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151016 瑞安航空 STN-BUD FR8371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時間10年前 (2015/12/21 15:21),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207204616 ----------- (圖一) 在倫敦短暫停留了一天,接著前往布達佩斯,這次前往布達佩斯改 搭之前沒搭過的瑞安航空(RyanAir),瑞安航空是歐洲最大的廉價 航空,航點稠密、票價低廉,完全就是背包客的好朋友!不過比起 勁敵易捷航空,瑞安航空更是標準的什麼都要付錢,登機證忘了印 要錢、托運行李要錢,整個讓我出發前有點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 注意就因小失大~ 不過幸好,順順利利地,手提行李也過關了,還免費拿到硬卡式的 登機證,原本以為一切就會舒舒服服地抵達布達佩斯,沒想到這班 是我搭過最可怕、最吵鬧、最瘋狂的一班飛機了... (圖二) RYANAIR 瑞安航空 FR8371 註冊編號:EI-DAN 機型:B737-800 出發地:英國倫敦史坦斯特機場 STN 目的地:匈牙利布達佩斯李斯特·費倫茨國際機場 BUD 日期:2015 OCT. 16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8:00\18:21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1:25\21:25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25\2:04 飛行距離:928 miles (1,493 km) (圖三) 今天下午,從Baker Street搭乘easy bus來到史坦斯特機場,便宜 的easy bus真是倫敦機場與市區之間的不二選擇! STN是我在倫敦出入的第三個機場(之前去過了LHR和LGW),主要 都是廉價航空在使用。 史坦斯特機場外觀相當新穎,很難想像,這棟航廈是1991年蓋好的, 至今有將近25年的歷史了~ (圖四) Ryan Air的報到櫃檯,基本上如果沒有托運行李,可以自己線上報 到後列印登機證,直接前往行李檢查。 不過,因為友人說:拿著存在手機裡的登機證前往櫃檯,「可能」 可以拿到硬卡式的登機證做紀念XD 天啊!如果沒有線上報到,臨櫃印登機證可是要40歐元耶!!所以 我就印了一張登機證備用,但還是想要臨櫃報到看看~ (圖五) 登登登登!地勤大哥看到我手機裡的登機證,立刻就說:我幫你印 出來吧! 於是我就獲得Ryan Air的登機證做紀念囉:) 登機證上面一樣沒有顯示登機門,歐洲的機場真的是相當忙碌,登 機門運用效率極高;但連我線上報到時自動分配的座位都沒有出現 ,是不是有點...兩光XD (圖六) 倫敦機場的安檢相當嚴格,所以建議大家如果不想花錢走快速通道, 就乖乖地早點到機場吧,建議至少留個一個半小時給安檢~ 此外,也要留意每罐液體都不可以超過100ml,還要全部裝在「一個」 塑膠袋內,超過塑膠袋的部分也是會被丟掉... 如果沒有順利通過安檢的包包會被到另外一邊,由人工檢查,這時候 就非常麻煩了!! 我因為在吉隆坡機場免稅店買了一罐洗面乳,想當然爾超過了100ml, 行李就被移到了人工檢查區,檢查人員看了我的洗面乳,覺得有點尷 尬,因為我的洗面乳是放在免稅商品購物袋的,而且我完全沒有拆封, 所以他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違規,於是他拿著我的袋子再去問了上司, 主管說這樣沒問題,我才被放行。 好險... 幸好我沒有隨便打開免稅商品的袋子,要不然洗面乳就要被 丟掉了!不過也因為如此多浪費了約莫20分鐘... (圖七) 辛辛苦苦通過安檢後,終於可以好好地來逛免稅店了,STN的免稅店 依舊非常多樣化,超級好消磨時間的! 但不要因此就錯過班機囉~ (圖八) 非常喜歡倫敦的機場都會有酒吧,有的是海鮮酒吧,有的是啤酒吧, 是...喝得醉醺醺,上飛機比較好睡的概念嗎?XD (圖九) 距離起飛前約45分鐘,我們的登機門終於出現了!是在43號~ 登機證上面寫的登機時間是17:30,這樣不就代表我只有15分鐘走過 去... 真是太累人了。 但抱怨歸抱怨,還是匆匆拿起背包努力前進XD (圖十) EI-ENJ / B737-800 / FR1905 / STN-BRI 趕路途中隨手一拍的Ryan Air,這台是要飛往義大利南部的巴里, 這個地方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圖十一) 大約於17:30抵達43號登機門,此時已經開始有人排隊了~ (圖十二) 沒看到接駁車,本來還以為這個登機門是有空橋的,沒想到順著 樓梯走下來,居然就直接來到停機坪了! 不僅是沒空橋,還沒接駁車咧! 每個人都在冷風颼颼之中跑向飛機,快冷死了~ (圖十三) Ryan Air是目前罕見的全B737-800的廉價航空機隊,目前有超過 320架飛機,實在是頗為驚人,不愧是全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 因為位置是在21E,靠近後方,所以選擇由後門登機~ (圖十四) 只能用能夠親身貼近飛機這個好處勉強安慰一下沒有空橋的寒冷... (圖十五) 一進入機艙,立刻覺得燈光是否有點太昏暗~ 但似乎Ryan Air就 是這樣一貫的黃光,整個非常催眠... 才剛入座,我就發現前方有9名推測為英國籍的年輕男子(畢竟英 式英文還滿好辨認的),從一上機就非常之興奮,一路上都一直吵 鬧、鼓譟、掌聲加尖叫,還不時戲弄空服員。 簡直沒品到我懷疑以前對於英國的紳士印象,是否是個大誤會!!! 最衰的是我剛好在搖滾區,他們的座位就在我前面兩排和左邊那排。 而且我以為他們只會為吵一下,等等就睡著了,但沒想到他們精力 比小孩還好,中間還出現烏茲拉我真的不知道該哭還笑~ 一路吵鬧兩個多小時到達布達佩斯,再吵進航廈,最後吵上計程車 實在太可怕了!! 可以說是我搭飛機到目前為止遇過最令人崩潰的乘客,我實在很想 拍他們但我沒種,怕被揍... (圖十六) 好吧!雖然他們很吵,但還是看看別的東西分心一下吧~ Ryan Air前方座椅是沒有口袋的,所以當然不會有機上雜誌、安全 指南囉~ 安全指南是直接印在前方座位上,這夠酷吧! (圖十七) 前方沒有口袋實在有點...不習慣! 椅距的部分比起一般航空公司再小一些,畢竟189個座位要塞到32排 ,椅距就剩下30吋了;但擠不擠我倒是還好,吵死人比較頭痛... (圖十八) 航班尚算準時,在這樣密集起飛降落的機場,空服員熟練且迅速地關 艙門、示範逃生指示,在20分鐘內就衝上雲霄了~ 掰掰!陰天的倫敦,灰灰的心情 (圖十九) 起飛後看到落日餘暉,超美的!!!心情有稍稍平復了~ 伴著落日,我就昏昏睡去。 其實我還滿厲害的,在那種吵雜的環境還睡得著... (圖二十) (圖二一) 但其實,Ryan Air機上還是有提供付費餐點的,只不過Menu是 由空服員發放,如果有需要再跟他們索取即可。 餐點Menu做得很像四格漫畫,還頗可愛,但我也只有拿來拍拍 照而已~ 經過兩個小時的昏迷,終於抵達布達佩斯了!一樣沒有空橋, 還遇到下大雨,想想之前在日本搭樂桃遇到下雨還有地勤遞傘, 這裡怎麼可能!只能奔跑衝向航廈了.... 只能說布達佩斯給我的第一印象也太差了 Ps. 因為我是最後下機的,這時看到一對老老的英國夫婦不斷 地向空服員道歉,為他們的同胞感到羞恥.... (圖二二) 好晚上的航班人不是很多,快速地蓋章,正式進入布達佩斯後, 匆匆去換錢所換了點錢好進市區~ 建議大家在機場換夠用就好,匯率爛的可怕!!! 接著就要去搭公車囉~ 售票機很簡單,也有英文版,方便操作~ (圖二三) 而布達佩斯的票種也很簡單,旅客常用的有: 1. 單程票:350 Ft (NT 40) 2. 一日票:1,650 Ft (NT 188) 3. 三日票:4,150 Ft (NT 474) 4. 七日票:4,950 Ft (NT 565) 大致會用到的就上面幾種,而且套票的好處是整整24小時,所以 不用擔心買了到當天晚上就過期了,不過票券可要收好喔!在布 達佩斯的地鐵查票可是很嚴格的~~ (圖二四) 目前布達佩斯機場並沒有與鐵路共構,所以都要搭乘200E公車前 往最近的地鐵站「3號線的Kobanya Kispest」,不過200E車次很 多,到也不擔心~ 抵達Kobanya Kispest就可以順利前往市區囉!! 第一次搭乘Ryan Air經驗不是很好,雖然遇到一群神經病算是我 衰... 但不知為何,easy jet整體而言就是比較得我歡心,我想 下次如果價錢不是相差太多的話,我還是會優先選擇east jet吧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 ╭╮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 │ │├═ ╭─╯│ ╰╯ 提供你最新、最即時的韓國旅遊資訊^^ ╰─╯║ ╰─ │ ─┴─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65.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450682480.A.A56.html ※ 編輯: LeeGiKwang (60.245.65.135), 12/21/2015 15:22:45
文章代碼(AID): #1MTwYHDj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TwYHDj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