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累趴跨年行程之釜山 趴伍之釜山地鐵1號線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Goodbye Mario)時間10年前 (2016/01/05 23:30),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bluesr0902.pixnet.net/blog/post/316103598 1 梵魚寺 2 溫泉場站(往金井山城) 3 土場站(往甘川洞) 4 南浦洞站(往光復路、釜山塔) 以上是強尼雪莉來到釜山第二天的累趴行程。在2015年12月31日這一天,第一站來到千年 古寺-梵魚寺。話說這千年古寺位於山區,從地鐵站出來後要轉公車上山。今天天氣非常好 ,天空很藍,在這樣的好天氣下,來到山中古寺,欣賞枯木、莊嚴寺廟之美真是再好不過 了,梵魚寺附近有許多登山步道,有興趣的捧友來到這裡別錯過唷!但奧少年的兩支酒在 爬完漢拏山後,別說登山步道,這裡入寺的斜坡對我們都是上天的考驗啊! 可能是新年將至,入寺參拜的人還真不少啊,倒是觀光客不多,很適合喜歡清幽之來走走的地方哦! 今天2號站則是韓國最大山城:金井山城。要到達這山城也不是那麼容易,首先要搭地鐵至溫泉場站,再步行到金鋼公園搭纜車上山,然後再步行約3公里可抵達離纜車站最近的南門。這又是一趟折磨膝蓋的行程啊~~ 由於山城位於金井山上,坐上纜車可以遠眺市區風景,還不錯唷!而這山城目前僅剩下城 牆和四個城門,繞完一圈約需要2個小時。對於奧少年的兩支酒,當然走不動啦!所以我們 只有到南門參觀完後,就繼續折磨膝蓋下山了。這裡要介紹一下金鋼公園一項貼心服務: 在入口處往山城方向可以看到一排氣槍,這是讓人吹鞋子的,爬完山後用氣槍吹鞋子,可 以立馬除灰塵哦! 往地鐵站的路上可以經過熱鬧的街區,此時已過午餐時分,強尼和雪莉早已飢腸轆轆,看 到便利商店如看到救世主啊!立馬衝進去買顆飯糰加咖啡,撫慰一下疲憊心靈。這時悲劇 發生了…噗嚨共二人組吃飽喝足後,就這樣瀟灑離去,把一路跟著我們的旅遊書遺忘在店 裡,而且還一路跳上地鐵後才發現…哦不!只能搭車回去拿了 落漆事件落幕後,兩支酒的足跡轉往1號線南方,這次要去的地方是讓雪莉行前就超期待 的…沒錯!就是大名鼎鼎的甘川文化村,這是一個靠山、靠海的小村莊,原本是釜山的貧 民窟,但受到政府和藝術家共同投入改造後,這裡因此而成為觀光盛地,居民的生活也慢 慢改善了。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夕陽,在餘暉的照映下,村裡就像是童話般閃耀著。 老 實說,聽完甘川文化村的故事後,雪莉我其實很佩服韓國政府的用心,一個好的決策,可 以改變不只一個世代的命運啊! 夜幕低垂了,這天可是2015年最後一天呢!強它和雪莉把握最後幾個鐘頭,來到附近非常 熱鬧的南浦洞區。一到這裡,真是不得了,到處是滿滿人潮啊! 晚餐時間就來推薦好吃美食囉! 第一道是遠近馳名的南浦人蔘雞!第二道則是因韓劇爆紅 的雪冰,在南浦站這裡都吃得到哦! 釜山塔這裡每到年末都會舉行敲鐘祈福儀式,我們抵達會場時,離午夜12點還有3個多小 時,人潮還不算多。主辦單位非常貼心地提供免費熱咖啡、熱茶給民眾驅寒哦!要來這裡 跨年的捧友們記得多穿點衣服啊~~ -- 人生就像一盒散落在浪潮中的拼圖 活著 盡力去拼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2.156.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2007852.A.792.html ※ 編輯: KMnO (59.102.156.216), 01/05/2016 23:31:22 ※ 編輯: KMnO (59.102.156.216), 01/05/2016 23:31:36 ※ 編輯: KMnO (59.102.156.216), 01/05/2016 23:32:22
文章代碼(AID): #1MY-6iUI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Y-6iUI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