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抱怨] 請尊重這個園地 - PTT美食板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把你放在我心底:))時間17年前 (2009/04/08 11:12), 編輯推噓55(55092)
留言147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恕刪~ 個人小意見 其實現在美食分類的版 已經分的很細了 建議版規可以增加 如果有類似的版 例如 麥當勞-有速食版 冰品-有冰品板 吃到飽-有吃到飽版 甜點蛋糕 也都各自有版 連星巴克 大賣場 也都有專門的版 這類的文章 就請左轉出去找更適合的地方 讓美食版限制在"餐廳""路邊攤"的範圍 連合購的食物 都可以只分享到合購版 這樣大家看文章的"勞累度"可以少一點 我想一開始 大家什麼文章都po Food版 (包括我自己) 也是因為這個版的人氣非常旺 但這樣不免造成版主的困擾 在各個專版 都為了方便另外開板後 Food版實在沒必要再讓自己的負荷量這麼大 至於bbs上文字的描述 我覺得真的是很難去控制 以我個人的習慣 某幾個出名的po文者 我會特別注意 另外就是交通方便的地方 也會點進去看 至於文字裡面是不是很愛放閃光 講很多自己個人雜事 其實我必須說 連迴紋針大(不好意思要點名) 都會寫一些"辦公室同事搶著要"之類的 難道你會說這些文章不值得看嗎? 而且這些知名的部落客 都有很多試吃的機會 這些食物也不是一般看板的人有機會享用到的 只是有時悶在辦公室 吃很無聊的便當 中午配個食記幻想一下自己的菜色很棒 這也沒什麼不好阿? 我想重點是 我們不應該對新手和老食客的文字的標準有所不同 畢竟每個人對於文字精練度的定義不一樣 這是我的想法 歡迎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47.232 ※ 編輯: Moodys 來自: 60.250.147.232 (04/08 11:15)

04/08 11:16, , 1F
我文章有寫,是"請別那麼多次",不是完
04/08 11:16, 1F

04/08 11:17, , 2F
全不能提,此外,我沒有說"不值得看"這
04/08 11:17, 2F

04/08 11:17, , 3F
幾個字,請勿曲解,我談的是尊重
04/08 11:17, 3F
抱歉我把我的推文補充重新寫在這裡 我想我沒有誤解原PO的意思 我想說的是 對於"閃光詞""雜事""無聊的murmur"出現幾次 定義是不一樣的 如果沒有標準說"就是只能出現一次!!" 那真的很難要求大家自律 然後我沒有說你說不值得看啦 只是對於這些文章 我的感覺是這樣 不過我這人比較膚淺一點 通常沒放圖片 或是照片照的很模糊的 我都看一眼就跳過了 除非後來要針對某家店家找食記 我才會仔細去看版友的分享內文 可是大家看文章的方式本來就不一樣阿 不可能大家都跟我一樣 也沒必要禁止網誌原文全部po吧 如果要求一定要修改 那修改幾個字算合理咧?

04/08 11:17, , 4F
推,不過大家好像都是先貼在美食版再
04/08 11:17, 4F

04/08 11:18, , 5F
轉到別的版去
04/08 11:18, 5F

04/08 11:20, , 6F
M大的看法我同意,倒數第2句推
04/08 11:20, 6F
※ 編輯: Moodys 來自: 60.250.147.232 (04/08 11:25)

04/08 11:22, , 7F
我真的不想看麥當勞摩斯肯德雞的文章
04/08 11:22, 7F

04/08 11:23, , 8F
我忘了自己處在一個自律很困難的世界
04/08 11:23, 8F

04/08 11:23, , 9F
看來是我不長眼
04/08 11:23, 9F

04/08 11:26, , 10F
樓上..那你等著看你的自律能有多大功效好了
04/08 11:26, 10F

04/08 11:27, , 11F
對,你很實際,不會有效就不必討論?
04/08 11:27, 11F

04/08 11:28, , 12F
那你也不必努力了,因為努力也不一定有
04/08 11:28, 12F

04/08 11:28, , 13F
收穫
04/08 11:28, 13F

04/08 11:30, , 14F
請你看看過去這種討論發生多少次了..努力會
04/08 11:30, 14F

04/08 11:30, , 15F
沒收穫..是因為方式不對..
04/08 11:30, 15F

04/08 11:31, , 16F
是阿,你所謂對的方式是請板主規定大家
04/08 11:31, 16F

04/08 11:31, , 17F
都要努力
04/08 11:31, 17F

04/08 11:33, , 18F
ptt食物版開太多了...
04/08 11:33, 18F

04/08 11:33, , 19F
像是一份甜點貼到snacks sweets都可以
04/08 11:33, 19F

04/08 11:33, , 20F
自律有用..就不會有你這篇抱怨出現了..唉..
04/08 11:33, 20F

04/08 11:34, , 21F
現在Food版集大成有他的好處
04/08 11:34, 21F

04/08 11:36, , 22F
對,沒用就不用討論,你說的對
04/08 11:36, 22F

04/08 11:37, , 23F
你可以繼續曲解我的意思..讓人看清你的水準
04/08 11:37, 23F

04/08 11:38, , 24F
這算人身攻擊嗎?
04/08 11:38, 24F

04/08 11:39, , 25F
兩位說的都有道理,面向不同不用吵架吧....
04/08 11:39, 25F

04/08 11:39, , 26F
你覺得算是人身攻擊..歡迎上法院告我一狀
04/08 11:39, 26F

04/08 11:41, , 27F
我不會這樣做,因為我們是在談論事情
04/08 11:41, 27F

04/08 11:42, , 28F
我不會對人,也請你尊重我
04/08 11:42, 28F

04/08 11:43, , 29F
這些是不是可以兩個人用寄信的...
04/08 11:43, 29F

04/08 12:12, , 30F
不想看到麥當勞摩斯肯德雞的文章+1
04/08 12:12, 30F

04/08 12:14, , 31F
但我喜歡在美食板可以看到各種美食,只
04/08 12:14, 31F

04/08 12:14, , 32F
我也喜歡在food版可以看到各種美食的文章
04/08 12:14, 32F

04/08 12:15, , 33F
要標題有寫好,即可選擇要看的文章不是?
04/08 12:15, 33F

04/08 12:15, , 34F
沒錯~推樓上,而且速食的文其實也不多
04/08 12:15, 34F

04/08 12:15, , 35F
標題有寫肯德基麥當勞又不是沒寫
04/08 12:15, 35F

04/08 12:42, , 36F
不想在FOOD版看到速食文可以跳過阿= ="
04/08 12:42, 36F
※ 編輯: Moodys 來自: 60.250.147.232 (04/08 12:43)
還有 71 則推文
04/08 23:22, , 108F
論時都能真正做到尊重他人。不要讓這個版
04/08 23:22, 108F

04/08 23:23, , 109F
變成只能以嚴刑峻法箝制而不能自律、自我
04/08 23:23, 109F

04/08 23:24, , 110F
提昇的地方。 :)
04/08 23:24, 110F

04/08 23:43, , 111F
討論再多..有權力的版主消極不作為..只怕..
04/08 23:43, 111F

04/08 23:43, , 112F
民氣一過..全部打回原點..然後再過些日子..
04/08 23:43, 112F

04/08 23:44, , 113F
相同的事情..再上演一遍..
04/08 23:44, 113F

04/08 23:44, , 114F
前面有網友點出了..被抱怨的對象..說不定
04/08 23:44, 114F

04/08 23:45, , 115F
根本不會來看這些討論..變成白忙一場..orz.
04/08 23:45, 115F

04/08 23:46, , 116F
版主大人..你就當行行好..想些法子吧..
04/08 23:46, 116F

04/08 23:48, , 117F
我覺得很難用什麼硬性規定,也沒有什麼
04/08 23:48, 117F

04/08 23:49, , 118F
一勞永逸的方法耶.真的只能自重和自律
04/08 23:49, 118F

04/08 23:50, , 119F
像我個人目前是用消極中的積極方法盡力
04/08 23:50, 119F

04/08 23:51, , 120F
給板上用心分享板友推文迴響.但真的跳
04/08 23:51, 120F

04/08 23:52, , 121F
過一些文章機率變高了.可是我也不建議
04/08 23:52, 121F

04/08 23:53, , 122F
使用噓文,因為噓給人的感受可大可小耶
04/08 23:53, 122F

04/08 23:55, , 123F
我很佩服願意表達意見板友的勇氣lundic
04/08 23:55, 123F

04/08 23:55, , 124F
醫學上有個名詞叫做"病識感"..對於那些不認
04/08 23:55, 124F

04/08 23:55, , 125F
板友在相關的討論文中也曾多次用心良苦
04/08 23:55, 125F

04/08 23:56, , 126F
為自己文章有問題的網友而言..就像醫學上沒
04/08 23:56, 126F

04/08 23:56, , 127F
的提醒,或許我們都可以為這個園地做些
04/08 23:56, 127F

04/08 23:56, , 128F
病識感的患者..不會想要去看病..改善健康的
04/08 23:56, 128F

04/08 23:57, , 129F
這也是版上風氣還沒改之前..自律最大的瓶頸
04/08 23:57, 129F

04/08 23:57, , 130F
什麼.我也是被提醒的人.像前篇推文下也
04/08 23:57, 130F

04/08 23:59, , 131F
有二位板友nancy7479和newmypace回應了
04/08 23:59, 131F

04/08 23:59, , 132F
他們受到影響且做了改變.都可算是這類
04/08 23:59, 132F

04/09 00:00, , 133F
討論文很正面的影響力吧,雖然有點消極
04/09 00:00, 133F

04/09 00:02, , 134F
被影響的人少..新來的人多..效果終究被抵銷
04/09 00:02, 134F

04/09 00:02, , 135F
原來這叫"病識感",又學到了新東西
04/09 00:02, 135F

04/09 00:03, , 136F
消極抵禦..說實在..成效有限..就怕最後大家
04/09 00:03, 136F

04/09 00:03, , 137F
心灰意懶..雙手一攤..眼不見為淨了..orz..
04/09 00:03, 137F

04/09 00:04, , 138F
事實上我的態度就是如此..我選擇自行篩選..
04/09 00:04, 138F

04/09 00:04, , 139F
看前面幾行就決定要左鍵還是右鍵..XDy
04/09 00:04, 139F

04/09 00:06, , 140F
瞭解,我也是如此消極中做著最後掙扎XD
04/09 00:06, 140F

04/09 00:08, , 141F
然後多回文多推文,當個好讀者 XD
04/09 00:08, 141F

04/09 00:23, , 142F
有問題有建議我覺得都可以提出來
04/09 00:23, 142F

04/09 00:24, , 143F
畢竟是為了版好。我也樂意願意接受建議
04/09 00:24, 143F

04/09 00:24, , 144F
只是我真的很不開心在推文中講「誰管你
04/09 00:24, 144F

04/09 00:25, , 145F
怎樣誰管你怎樣」...
04/09 00:25, 145F

04/09 00:26, , 146F
明著被點名起來罵的....
04/09 00:26, 146F

04/09 18:39, , 147F
同意每個人對於文字精練度的定義不一樣
04/09 18:39, 147F
文章代碼(AID): #19t1O7dS (Food)
文章代碼(AID): #19t1O7dS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