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血腸~清蒸、沾醬或湯飯 你要選哪種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時間12年前 (2013/11/18 22:05),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看到前面文章提到了韓國的特色小吃血腸 翻了翻照片,發現我每次去都有吃,而且還是各式各樣的 第一次是在一年多前第一次去韓國玩,在梨大的小店中吃到的 http://i.imgur.com/odUL832.jpg?1 當時一點韓文都不會講的我們,就這樣走進了一家將菜單放在外面的餐廳中 老闆發現我們是外國人以後,馬上拿來了英文菜單 那也是該次旅程中,餐費平均下來最便宜的一餐,一個人大概不到150元台幣。 圖片中是三人份的組合,原本我們看圖以為只有鍋,所以打算加點一份炸物 但點餐時老闆提醒我們,原本的三人份組合中就有炸物要我們不用多點。 那次吃到的血腸雖然是清蒸,但一點腥味也沒有,而且也不是軟爛的口感 沾鹽吃超級美味。 第二次是到釜山,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打算來吃點不一樣的血腸 於是在南浦洞買了一份辣炒年糕加血腸。http://i.imgur.com/x56YXB7 殊不知 是悲劇!!! 不過 不是因為難吃,而是太辣了。吃了一口後,我馬上衝到隔壁攤買鳳梨冰沙 果然危急時是會激發潛能的,那大概是該趟旅程中講的最流利的韓文。 也因為被辣到了,所以後來又改買清蒸的http://i.imgur.com/GeBNf3h 不過這次味道就普通,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今年一月份又到首爾去,一放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小吃攤 與第一次不同,一走到小吃攤前,馬上就點了辣炒年糕跟血腸 http://i.imgur.com/fkybI1F 或許是因為血腸的外表實在太吸引人注意,不時有遊客在我們吃血腸時盯著我們, 或是一直望著我們點的那碗血腸露出好奇的表情。 八月再到釜山去,這次帶著媽媽,所以就沒有在小吃攤買血腸 不過從太宗台出來時,還是點了一碗血腸豬肉湯飯 http://i.imgur.com/cJbH1zf 在湯飯中的血腸,味道就跟清蒸的類似,只是會吸湯,泡久較濕潤。 若是第一次吃豬肉湯飯的人,還是建議原味就好。 去了這麼多次,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血腸的韓文。 雖然血腸第一眼看起來是有點可怕,在咬下第一口前,我還以為口感會跟豬血糕一樣, 或許是因為裡面包冬粉,對我來說反而比較像韭菜盒子。 血腸這項食物,好奇的人可以嘗試一下,但不喜歡的真的不用勉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20.14

11/18 22:57, , 1F
請問梨大那家在哪裡呢?也想去試試~
11/18 22:57, 1F

11/21 12:55, , 2F
我在明洞外面吃到的血腸也是腥味蠻重的 無法接受= = 但
11/21 12:55, 2F

11/21 12:55, , 3F
是梨大的雞蛋糕大推 念念不忘
11/21 12:55, 3F
文章代碼(AID): #1IYXwwkL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YXwwkL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