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綠茶勇向韓國(6)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小茶)時間12年前 (2013/12/31 17:5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綠茶勇向韓國」驚悚之旅(6)~~2010.4.5~~ 這一天清晨五點,我們起床梳洗吃早餐。 這間民宿是沒入住送免費早餐的福利,要點三餐來吃都要另外付費。 我們昨晚的晚餐和今早的早餐,都是自己帶來的麵包和飯糰。 昨天我們到達民宿時已快天黑,沒拍什麼照。 因為昨晚民宿主人說今早九點會載我們離開去安東火車站,是以我們 特別早起打包好行李,在這由四幢房屋集合成的古厝群裡參觀了二個多小時。 古厝極有古味,四周風景秀麗,我們在附近小小散步走了一段登山步道。 九點了,民宿主人載我們到火車站,我們又厚著臉皮寄行李在旅客服務處, 然後前往今天的行程:「安東河回村」。 河回村也算位在山間,由安東出發車程一個小時。它旁邊有大川流過, 在此大迴彎形成沖積河灘,故名「河回村」。 很多古裝劇都會來此河灘出外景,例如講述朝鮮王朝第一才女名伎 「黃真伊」一劇,搭配對岸的陡峭山壁,景色十分古味。 再加上一整個村子裡古蹟無數,被規劃為世界文化遺產區, 故我們決定來此一遊。 在網路上我們查到的資訊是,參觀河回村的古蹟及「英女王訪問紀念館」 是免費,其他的沒提到。 當我們抵達這裡時才知道參觀古蹟和紀念館免費沒錯,但進入村子要付 「入村參觀費」。 是以我們先到村外的一條專供遊客消費的仿古老街閒逛,這裡挺適合拍照, 東西也滿好吃的,價格算合理。 用完午餐,我們由付費口進入河回村。走了二十分鐘的山路, 我們才真正進入村內。這段山路有接駁公車,但不是免費的, 要搭乘者得再另外付費。 二十分鐘的路程對我們來說並不遠,事實上只走了十五分就到了。 這十五分鐘我們邊走邊拍照留念,算也有趣。 進入村莊後,果然古厝林立,讓人流留忘返。至於那個英女王, 我們是逛了紀念館沒錯,但不太瞭解她為什麼會來拜訪這裡。 我們在這待了一下午,直到回安東的車要來了,才依依不捨的搭車 回到火車站領行李,轉搭四個鐘頭的火車北上首爾,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插花:我大概是在這裡掉了一盒剛打開,才只吃一顆的暈車藥,好心痛。) ~2010.4.5(完)~ P.S:關於「河回村」的照片,請參考以下個人部落相簿網址: http://album.blog.yam.com/chtu&folder=7358143&page=9&limit=20 〔「綠茶勇向韓國」驚悚之旅~四月6日遊記~待續〕 -- ◢█◣ ██◣★G.DEFEND同人誌(2013年8月新刊,開放網路預訂)★■◤ █ █ █ ~~守夜.鷹 與 迪非.潤~一段史詩般的奇幻旅程~~~ █◥█●█ █ 刊名:王者之心~夜之標的.潤之追隨~(岸池only本) █ █ █ █ 內容:前王室侍衛長守夜與驛站小老闆迪非的奇幻漂流。 ◥█◤ ██◤  GD半衍生奇幻本~詳細預訂辦法,歡迎至以下網址參考: ☆☆☆☆☆☆☆ http://blog.yam.com/chtu/article/37296092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50.148.33
文章代碼(AID): #1ImfDZCk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mfDZCk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