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吳哥窟我不哭哭第二天:吳哥微笑你笑啥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法鬥masatto)時間12年前 (2013/11/11 17:28),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masatto.pixnet.net/blog/post/299989883 ------------------------------------------------------------------------------ 第二天撲啷恩:小吳哥日出→大吳哥:巴戎寺→巴芳寺→古皇宮→鬥象台→麻瘋王台→周 薩神廟→塔瑪儂→塔高→塔普倫寺(古墓奇兵)→(休息)→小吳哥日落→高棉廚房→抓龍 -------------------------------------------------------------------------------- 第二天,有夠早的早,四點半要起床準備出發看日出, 到樓下櫃臺的時候,發現櫃臺人員在大廳的椅子那邊躺著睡覺, 只好吵他們起來一下(我以為晚上值班的人員是沒在睡覺的), 後來才知道,凌晨好像有下大雨,路況不太好,所以就取消了, 但,我們房間的電話壞掉,沒接到通知,以為要出發,就這樣,馬上立馬再躺回去睡, 五點多,同行的朋友又來敲門說:「好像還是可以出發,要去看日出嗎?」 毫不猶豫地說:「算了…繼續睡吧~」真的很睏阿! 結果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十點左右才到有很多頭的南大門 (寫南大門會覺得好像到了韓國,下一站是到東大門嗎?), 司機先生先放我們下車,然後說:「15分鐘,另一邊見」 啥米,南大門就只有15分鐘嗎? 其實,南大門就是左右兩邊很多頭的一小段橋, 15分鐘是還算了照相時間,不然走快一點的話,根本也不用10分鐘吧! [▼有些頭都被砍了] [▼只好自己再補個頭] 很快地過橋(過橋時請小心,小門車子也要過,注意安全阿~)之後, 來到了Bayon,這個中文翻譯有:巴戎寺、百茵廟、巴揚寺、巴戎廟…等等等 但念起來不應該是「杯骯」嗎?背老公寺? 反正就是有那個有名的「吳哥的微笑」 吼,這國王啥米挖高七世的,也一個有給他自戀到,到處放了自己的頭, 又一個笑得很曖昧,晚上來會覺得很恐怖吧! [▼三星連珠,三顆頭] 但畢竟是來到一個重要景點,所以認真東拍拍,西拍拍 [▼雕刻還是有美麗啦!] 這時候的認真是必要的,因為到後面就會覺得都長得很像^^; 我的冰有在這邊被奇怪的婆婆抓去拜拜了, 拜拜完請投點香油錢,會得到一條祈福的繩子,當作紀念是還不錯,有拉風, 但我很膽小,怕回家時,後面多了個咚咚,所以看到這個我都會繞一下。 我們在背老公寺逛了大概快兩小時,然後順著指示走去「Baphuon巴芳寺」, 但畢竟看過吳哥的微笑,心中已經達到滿足度40分 (剩下小吳哥35分+抓龍15分+腰果奶昔10分) 所以這地方相較之下,就有點小弱, 主要就是長廊走一圈, 不過下來的時候,覺得好恐怖阿! [▼我貪生怕死,肥手抓個死緊!] 因為我們沒有請導遊,所跟著別人的導遊晃到了古皇宮(後來才知道的,一度懷疑是鬥象 台), [▼這地方我覺得還好!但我懷疑是外星人停飛碟的地方] 這時候應該已經是透中午十二點多了, 又熱+又餓+又累=我懶病發作, 開始隨便走馬看花,照片有拍到就算有交差。 [▼Elephants Terrace鬥象台] [▼the Lepper King Terrace麻瘋王台] 上午第一回就先噹噹噹,趕快上車吹冷氣+喝水, 原本想說要打道回飯店午休,但司機先生說我們剩下的四個景點, 大概再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看完,好了,一鼓作氣跟他拼了! 周薩神廟和塔瑪儂在路的兩邊,所以很快, [▼Chau Say Tevoda周薩神廟] 每個景點裡都會有人躲在裡面畫畫來賣 我在周薩神廟看這小哥畫得還可以,而且又是我想要的大象, 有煞到! [▼賣畫小哥@周薩神廟] 文青大嬸怎麼能不買呢? 開價USD.10,本來想說看能不能殺到6鎂,但真的沒辦法, 8鎂成交,好啦~我承認,他硬要10鎂的話,我也買,大滿足! 幸好我有買,後來在其他景點看倒的畫,都很歪邀到一個不行, 不會我買到未來的達利吧?? [▼看起來跟周薩很像的Tammanon塔瑪儂] [▼沒啥米的Ta Prohm塔高] [▼要是沒有古墓奇兵,也真的就是還好的Ta Prohm塔普倫寺] 好不容易結束今天的行程,回飯店已經快三點了 所以直接在飯店吃點咚咚,休息一下後, 再出發去小吳哥看日落~ [▼照到一個隱藏版愛心,真口唉~] (哼!看不到巴肯山也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208.121

11/13 00:24, , 1F
想請問在暹粒機場是否可以買到cellcard的上網卡?謝謝!
11/13 00:24, 1F

11/13 22:54, , 2F
出機場的時候有賣sim卡的人可以問問。我沒買,都是用飯店的
11/13 22:54, 2F
文章代碼(AID): #1IWADEnF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WADEnF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