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土耳其地下水宮殿。地底下的美麗夢境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哞)時間10年前 (2015/12/30 15:2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多網誌版:http://zena1010q.blogspot.tw/2015/11/1-4.html (以下以*代表照片) 逃離了推銷男,走了一小段距離後就到達地下水宮殿了, 它的入口處看起來毫不起眼,招牌也很小, 要不是門口有一排長長的人龍應該很容易就忽略它了。 * 它的門票以裡面的明星景點「倒立梅杜莎」為封面,一張20里拉(約新台幣200出頭)。 當天氣溫不高,不過走下去時依然感覺到一陣涼,夏天來的話應該溫差更大吧! 步下又長又溼滑的階梯後,映入眼簾的是跟外頭迥然不同的景象, 一整間排列整齊的圓柱打著橘黃色燈光,佇立在水中, 搭配空中悠悠的土耳其音樂,我們像是走進了另一個神祕空間。 * 地下水宮殿是拜占庭查士丁尼大帝在西元五百多年時建造的, 原本的功用是蓄水池,提供人民生活用水。 * 幽暗的空間只有水面上橘黃色的燈投射柱子,水面上下光輝互映, 感覺有點不像真實的場景,而像是電影或電玩裡的世界。 * 現在的地下水宮已經不是用來蓄水,水位高度已經降得很低了; 裡頭蓄養著許多魚,久在光線微弱的環境中,我猜牠們的視力應該已經退化了吧。 * 地下水宮空間不算很大,遊客人數雖有管控但要拍照還是很難清場。 * 在某個轉角處,有出租拜占庭皇室服飾供拍照留念的小小攝影棚, 第一次看到時感覺新鮮,後來發現在各大觀光景點都會有這種攝影棚的存在。 * 地下水宮真的是個特別的地方,百拍不膩! * 然後全世界的觀光地區都有個共通特色-只要有水的地方就是許願池! 看大家都在丟銅板許願,我也盲目跟從,入境隨俗嘛XD (魚OS:呼-差點又被砸中了!) * 幾乎每個轉角的水池裡都有一片閃閃發亮的硬幣,我想這裡的業外收入應該很高吧。 (有點像香油錢的概念)(而且還有門票收入) * 因為在地下的關係,步道非常的潮濕,若鞋子不防滑的應該會一路滑跤到底吧! 走到盡頭,再走下一層更濕滑的樓梯後,就是鼎鼎大名的梅杜莎了。 * 地下水宮殿有兩個梅杜莎頭,一個側放,一個倒放。 為什麼這裡會有梅杜莎主要有兩種說法, 其一是用來鎮守建築物之用(或者說是拜占庭建築的裝飾), 其二是柱子太短,發現梅杜莎的頭高度剛好可以填補,就搬來墊底了。 至於為何是倒放的,據說是防止人們見到她的眼睛被變成石頭。 (原來梅杜莎的石化能力僅限於正向對到眼睛呀!) * 地下水宮另一個著名景點是淚柱(我沒拍到,這張是從維基偷來的) 相傳是用來紀念當初於建造過程中犧牲的數百名奴隸。 * 晃完一圈,出口前不免俗地有紀念品店, 另外還有個地下露天咖啡廳,在裡面喝咖啡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 循著正常平凡的出口回到外面的世界,地下水宮殿就像一場埋在地底下的美麗夢境啊! 下一集: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209.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1460412.A.09F.html
文章代碼(AID): #1MWuSy2V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WuSy2V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