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美麗的秋季Day2 永樂教堂、昌德宮、後苑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annnnna2)時間12年前 (2013/11/19 16:38),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無音樂圖文部落格:http://champignon50.pixnet.net/blog/post/167664075 旅遊日期:2013.11.08 第二天早上起了大早~一走到戶外就冷的發抖 跟朋友約吃早餐~我還一直跟朋友囔囔的說冷 於是朋友帶我去吃早餐 一進到餐廳~就想說早餐吃這個份量也太多了 里門雪濃湯 (早上八點的時候拍攝) 濃濃的牛骨湯裡面還有飯跟麵條 自己隨意加上蔥花、鹽巴及辣粉 桌上還有泡菜跟辣蘿蔔(要夾到自己的盤子裡再剪成小塊的喔) 熱呼呼的湯不只暖了我的身體也暖了我的胃 可能因為時間太早了~只有另一組日本客人 吃到一半後我想將泡菜加到湯裡面~想變成泡菜湯 朋友看到大吃一驚~馬上阻止我~不行 我說為何不行? 朋友說:就是不行~沒有人這樣吃的 這是為何啊~~~~? 我明明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這樣吃啊! 吃完早餐後~走到戶外真的就不冷了 原來早上吃這麼補是這個意思啊~ 感謝朋友招待後~朋友就去上班了~我就馬上先到明洞換摳摳 走在去明洞的路上看到藍天~沒有白雲~今天天氣超好的啦XD 開心的我都要飛了 走著走著~看到很多人走到一棟教堂 哇~這好特別 反正離後苑預約場次還有點時間 先進去遛達遛達好了 回台網路查看後才知道這間是永樂教會 是長老會教堂 站在教堂前由下往上看~好高啊~~~ 而這間教堂的建材是石頭~我覺得好特別 這間教堂是於1945年建立 當我在拍照時~聽到教堂裡有很多人在唱歌 不知道有沒有對外開放進去參觀 要離開前才發現時間已經十點半了 還沒換錢又要趕11點半祕苑的場次~我囧了 這次還是到一品香換錢~ 換錢後發現一品香跟東亞換錢所匯率一樣 (之前一品香匯率會好一點) 當天換了9000台幣及50元美金 (10元5張) 由於美金是小額~所以匯率不是看板上的1063 而是1060而已 換好$$後走到東亞換錢所 記下來東亞當天的匯率(2013/11/8) 美金1063 日幣1080 歐元1420 台幣35.9 人民幣136.6 回地鐵路上遇到一群日本觀光客 大約有30幾個人 他們好年輕~感覺像是國中生的畢業旅行呢! 到地鐵站後馬上飛奔到安國站~可是好像來不及了~ 因為已經11點了我人還在明洞 抵達昌德宮後發現售票處已經一堆人在排隊買票了 (建議大家如果預約後苑~可以提早30分前到達 因為進去後還要走一段路 ) 後苑參觀路線圖↓ 明明知道我來不及了~但我還是拿出預約單給售票人 售票小姐好心告訴我已經來不及了 我學韓劇的對話~問她怎麼辦? 小姐好心幫我預約了12:30分的中文場次~還問我這個場次可以嗎? (太好了~我原本預約到的是英文場次哩!) 跟這位好心小姐買了宮闕綜合參觀券 10000韓幣 一個月內可參觀景福宮、昌德宮(含後苑)、昌慶宮、德壽宮及宗廟 (這次旅遊我安排了參觀三個宮殿的旅程~所以買套卷很划算喔!) 宮闕綜合參觀券+後苑入場卷 進去前會撕走右邊的入場卷喔 進去後大家馬上被楓紅也吸引住 楓葉自然的漸層色好美 在這逗留一下子後~繼續往前進 這天還看到有些穿西裝的外國人來觀光~身旁有會有當地韓國人陪同 感覺應該是陪公司客戶的人來 如果走累了~裡面還有咖啡廳可以坐著休息 逛完幾個宮殿後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先前往後苑入口等待 一群華人站在這等待時間到 還看到少許的韓國人 一邊聽著工作人員講解一邊看著美景 可惜人真的很多~我常為了拍照而落單~ 最後連講解都沒聽到>< 芙蓉池 除了紅色楓葉外~後苑還有許多金色楓葉 大自然的漸層色 無論這趟旅遊孤不孤單 第二天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涼亭很美~只是水中好多落葉 沒有藍天的倒影 走到哪都有湖畔跟涼亭 皇宮的祕密花園~當初建造設計的人一定很用心 許多大樹年齡超過300歲~ 繼續跟著前面旅客往前走 不知不覺我已經看不到導覽的工作人員了 這是第一次秋天來首爾 在這我好喜歡溫暖的陽光 不管如何都要拍一下太陽XD 不知到這是什麼樹 金黃色的葉子上有許多紅色小果實 好漂亮 走了一段爬坡下坡又爬坡又下坡後 來到最後的參觀景點了 此時我腳痠的走不太動了 當大家跟著工作人員講解時 我想我還是多拍點照片好了 等了一會終於結束最後的行程了 從12點半進去到參觀完已經2點了 但因為一直爬坡下坡~總覺得時間過的好漫長 回到入場的門口後 我一點也不想再去晃沒去的宮殿 一心只想吃午餐~好餓 不想走太遠~所以選擇下圖中圈起來的那一區吃飯 點了菜包肉定食 7000韓幣 三層肉好吃~看到別人點了泡菜煎餅我也好想點(15000韓幣) 只是一個人真的吃不了那麼多~浪費又貴>< 吃飽喝足後在地鐵站買了小蛋糕提回旅館先休息 選了一個起司蛋糕~裡面還附上蔓越莓醬 傳了這照片給朋友看~朋友說這家蛋糕貴又不好吃 沒錯~是有點貴~這塊要價6000韓幣 以當時匯率折算台幣要167元 起司蛋糕味道還可以~膩了可以搭配蔓越莓醬 只是不知道這塊蛋糕放冰箱太久 海綿蛋糕顯得略乾~以這價格來看我是不會再買了 經過早上的行程~我將下午行程直接省略哩! 先去明洞young plaza買3CE產品 買完後再到龍山站聽Broken Valentine和其他團體的演唱會 到龍山站後中間就有Samsung手機展示 人潮來來往往~很多人會在這一站轉車 而當我出站後並沒有聽到我預期的音樂聲~好像很不妙耶 >"< 不知道是否有取消或更改行程 到了現場後發現空空如也 只有漂亮的裝飾燈啦 不好意思再請朋友幫忙詢問 坐了一會後想想還是去e-mark買個東西好了 結果不小心一下子買太多物品~ 跟店員要了2個塑膠袋 結帳後看到明細~才知道一個塑膠袋要700韓幣(一個袋子20元台幣) 經過不少路人注目後~終於扛回旅館 還沒休息夠又要出發跟朋友會面 (其實真的累了) 晚上朋友帶我去吃日本拉麵 這一家位於鐘路區~進去後滿滿都是人 奇妙的是大家只點燒酒~而不是清酒 (最後只有看到外國人點清酒) 我點了清淡又不辣的擔擔麵 那肉片吃起來不像叉燒~味道很像中午吃的三層肉 >< 朋友點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看起來很像海鮮炒馬麵 要了一口湯喝~辣死我了~嘴巴都腫了 同樣的店家會招待泡菜跟醃蘿蔔 只是我完全感受不到這家哪邊有日本味道 韓國人真的很愛自己國家文化 吃飽喝足後回旅館馬上累癱休息~ 期待明日的旅程... -- 人生就像一場旅程~或長或短~ 開心跟難過~相聚及離別~ 總是逃脫不了~~我的旅程就這樣開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245

11/20 23:36, , 1F
C大 你的相機是不是入塵啦XD 照片還是很漂亮呢~
11/20 23:36, 1F

11/22 00:17, , 2F
謝謝!鏡頭不是入塵,是嚴重刮傷><
11/22 00:17, 2F
文章代碼(AID): #1IYoECUP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YoECUP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