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 令人彷彿親臨馬來西亞的- 南洋嘛嘛檔
※ [本文轉錄自 ShuangHe 看板]
作者: ringp (wing) 看板: ShuangHe
標題: [心情] 令人彷彿親臨馬來西亞的- 南洋嘛嘛檔
時間: Fri Jul 24 23:14:20 2009
店名:南洋嘛嘛檔
地址:永和市保平路15號,(派克雞排旁邊)
電話:2231-3812(可外送)
之前看鄉民都在討論ㄧ家叫作『南洋嘛嘛檔』的店,
終於在昨天下午可以抽空去嚐鮮,
----------------以下是回憶文------------------------------
其實會特別想吃這家的餐點,是源自於懷念某種味道的心情....
高中時曾隨著父親前往馬來西亞居住了將近兩年的時間,
在當地認識了不少好朋友,也入境隨俗的吃了很多當地的料理
尤其是嘛嘛檔,其實他是一種由馬來西亞的印度人開的24小時路邊攤,
有的店小只有兩張桌子,有的大到像半個操場這麼誇張,
主要賣的東西是印度煎餅、咖哩、炒麵還有美祿跟拉茶
大馬人對辣很講究,因為大馬很熱,所以更需要開胃的佐料來下飯
像是他們常吃的馬來飯,ㄧ般都只是配黃瓜、小魚乾還有辣椒(辣椒可是ㄧ絕阿~!!!)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飯,感覺超空虛
因為我們台灣的便當,總是有很多的配菜
但後來才慢慢體會這是飲食文化的不同
也就漸漸瘋狂的愛上這道料理
所以後來回到台灣後,就開始不停的找尋大馬本土料理
以前最喜歡的是師大夜市的蘭卡威
可惜他在兩年前就結束營業了...> <
從此後,我就再也沒找到記憶裡得那味道.....(殘念)
---------------終於來到食記啦-------------------------------------
總之就是我昨天下午去了南洋嘛嘛檔
小小的店面只有兩張桌子
簡單的擺設,看起來挺溫馨的
坐下來後,老闆娘幫我開了冷氣,
ㄧ邊很抱歉的說要等一下才會涼些,ㄧ邊幫我到了杯冰開水
適切而周到的招呼,頓時身心都涼快了許多
看了下菜單,我點了馬來飯+奶油印度煎餅套餐
有主菜、甜點和飲料,perfect!而且就是要試經典才知道不道地,我如此盤算著
我ㄧ邊看著店內的雜誌,沒多久老闆娘就端出了馬來飯
配料和大馬的嘛嘛檔一樣,但卻是薑黃飯,而且薑黃飯上面還多了咖哩汁
老闆娘說因為薑黃飯視覺上令人比較開胃
多淋上咖哩汁,是因為台灣人比較不習慣只吃薑黃飯拌辣椒跟黃瓜小魚乾
沒想到我可以點個馬來飯吃到超道地的特製辣椒外
還可以撈到咖哩汁,突然覺得有種賺到的感覺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吃到有人炒這種大馬人必備經典辣椒
整個思緒彷彿又回到了馬來西亞 XD
隨之而來的是奶油印度煎餅和印度拉茶
我和老闆娘另外要了些白糖
老闆娘很驚訝的問我,是不是馬來西亞人,竟知道這種吃法,
因為在大馬都是煎餅沾著白糖ㄧ起吃
那其實不會很甜膩,
再配上ㄧ口茶味濃郁的拉茶,真是人間一絕
這家的印度煎餅挺道地的
老闆娘幫我把餅拉的很薄,不像其他店家都很厚,口感盡失
總之,這家店沒有讓我失望,
我還會ㄧ次次的回來品味那記憶中的好味道^^
希望他可以生意越來越好~
降我才不用特別買機票回大馬吃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35.249
※ 編輯: ringp 來自: 59.104.135.249 (07/24 23:19)
※ 編輯: ringp 來自: 59.104.135.249 (07/24 23: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35.249
推
07/25 01:21, , 1F
07/25 01:21, 1F
推
07/31 00:21, , 2F
07/31 00:21, 2F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