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土耳其伊斯坦堡-橋下夕陽晚餐/夜之堡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哞)時間10年前 (2016/02/10 20:2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多網誌版:http://zena1010q.blogspot.tw/2015/12/2-3_11.html 蜜月Day2-4。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 交通:路面電車 ● 浪漫夕陽晚餐 ● 夜間散步、逛小攤和美妝店 走到加拉達橋下,橋下兩邊都是餐廳,大部分是正式的餐廳,其中也有一些酒吧,有的酒 吧把沙發擺向面對夕陽的方向,遊客們戴著太陽眼鏡翹著腿啜飲著酒精,路人從他們面前 匆匆走過,這畫面滿有趣的。據說有的餐廳會在橋上釣魚,釣到後就直接拿下來餐廳烹調 。 餐廳服務生每個都很積極主動地站在門口拿著menu招攬客人,看到我們這亞洲面孔也很想 要表達親切,「Hello? 你好? こんにちは? 」用中日韓語跟我們打招呼(要 是誰能喊出「哩賀!」我們就進去吃啦),我們當下還不太餓,笑著搖搖頭逕自走過,不 過有的服務生太過積極甚至還追著我們走一段路哩。 其實時間已經晚上七點左右,但因為夏天的關係,越高緯度就日落得越晚,雖然時間上已 經是台灣的晚餐時間,但還是不太餓。 岸邊許多遊客都在欣賞即將日落的風景。 再晃了晃,差不多該吃晚餐了,我們走回橋下美食街,大部分的餐廳都已經客滿,尤其是 最外面一排的座位幾乎都已經坐滿,大家都想邊吃飯邊欣賞夕陽美景。從外觀也看不出來 哪家餐廳比較好吃,我們就挑了一間看起來順眼的、生意看起來不錯且尚有靠外面位置的 餐廳。 在伊斯坦堡進餐廳吃的正餐就兩餐,兩次的點菜因為大部分都有圖片所以沒有遇到太大困 難,之後去到克斯蒙才知道點菜真是一項挑戰啊~ 點完餐轉頭看看海面,夕陽快要入海了,照耀海面一道金黃大道,類似伊斯坦堡卡上的經 典清真寺剪影等等就要出現啦! 這就是伊斯坦堡卡,上面的剪影應該是藍色清真寺跟聖索菲亞大教堂。 等待夕陽入海的期間,服務生先上了餐前麵包跟啤酒給我們,真的不論到哪裡都是一整籃 的隨餐麵包!不過有好有壞啦,好的是肚子餓的話可以吃很飽,但這麼大籃一定都會回收 ,可能會有衛生上的疑慮。 然後這啤酒好喝!我發現這趟旅行喝的啤酒普遍都很不錯,不過我不像老公會品酒,單純 只喝順不順口跟香不香。 雖然已經是夕陽了,但陽光還是有點刺眼,所以我戴著太陽眼鏡吃飯,有點好笑XD不過 旁邊酒吧裡的歪果仁也一樣是戴著太陽眼鏡喝酒啊~ 不一樣的是,我桌上還擺著手機,在旅途中我們可幾乎從沒看過有西方人在吃飯時還拿出 手機在滑的,我雖然還只算是中度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但吃飯時還是習慣把手機擺在桌上 ,以免漏掉訊息。(但那段期間沒辦網路,其實也不會有任何的訊息就是了。) 上完麵包跟啤酒後隔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動靜,可能派人去釣魚了,我們悠閒地喝啤酒賞夕 陽。 第一道海鮮沙拉味道清爽微酸辣,拿來開胃剛剛好。 蝦仁是紮實新鮮的,不像在那種泡過硼砂口感脆得不像肉的廉價蝦仁;串成一串的似乎是 鯷魚捲橄欖,沒什麼腥味,海鮮跟橄欖在嘴裡混成剛剛好的滋味。 整盤最讓我驚豔的是旁邊削皮的小黃瓜,雖然沒有調味直接生吃,但味道超甜、口感超脆 的!但這盤裡面也有讓老公皺眉的生菜,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長葉形、葉緣捲捲的,味道 有點苦苦嗆嗆的,很不合他的胃口,不過之後連到克斯蒙還是吃到了好幾次,可能是地中 海沿岸頗受歡迎的生菜吧! 這籃麵包沒有特別印象,大概就平實的表現吧,不過我很喜歡映著夕陽看起來特別美味的 感覺。 這是被騙的一道,我在點菜時以為是我最愛的鬱金香小米飯兩人份,結果上來只有一小碟 ,而且都是茄子~還好我不挑食,茄子也是吃得很開心的啦。除了不是我愛的小米跟分量 比想像中少有點失望外,其實這道還滿好吃的,茄子削皮後煮得入口即化,沒有太多調味 ,單純吃茄子本身的味道。 在土耳其市集看到的茄子不像一般台灣看到的細長型,各個像上圖肥美粗壯,甚至如「蒲 仔」是個肥橢圓,土耳其料理也有很多是以茄子為主食,並有多元的料理方式,煎煮烤炸 樣樣行,我想土耳其人應該很少人會挑食不吃茄子的吧! 這是我們的主菜,剛剛從橋上釣來的現撈喔!(just kidding~) 廚師很用心地把魚從腹部剖成兩半,烤魚的火候跟時間都剛剛好,薄薄的外皮香酥而不焦 ,擠上幾滴檸檬在嫩肉更是鮮甜。(印象中我們應該不止這幾道菜,可能沒拍到或不小心 刪掉了吧QQ) 邊享用著我們的餐點,一邊聽到鄰桌起了一陣小騷動,原來是一大盤的海鮮拼盤啊~這盤 擺上桌一整個霸氣啊! 一生能有幾次在伊斯坦堡看夕陽?又是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真是超級浪漫的啊~夕陽 落在遠方不知道哪座清真寺的屋頂上,那金黃的光輝與圓頂和宣禮塔的剪影就是我初時對 土耳其所保有的神祕印象,看這畫面,心裡莫名感動。 看著夕陽從天空中默默降到清真寺屋頂,再滾到一旁,吐出最後的光劍後只剩光暈、再來 只剩一片暮靄,雖然沒有雲彩陪襯,卻另外有種祥和的感覺。我們靜靜看著這暮靄下的天 際線、聽著在海面上盤旋的海鷗的聲音,雖然周圍人聲吵雜,感受卻是如此寧靜。 謝謝伊斯坦堡在我最後一個在土耳其的傍晚給了這樣一個夕陽美景,畫面太美,我永遠都 會記得。 夕陽的表演結束了,寧靜了片刻,清真寺打上投射燈、岸邊烤鯖魚三明治的小船也亮起霓 虹燈,伊斯坦堡換上喧囂華麗的夜裳。 用完餐,老公先行離座去買單,我喝完最後一口啤酒後也走出座位區到橋邊拍照,但過了 好久卻都沒再見到老公出現,我在走道附近跟餐廳裡來來回回都找不到他。在心急如焚地 當下看到他出現,忍不住哭了,原來他上廁所去了,害我以為我們在這失散可怎麼辦才好 ,除了找不到人之外,我這路痴也找不到回旅館的路,而且我的護照錢包都在他身上。後 來老公再三承諾他之後一定會確切地告訴我他的行蹤、一定會把我看好,我才收起眼淚不 哭(真是個愛哭包小孩子)。 回到碼頭邊廣場,路上有小販在地上擺著會發光的城市夜景圖。 周邊的攤販裝飾得一個比一個閃耀繽紛。 我們看到好幾攤類似的攤販,以為是賣果汁類的東西,結果是醃漬的某種水果,聞起來味 道有點嗆鼻,我們沒有嘗試的勇氣。 白天氣溫舒適,但入夜後氣溫明顯降低,我們帶輕羽絨真是明智的選擇,既能保暖又便於 攜帶。 夜色中的耶尼清真寺,投射燈沒有太過誇張,月光下還保有一種寧靜優雅的氣質。 夜晚的伊斯坦堡有另外一種氣氛,不過經過昨晚旅館的烏龍事件,今晚我們決定早點回去 。 * 路上經過土耳其版的屈臣氏(當然不是同一公司,只是概念類似),我們進去逛了一下, 看到裡面也有妮維雅等國際大牌感覺好親切~後來買了一條護唇膏保護後面旅途中的乾嘴 唇,那條護唇膏還滿好用的! 之後又在路邊看到賣雜貨的店家,發現他賣的伊斯坦堡小包包比早些在埃及市集看的價格 還便宜,立刻包了幾個帶走,另外也看到很有土耳其風的圍巾,老闆說是喀什米爾羊毛, 印象中大概台幣六七百吧,那時沒買有點後悔,後來一直在找類似款。 我在逛雜貨時老公在附近亂晃,結果他發現店家旁邊轉角過去就是伊斯坦堡有名的土耳其 浴,看它外觀也就一般店面而已,不過據說是很厲害的建築師設計建造,但我們看了外面 的價目表,價格也是相當厲害啊... 在土耳其洗土耳其浴本來是我們的目標之一,不過在伊斯坦堡這最熱門觀光區洗土耳其浴 就是被坑,當然也是可以花一下啦,不過我們以後還打算再來,就以後到番紅花城之類的 地方再洗就好啦(自以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196.197.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5107253.A.8E3.html
文章代碼(AID): #1MkoorZZ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koorZZ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