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升禧燒~燒滾滾的小火鍋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殷小琴)時間18年前 (2007/11/14 01:03),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升禧燒—日本料理外賣舖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125-69號(南方公園A13,新光三越中山店正對面) 電話:(06)211-3567 官方網站:http://www.kolewa.com.tw/index.htm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annieyin&article_id=22178604 【本文相片還是用手機照的,請見諒!】 最近,台南醫院靠近中山路這一側,開了好多小餐廳 上次吃了一次「安平蝦捲」,果然如想像中不怎麼樣 那時就在想,早知道就來吃這家日本料理 但因為每次坐飛機到台南,到達那邊離上課只剩不到一小時 所以每次都做罷! 而今天因為前一天在高雄上課,所以可以比較早到台南 再加上前一天被熱狗背叛了一下,還在傷心中 於是決定來這家好好平衡一下! 進門前,本來想中午還是清淡點,決定點它們家的定食 但一進去後,發現怎麼大家桌上都一鍋一鍋的 覺得點定食好像怪怪的 所以,只好和大家一樣,點個鍋類來入境隨俗一下! 看了一下菜單,本來想點陶板燒 結果走去櫃臺結帳時,看到別桌的咖哩鍋蠻好吃的樣子 於是趕快請櫃臺小姐幫我換「雞肉咖哩鍋升禧燒」(158元) 這是整套餐點的內容,包括日式炊飯、和風沙拉、和一道小菜,還有兩種沾醬 不過因為咖哩鍋本身已有味道,所以沾醬我沒用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基本上,點鍋類根本在當天根本是個錯誤 因為那天台南太陽普照,甚至有點小炎熱 再加上我點的是重口味的咖哩鍋,根本是一邊吃一邊喊熱 而且,份量對我而言,其實有點多 所以把自己吃的好撐,在台上上課時差點想吐,真是對不起下午上課的同學們! 不過,這份鍋就價位來說,倒是蠻值得再來一試! 沒有說非常好吃,但還算中規中矩 但是湯頭不要一開始就試喝,因為味道不夠 我一直吃到最後,可能食材味道已慢慢融入湯裡,那時的湯還不錯喝! 不過感覺有點油,我只敢喝個幾口! 但以咖哩鍋的水準來看,咖哩味有點薄弱 至於雞肉是讓我一直很懊惱的部分 肉質本身是蠻嫩的,但因為畢竟是雞肉,這點時間其實不太容易入味 所以也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建議大家,下次還是點豬肉類的也許比較好 至於沙拉,也算普通!沒有太大的驚豔 而日式炊飯,感覺只是小花招,也沒有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感覺! 整體來說,我給這家70分! 但如果下次中午再來,可能還是乖乖選定食好了 回來準備寫blog時,看到它的網站,才知道原來是「上闔屋」體系的 改天有機會在台北試試,如果不錯,就不必在星期一虐待自己了 -- 歡迎來我的blog坐坐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yi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2.68 ※ 編輯: annieyin 來自: 61.224.41.145 (11/14 02:51)

11/14 11:07, , 1F
這家在台北大安路有店
11/14 11:07, 1F

11/15 03:09, , 2F
這不是老師嗎^^....
11/15 03:09, 2F
文章代碼(AID): #17ETZ_WF (Food)
文章代碼(AID): #17ETZ_WF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