞, 可是我明明是點豆苗,壓根沒有提到蝦仁,怎麼寫出來是豆苗蝦仁? (我跟父母在吃小菜時,是有聊到:哥哥等一下不會又點鳳梨蝦球吧... 可是當時點菜的阿姨已經離開了) 那個阿姨就說是我點豆苗蝦仁... 我就有點不爽,說:我點的是豆苗,不知道為什麼多了蝦仁? 因為我覺得我被冤枉了,今天你點錯菜還要賴在我身上,所以聲音有點大, 裡面幾桌客人有回過頭來看發生什麼事,如果有驚擾到的話我很抱歉orz 那個阿姨才說:那可能是我寫錯了... 後來一直很平和的我哥也有點不爽,有點怒的說:你看,現在吃不完了怎麼辦? (應該是對於店家把責任賴給我很生氣) 店家似乎也不太想負責,暫時不了了之。 之後我就跟我哥討論說:那看結帳的時候會不會算進去,給他們一個機會? 我哥是覺得他們一付推託的樣子,應該是不會負責啦! 結果結帳的時候果然是兩盤有蝦仁的都有算, 後來那盤鐵板蝦仁大概只動了1/3, 平常我們點菜都會估算一下可以吃完的量,點了就盡量不要浪費, 沒吃完的蝦仁只好打包,現在躺在我家的冰箱裡。 點錯菜其實沒什麼關係,原本我們也不想計較, 就像我媽媽說的:如果說聲抱歉或是不好意思,奇蒙子還比較好一點。 居然還把錯賴給我?這樣推拖真是一整個不爽, 況且以往在別處用餐的經驗,如果今天不小心點了重複的肉類(像是兩個都有雞肉...) 通常都會問一下要不要換,不是嗎? 更何況我點的明明就是豆苗(怒),哪裡來的蝦仁啊? 不知道是哪句話讓點菜的阿姨以為是蝦仁? (該不會是最近菜價太貴,一整盤的炒豆苗價錢會很驚人,就把豆苗跟蝦仁給結合了...) 因為對店家的態度很不爽,才會上來打這篇抱怨, 對於美食版第一PO就是抱怨,我感到很無奈啊... PS:沒想到會打這麼長耶~ 趁餘怒未消趕快打,晚上的話可能懶得打就覺得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96.140 ※ 編輯: XBiotin 來自: 61.229.96.140 (11/04 16:23)
文章代碼(AID): #17BN-i7c (Food)
文章代碼(AID): #17BN-i7c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