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土耳其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哞)時間10年前 (2016/01/04 12:24),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zena1010q.blogspot.tw/2015/11/1-5.html (以下以*表示圖片) 離開美麗的地下水宮殿,我們搭路面電車到EMINONU碼頭站,在路上,我們發現以電車站 的設計,似乎即使不經過閘門進站,也可以直接從馬路走進來搭車,若是有心要逃避車票 錢的,好像還比翻身過閘門更容易咧!也許土耳其人都很守規矩才用如此寬鬆的設計吧?. * 電車軌道兩旁柵欄上的裝飾很特別,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我跟老公一直在研究那是什 麼東西,覺得長得像是教堂的管風琴,又像是帶皮的玉黍蜀,勉強有一點像鬱金香,或者 是清真寺之類的建築物,回來咕狗了一下沒有找到答案,成為一個未解的謎。 * 到了碼頭站,走幾步路就看到碼頭啦,今天天氣好,是個適合出航的日子~(卡摸咩~卡 摸咩~卡摸咩嗎杯來~基囉~孫轟~念瓜西~) * 碼頭有好幾家船公司,老公挑了這家。一趟的票價一人12里拉,大約新台幣130左右(航 程很久,這價格算是划算的,回頭想想早上的推銷男,他的價格根本是坑爹啊)。 在排隊時,我們前面是個年輕的亞洲男生,猜了好久他是哪國人,本人我曾經是認國籍比 賽第一名(參賽者只有我一個這樣)(不過在同一張照片5個國籍的女生我5個都答對應該 算厲害的吧),看他滿臉痘痘我猜他是台灣人(哪來的偏見),後來聽見他跟一個亞洲女 生講話聽到他濃濃的大陸腔,我好挫敗啊~ 是說,我認真覺得在國外猜亞洲人的國籍是個很有趣的遊戲,雖然長的都差不多都是黃皮 膚黑頭髮,不過各國人還是有各自的特色,散發出不同的氣質,穿著打扮也會不同。 * 距離開船還有些時間,雖然時間該吃午餐了,但我們出遊都比較不容易餓,便在附近的攤 販買了一份雞肉捲餅共食。 * 一份套餐,雞肉捲餅加液態優格,8里拉(約新台幣90),在船上吃時雖然雞肉已經冷掉 但還是滿好吃的,老公尤其喜歡液態優格,大概因為不甜吧。 * 碼頭廣場上有廣場必備的烤玉米餐車,人們悠閒地在廣場上散步著,好不愜意。 * 買完午餐,我們就上船啦。這是我們的遊船路線圖(圖片出處),不過我沒有事先做功課 ,有些景點其實沒有看到,跟這張圖有相見恨晚之感。 我們上船之後選了船右側沒有遮蔽的空位坐,右邊還有一組回教家庭,一男一女兩個小孩 坐我們旁邊,他們父母坐對面,我嘗試著要跟他們搭訕聊天,稱讚他們小孩很可愛,不過 他們父親是個撲克臉,媽媽看起來也是個靦腆、警戒心較強的人,搭訕失敗。 我們在船上嗑著午餐等待開船,旁邊的小孩打鬧著,他們父母一直把他們拉開或從地上撈 起來。後來有個看起來像土耳其人的男子竟直接走向我們旁邊的欄杆,然後就趴在那邊不 動,並不斷地揮手呼喊著什麼,原本面對面座位間的通道已經不算太寬,他一來就佔住了 小孩跟父母間的空間,又不斷地喳呼,很是惱人,後來那組家庭就離開了,我們兩個就順 勢換到最外側的位置,看最無遮攔的風景。 * 這是朵瑪巴切皇宮,這就算沒有事先做功課也沒聽導覽也絕對不會錯過,因為這一排又長 又華麗的宮殿實在是太醒目啦! * 它是鄂圖曼帝國的宮殿,共有6位蘇丹住在裡面過,從海上只見它一整排工整而華麗精美 的窗戶,裡面可是相當金碧輝煌,光是天花板就用了14萬噸的黃金打成金箔裝飾而成,若 有時間倒是可以安排入內參觀。 * 這棟建築物似乎是高級俱樂部?不太清楚。 * 接下來這個也是走過路過不會錯過的景點之一-歐塔寇伊清真寺(也翻譯為奧塔科伊)。 * 這座建築的設計者跟剛剛的皇宮的設計者相同,外表看起來一樣走精美華麗路線。 * 據說這裡擁有新城區最美麗的夜景,我們是無緣一見啦。 * 接著就是博斯普魯斯大橋啦,這座大橋長度1510公尺,卻只有兩端有固定懸住這一整座橋 ,中間沒有任何橋墩,連我這門外漢都看得出它的厲害。 * 這座橋上面有六線道,供新城區與舊城區之間的交通往來,跨足歐洲與亞洲。 * 人類的力量雖然遠遠不及於大自然之母,但確實也締造了很多令人驚嘆不已的創作啊! * 海面上總是有三兩海鷗飛翔,在我們旁邊喳呼著的這位男子看到海鷗之後叫得更賣力了, 一邊丟著手中的麵包屑引來更多的海鷗,也許這兒的海鷗都是他的寵物吧,他來遊船其實 主要是來餵餵自己的寵物? * 看著成群的海鷗,我忍不住又想高唱卡摸咩之歌了,但天氣看來雖好,在海上航行吹著海 風,其實不是看起來那麼速西的~我必須把圍巾當頭巾把頭包起來才不會被海風"扇"到頭 痛,還好同船很多穆斯林婦女,我包著頭巾看起來不會顯得突兀。 * 離開第一座大橋後很快又經過第二座大橋,原來剛剛那座是第一博斯普魯斯大橋,因為建 造完成後大橋上塞車得太嚴重了,為了紓解運量又再建了第二座,命名為穆罕默德二世大 橋,也叫第二博斯普魯斯大橋。 現在在整理照片才發現旅途中間我因為怕記憶卡空間不夠,前幾天的照片被刪掉很多,有 些景點可能有拍但又被刪掉了QQ * 說實話,遊船的後半段我只覺得好冷風好大;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近距離接觸的感覺吧, 之前的漢江遊船跟塞納河遊船我都也覺得還好,不過從海上觀覽也是個特別的角度,而且 其他地方倒也就算了,來到土耳其這個跨域歐亞大陸的城市,難得有個遊船行程可以同時 觀覽歐洲亞洲的風情,不來就可惜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1.56.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1881443.A.B5D.html

01/04 13:22, , 1F
下個月要去了!我也好期待。方便問一下目前美金和歐元
01/04 13:22, 1F

01/04 13:22, , 2F
兌換里拉的匯率嗎?謝謝。
01/04 13:22, 2F

01/11 22:11, , 3F
01/11 22:11, 3F

01/11 22:11, , 5F
這兩個網站來看匯率的唷,給你參考!
01/11 22:11, 5F

01/11 22:12, , 6F
伊斯坦堡真的很好玩,祝你旅途愉快!
01/11 22:12, 6F
文章代碼(AID): #1MYVFZjT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YVFZjT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