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 令人彷彿親臨馬來西亞的- 南洋嘛嘛檔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wing)時間17年前 (2009/07/25 00:58),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ShuangHe 看板] 作者: ringp (wing) 看板: ShuangHe 標題: [心情] 令人彷彿親臨馬來西亞的- 南洋嘛嘛檔 時間: Fri Jul 24 23:14:20 2009 店名:南洋嘛嘛檔 地址:永和市保平路15號,(派克雞排旁邊) 電話:2231-3812(可外送) 之前看鄉民都在討論ㄧ家叫作『南洋嘛嘛檔』的店, 終於在昨天下午可以抽空去嚐鮮, ----------------以下是回憶文------------------------------ 其實會特別想吃這家的餐點,是源自於懷念某種味道的心情.... 高中時曾隨著父親前往馬來西亞居住了將近兩年的時間, 在當地認識了不少好朋友,也入境隨俗的吃了很多當地的料理 尤其是嘛嘛檔,其實他是一種由馬來西亞的印度人開的24小時路邊攤, 有的店小只有兩張桌子,有的大到像半個操場這麼誇張, 主要賣的東西是印度煎餅、咖哩、炒麵還有美祿跟拉茶 大馬人對辣很講究,因為大馬很熱,所以更需要開胃的佐料來下飯 像是他們常吃的馬來飯,ㄧ般都只是配黃瓜、小魚乾還有辣椒(辣椒可是ㄧ絕阿~!!!)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飯,感覺超空虛 因為我們台灣的便當,總是有很多的配菜 但後來才慢慢體會這是飲食文化的不同 也就漸漸瘋狂的愛上這道料理 所以後來回到台灣後,就開始不停的找尋大馬本土料理 以前最喜歡的是師大夜市的蘭卡威 可惜他在兩年前就結束營業了...> < 從此後,我就再也沒找到記憶裡得那味道.....(殘念) ---------------終於來到食記啦------------------------------------- 總之就是我昨天下午去了南洋嘛嘛檔 小小的店面只有兩張桌子 簡單的擺設,看起來挺溫馨的 坐下來後,老闆娘幫我開了冷氣, ㄧ邊很抱歉的說要等一下才會涼些,ㄧ邊幫我到了杯冰開水 適切而周到的招呼,頓時身心都涼快了許多 看了下菜單,我點了馬來飯+奶油印度煎餅套餐 有主菜、甜點和飲料,perfect!而且就是要試經典才知道不道地,我如此盤算著 我ㄧ邊看著店內的雜誌,沒多久老闆娘就端出了馬來飯 配料和大馬的嘛嘛檔一樣,但卻是薑黃飯,而且薑黃飯上面還多了咖哩汁 老闆娘說因為薑黃飯視覺上令人比較開胃 多淋上咖哩汁,是因為台灣人比較不習慣只吃薑黃飯拌辣椒跟黃瓜小魚乾 沒想到我可以點個馬來飯吃到超道地的特製辣椒外 還可以撈到咖哩汁,突然覺得有種賺到的感覺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吃到有人炒這種大馬人必備經典辣椒 整個思緒彷彿又回到了馬來西亞 XD 隨之而來的是奶油印度煎餅和印度拉茶 我和老闆娘另外要了些白糖 老闆娘很驚訝的問我,是不是馬來西亞人,竟知道這種吃法, 因為在大馬都是煎餅沾著白糖ㄧ起吃 那其實不會很甜膩, 再配上ㄧ口茶味濃郁的拉茶,真是人間一絕 這家的印度煎餅挺道地的 老闆娘幫我把餅拉的很薄,不像其他店家都很厚,口感盡失 總之,這家店沒有讓我失望, 我還會ㄧ次次的回來品味那記憶中的好味道^^ 希望他可以生意越來越好~ 降我才不用特別買機票回大馬吃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35.249 ※ 編輯: ringp 來自: 59.104.135.249 (07/24 23:19) ※ 編輯: ringp 來自: 59.104.135.249 (07/24 23: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35.249

07/25 01:21, , 1F
大馬人一定要推~
07/25 01:21, 1F

07/31 00:21, , 2F
我也是馬來的!推荐吳興街的大紅花海南雞飯~
07/31 00:21, 2F
文章代碼(AID): #1AQUXB43 (Food)
文章代碼(AID): #1AQUXB43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