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印尼日惹】D3-爪哇最活躍的火山-默拉比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努力練拳的小咖)時間10年前 (2015/12/30 10:12),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日惹第三天的最終段終於結束了 精彩圖文版如下,請各位前輩指點一下 :) ================================================ http://cartis1009.pixnet.net/blog/post/181897955 ================================================ DSC06267.JPG 前往默拉比火山路上的田野風光 IMAG4616.jpg 美麗的默拉皮火山 P1010664.JPG 在吉卜車上的合照 在結束了今天早上的行程,文化遺產之後,緊接而來的是我們的火山歷險之旅-默拉比火 山(印尼話: Gunung Merapi) 位於爪哇島,是印尼最活躍的火山,自1548年起已噴發了68 次。2006年及2010年都有噴發的記錄,造成不少人員的傷亡。在前往火山之前,時間也中 午了,便先去餐廳用餐,有特別交代不要再帶去高級的餐廳,稍微Local 一點的比較能貼 近當地文化。後來找了一家很有氣氛的餐廳,顧客也大多是當地人 IMG_7660.JPG 位於池溏上的餐廳 IMG_7661.JPG 很有當地風格 IMG_7663.JPG 因為我們有隨身WIFI,大家一有空就滑滑手機…真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 IMG_7665.JPG 只有電風扇,但其實還滿涼爽的 IMAG4606.jpg 餐廳推薦的飲料,有水果雞尾酒的感覺 IMAG4607.jpg 我們叫的是四人套餐,下面黑黑這個是烤吳郭魚,還滿好吃的,雖然沒什麼賣相 IMAG4608.jpg 餐廳大門 在用過餐之後就直接前往默拉比火山了,路上看到不少在賣蛇皮果的攤販,便告知Hasan ,是否可以停下來買,前幾天有發現印尼的蛇皮果比較大顆,跟我在越柬二國看到的蛇皮 果有點不同,而附近就有不少蛇皮果的果樹,Hasan 特別帶我去看一下蛇皮果樹長什麼樣 子,之後買了不少蛇皮果,其果肉比較豐滿,且顏色是白色的 跟我之前見過的不太一樣 ,其臭味也比較淡一些 IMAG4602.jpg 大家都累了… IMAG4603.jpg 照片裡一顆顆的東西就是蛇皮果 搭了很久的車,終於到了火山行程的車行 IMG_7667.JPG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吉卜車 IMG_7668.JPG 原來只打算租一台,後來因為成員都滿大支的,後來決定租二台,一台租金加司機是 350,000(約台幣875) 一路上司機一直為我們講解地形,還有2006年火山爆發造成的痕跡,路上非常的崎嶇,如 果不是吉卜車肯定很難行走,此外這些吉卜車都是美國的,所以跟台灣一樣是左駕(印尼 是右駕)第一站就是一個類似採石場的地方,其實真的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 DSC01990.JPG 注意是左駕唷 DSC01991.JPG 採石場到了 DSC01992.JPG 跟大石頭合照 DSC01996.JPG 跟我們的司機合照,忽然覺得小黑跟當地人還滿像的… 因為這個景點實在太無聊,我們便苦中作樂了一下,模仿在巴翁寺遇到攤販賣火山岩手工 藝品的情形 DSC01995.JPG 在分配角色… [http://ext.pixnet.tv/user/Cartis1009/embed/movie/17205807.js] 據說影片有問題補上YOUTUBE版 後來又模仿了幾個片段,但是因為沒有錄得很好便沒有放上來了,超白吃的,當時心裡在 想,那二個司機一定是覺得這群外國人腦袋有問題 IMAG4609.jpg 當時有飄點小雨,所幸後來沒有下大 P1010639.JPG 路上廢棄的民宅 不久就來到我們的第二站,廢棄的民宅…(這什麼東西啊…這也是景點嗎…)倒是這裡擺放 了不少當時火山爆發時的照片,被岩漿摧毀的動物及工具建築物等東西 DSC02000.JPG 廢棄民宅II DSC02001.JPG 牛的骸骨 DSC02002.JPG 當時火山爆發的照片 DSC02004.JPG 於門口的合照 P1010641.JPG P1010642.JPG 廢棄機車 P1010643.JPG 這應該是機車的一部份 P1010646.JPG 火山融岩 P1010647.JPG 毀壞的家具 P1010649.JPG 毀壞的腳踏車 P1010650.JPG 爆發日期是2010.11.05 轉眼間來到了第三站,感覺像是一個沙石小山丘,但是拍了不少在吉卜車上的照片跟抬巨 石的"合成"照片,因為都是沙石,下坡時還不小心滑倒了一下,而這裡的沙石,挖開後都 可以感覺沙石底下的熱燙感,只不過怎麼沒有溫泉啊,天氣陰陰的如果有溫泉泡肯定很舒 服 P1010652.JPG 其實這塊石頭是一個人臉的樣子,但是當時沒有看出來,導遊有講,但沒發現(其實這些 後來仔細看的出來是一個人臉) P1010653.JPG 這張完全擋住了… 就完全看不出來了 P1010663.JPG 大合照 P1010664.JPG 看起來還滿有感覺的 P1010666.JPG 衝啊 !!! P1010668.JPG 感覺還不賴吧! 他山之石.jpg 這些照片還拍的滿歡樂的 到達了最後一站,因為天氣不好看不太到火山的遠觀,只能拍拍照片,而在我們要走的時 間,忽然雲層漂走了,露出火山口了,我們當然也抓緊時間趕快拍照,行程跟原本預想得 差很多,我以為可以近看火山口,但事後仔細想想根本不可能,一來太遠了,二來也太危 險了。行程本身個人覺得還好,但是氣氛的帶起來,大家玩的很瘋,拍了不少白吃的影片 及有趣的照片,使得行程加分許多 IMAG4617.jpg 火山口露臉了 ! IMAG4619.jpg 運氣真是不錯! DSC02005.JPG 龜派氣功 IMG_7669.JPG 準備JUMP 了,我褲子都拉好了 IMG_7670.JPG 跳啊 IMG_7671.JPG 骨打… 火山合照.jpg 默拉比火山前的合照 P1010677.JPG 掰掰 默拉比火山 回到了市場到了新的飯店check in 這間飯店是這趟旅程住得最高級的,並且決定了晚餐 是吃當地的烤肉,Tripadvise 上票選第四名的店家,非常的當地特色,沒有椅子,直接 坐在草席上用餐,老闆非常的幽默風趣,用完餐後便回到馬利歐波羅大街找蠟染的衣服, 這次旅行原本有打算大家一起穿著當地特色服裝-蠟染衣四處跑跳的,但後來一直找不到 品質好的蠟染衣,十分失望。 P1010680.JPG Check in 的飯店 Jambuluwuk Malioboro Boutique hotel P1010681.JPG 大廳 P1010682.JPG 當地特色美食, Jogja Street food IMAG4622.jpg 不知為什麼手機怪怪的,拍起照都霧霧的… IMAG4623.jpg 直接坐在草席上,東西很好吃,不貴,還有烤飯團但都沒有餐具,飯要用手抓喔 ~,只不 過飲料只有茶… IMAG4624.jpg 印尼特色食物,天貝,是用豆類發酵去做的,本來我們以為是豆腐,但不是,味道甜甜的 ,富含蛋白質,減重健身的好東西 ! IMAG4625.jpg P_20151121_190427.jpg 大家狂點呀,超餓的 IMAG4626.jpg 有些食物要用手拿 IMAG4628.jpg 大家笑開懷,可惜印尼不容易喝到酒…不然這個時間再來杯啤酒就太完美了 ! IMAG4631.jpg 風趣的老闆 在馬利歐波羅大街實在找不到,品質優良的蠟染衣,後來無聊之餘玩了玩大冒險,輸的人 要指定吃路邊攤,小弟我就不幸輸了,吃了一碗類似綜合豆花的東西,其實也不難吃,後 來也沒有拉肚子,其他人真得是多慮了… P1010683.JPG 不知名的印尼街頭美食 期待明日的洞穴垂降及禽鳥市場…而整個旅程也走到了尾聲… -- http://cartis1009.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30.76.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1441577.A.3E8.html ※ 編輯: cartis (123.30.76.90), 12/30/2015 10:14:07
文章代碼(AID): #1MWpsfFe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WpsfFe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