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新埔] 田媽媽美食坊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20公分的距離)時間18年前 (2007/11/11 00:09),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blog.pixnet.net/vikingbear/post/10683899 新竹縣新埔鎮四座里楊新路1段322號 TEL: 03-5891658 跟著大家出來一起玩~ 看完了柿子~就到了放飯的午餐時間~ 便來到了位於新埔鎮農會的田媽媽美食坊 由於大約有六桌的人用餐 因此進入餐廳的時候 冷盤的菜就已經放在桌上了~ 新埔灌腸~紅糟肉跟炸牛蒡絲~ 三樣冷菜~就可以一窺客家菜的風貌 灌腸是地瓜粉與絞肉所做成 口感很軟~或許有人會吃不慣 不過以自己的經驗來說 這裡的口味不算是挺好的 客家土雞一定得沾上金桔醬 不同於一般的台灣料理 別有一番風味 豬腳竹筍~ 豬腳可以說不油不柴 Q勁十足 竹筍也十分鮮甜~ 板條同樣是新埔的著名小吃 在一路上聽了許多新埔板條的故事 (就是沒有一家老店是真的老店啦) 讓人很好奇跟之前吃過的有什麼不同 這裡的板條很有彈性 不會吃起來軟趴趴的 蝦子用熱水燙過 吃起來蝦肉還算新鮮 客家小炒也是一道風味菜 雖然我吃不出來劉明峰對這道菜的感情 但是豆干跟魷魚整體搭配起來還不錯 薑絲大腸~好吃 酸的不至於讓人舌尖發麻 但是大腸很"潤"跟入味的好滋味 讓人不禁一塊接一塊 清炒蔬菜 還不錯 不同於我們在燒烤店吃過的拔絲地瓜 這裡的吃起來質感沒有那麼好 也許是因為用土地瓜的緣故吧 外皮的麥芽糖也比較厚一些 但是貪甜的我也是吃了不少 吃飽上路 今天的行程還要繼續走呢 -- 也許 我們都太年輕 才會興致勃勃的說 『加油喔』、『要努力呦』、『我會支持你的』 或者類似什麼 『我喜歡你』、『我要永遠跟你在一起』 我們本身都承擔不起的話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5.18

11/11 02:13, , 1F
新埔板條的老店 很多阿 打廣告的通常都不是
11/11 02:13, 1F

11/11 02:14, , 2F
炸牛蒡 不是客家菜吧
11/11 02:14, 2F
文章代碼(AID): #17DTVN5r (Food)
文章代碼(AID): #17DTVN5r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