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中和 紫菜水餃
餐廳名稱:芳亭餃子舖
地址(標題請盡量附上地區!):台北縣中和市民治街24號
電話:02-22232156
營業時間:AM10:30-PM7:30(週日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皆可
--------前情提要------------
上次為了找車位才發現這家位處偏僻的小店
吃過一次之後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禮拜六特別殺去吃!!
--------正文開始------------
這間店在環球購物中心中山路口對面全家那條街往裡面走~
主要是賣水餃跟牛肉麵
<水餃>3.5元/顆 (生餃)3元/顆
口味:
(1)紫菜水餃:(大力推薦)
當初就是為了感覺上很新奇的紫菜水餃所以才走進去這家店!
第二次去的時候店裡人有點多(店本身也不大就是了!)所以等了一下子,
當熱呼呼的水餃上桌時(我是點四種口味綜合)那個白裡透紫的就是鮮美的紫菜水餃!!
他們家的水餃皮很Q,一口咬下去~鮮甜的肉汁加上紫菜那種微微的海洋香氣~
溢滿整個嘴巴~~好滿足喔!!而且感覺起來很健康~有種包山包海的感覺
(對不起~我文筆不好~不太會形容)
(2)高麗菜水餃:
感覺起來是非常非常普遍到一個不行的口味~但是越普遍的東西要好吃也就越難!
可是...它就是很好吃啊!!!(好吧...我知道這有形容跟沒形容差不多...)
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汁~20顆水餃在轉瞬間就被嗑光!!
(3)韭黃鮮蝦水餃:
蝦肉是剁碎在肉餡裡的~所以吃得到豬肉和蝦肉兩種鮮味混合在一起的美味!
但是吃不到整隻蝦就是了!韭黃聞起來味道有點重~吃下去的時候會發現韭黃和蝦肉
還蠻搭的~而且我吃的時候還噴汁噴到我朋友的外套上!!
(4)韭菜粉絲水餃:
讓我一度懷疑它是蒸餃的水餃~吃起來有綠韭菜的本身獨特風味
加上蝦米(就是那種乾乾香香的蝦子啦~被曬成扁扁的那種)的香氣~
不會像一般韭菜水餃吃到最後有種很膩的感覺~(韭菜味充滿整個嘴巴的那種感覺)
<牛肉麵>75元/碗
朋友點的~可是我一直偷喝他的湯!!因為他的湯頭有中藥的香氣~
而且有蔬菜的甜味~有辣辣的香氣但喝起來一點也不辣!肉煮得很透~
牛肉腥味不重(其實我也不知道牛肉麵該不該有腥味...個人是不喜歡啦!)
麵是用家常麵~麵很有咬勁!(轉述朋友的心得)
這家店的價格還算滿便宜的!(以它的質和量而言~)店的地點真的不是那麼好
而且也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是我那天禮拜六中午快一點的時候去~店裡已經快坐滿了
後來要走的時候~好像聽到老闆有在宅配水餃的樣子!(不太確定~~)
反正我自己是買了80顆生的水餃回家~呵呵
打一打文章又餓了~打算用煎的~看好不好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28.141
推
11/13 01:42, , 1F
11/13 01:42, 1F
推
11/13 01:44, , 2F
11/13 01:44, 2F
→
11/13 02:08, , 3F
11/13 02:08, 3F
推
11/13 14:33, , 4F
11/13 14:33, 4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