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走味的灑綠茶館-台北東區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某天使)時間18年前 (2007/11/05 17:0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星期六,為了能和許久不見的Y好好的聊天,M選擇了之前一直有給我們好印 象的灑綠茶館做為聚會的場所。沒想到那卻是印象崩塌的開始。 餐點方面雖然不甚滿意但是還不到需要上來喊崩壞的範圍,簡餐的茶香燉牛 肉,滷汁不夠濃稠,而牛肉不知是選錯部位還是烹認時間太長,需要很好的咀嚼 力...... 茶的部份我點了上次給了我極佳印象的蘇格蘭奶油奶茶,感想是不錯喝,但不 是需要特別跑一趟灑綠才能享用的美味,少了奶油茶的濃厚感,變成了普通奶茶。 餐飲方面可以說是我挑剔,但服務方面我想灑綠需要重新開始員工教育。 不曉得灑綠茶館是要給人寧靜的環境還是要讓人高談闊論的聚會呢?當天下午 灑綠似乎有一場同學會?我們後方的客人尚未落坐,音量就蓋過全場,連坐在我身 邊的M說話,我都要靠很近才能聽到,當然這是客人的問題而不是灑綠的問題。問 題在於結帳時M問了關於音量的問題,灑綠的回答是:訂位時已經有告知客人要小 聲了。 所以音量過大時他們也沒有請客人降低音量。 當然服務業有服務業的難處,人在興奮時是很難控制自己的音量的,但在其他 客人的權益受損時,灑綠是否能在送餐加水的過程中給其他客人說聲抱歉呢?雖然 不是他們的聲音,卻是他們的場地。但這點還是不算是印象大壞的主因,只能說思 慮不周和忽視了小眾,或是說一個喜歡灑綠的客人希望他們能做的更好。 讓我決定告別灑綠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服務應對讓我們覺得我們是被掃地出 門、不受歡迎的客人。 現在的灑綠,有分消費時段,中午和下午茶。原本我們是打算好好的在灑綠渡 過一個優閒的下午,當服務生過來告訴我們午餐時段已然結束要我們付費離開的時 候,當下一整個錯愕。我們告知是要繼續留下來用下午茶,卻得到一個下午茶時段 的訂位已滿的回答。 我並沒有要為難灑綠的意思,但是在訂位的客人沒來之前,有必要把現有的客 人趕走嗎?尤其當店內座位尚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空座....如果是因為窗邊座位 已訂,有客人即將來消費,要求換位並不為過,但服務生很明顯並未想到這點,只 要求客人"先去櫃檯結帳" ,接著請人離席。M在訂位時雖然是訂中午的位子,但是 也詢問了關於下午茶的問題,我們並不是打算點份午餐就從中午坐到晚上的澳客, 但是否灑綠應該思考可能有中午的客人會打算長坐,在訂位時詢問要不要"續訂"下 午茶的位子,雖然知道有分時段消費,但一般人的概念應該就是消費額分開,而非 要長坐就要訂完午餐的位子、再訂一次下午茶的位子吧? 當我們被驅離──是的,我只能用出驅離這個詞,雖然已經過了午餐時段,但是 在仍有空位的情況下,灑綠已有人訂位為由請我們離開灑綠,沒有想過幫我們先換 個位子、如果灑綠能思考到這點,即使我們才剛換好位子就被要求離開,我仍然會 對灑綠有個不錯的印象,至少他們有試著做最好的安排了──但服務生的回答讓我們 覺得是我們自己搞不清楚遊戲規則。 既然服務生覺得我們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客人,那表示我們和灑綠沒有相同的波 長。既然如此,那就說再見。因為我們的理性尚在,所以我們選擇離開。 GOODBYE,灑綠茶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29.96 ※ 編輯: karikawaseyu 來自: 125.230.29.96 (11/05 17:12) ※ 編輯: karikawaseyu 來自: 125.230.29.96 (11/05 17:13) ※ 編輯: karikawaseyu 來自: 61.230.121.125 (11/06 21:59) ※ 編輯: karikawaseyu 來自: 61.230.121.125 (11/06 22:01)
文章代碼(AID): #17BjtPjJ (Food)
文章代碼(AID): #17BjtPjJ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