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日本鐵道旅人杰語:新潟A#03 前往彌彥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不應侷限於兩條平行線內)時間12年前 (2013/11/25 21:5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彌彥」給我的感覺,和山陰地區的「出雲」很像 但彌彥神社沒出雲大社那麼威,所以算迷你版的「小出雲」吧... blog->http://starscreek.pixnet.net/blog/post/54160076 or->http://starbuckser.blog126.fc2.com/blog-entry-1455.html == 繼續在新潟彌彥(弥彦)一帶的小旅行 上一篇有提到,往彌彥的115系為特別款的2節編組 好適用於這條平時載客需求不是很高的路線 而且從吉田站到彌彥站的區間 多半是開行「單人服務車」(ワンマン運転,One Man Car) 由運轉士負責所有的車上業務 115系的車門也很有意思... 當我在吉田站準備上車時,卻發現: 「咦,門沒有打開耶,但裡面明明就已經有乘客啦?」 通常這時第一個反應是去找找看車門附近的按鈕 日本有些列車為避免停靠時車門大開的冷暖氣流光光 會以手動按鈕的方式操作自動門 當列車停穩後,車掌會解除控制,乘客便自己按鈕開門 不過仔細找了一下,附近也沒有按鈕可以開門耶 那這下是要怎麼上車呢? 原來解除管制時,車門是可以手動打開的 當列車要出發前,車掌管制後便會自動關門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操作方式呢! 東西向的彌彥線,帶領我們往海岸邊的山丘前進 沿途仍可見到些許田地 接近彌彥站,看到了一座紅色的大鳥居 這麼對比起來,猜測大概有4層樓約13公尺高吧 話說,「彌彥」給我的感覺,跟出雲有點像 至少我想他們都有一些相似之處,例如: 都是位於日本海側,而且離海邊不遠 並非居民眾多的大城市、有鐵路銜接 具有重要的神社,為民眾信仰中心 地形都是廣大的平地,但在海邊有一座隆起的山當靠山... 另外,運行的列車有些年歲,也是兩者的共通點 彌彥站的整體造型,也跟神社宮廟有點關係 以呼應在地的觀光特色 往來彌彥的外地遊客中,有不少是要到彌彥神社參拜的 牛奶杰這趟雖然是為了楓葉而來,不過賞楓的公園就在神社旁 所以不免俗地去了神社晃晃 如果要統計觀光客的走向 我也算是「抵達彌彥站後、也去了神社」的那種類別囉 下一篇就要來賞楓囉! (待續) == 取材時間:2009-11 -- 杰水 輕喃 http://starscreek.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tarbuckser0 (42.66.78.104), 時間: 11/25/2013 21:57:05 ※ 編輯: starbuckser0 來自: 42.66.78.104 (11/25 21:57)
文章代碼(AID): #1IarSoyn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arSoyn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