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德壽宮石牆路、首爾圖書節、首爾燈節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annnnna2)時間12年前 (2013/11/26 17:0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圖文部落格:http://champignon50.pixnet.net/blog/post/167876475 旅遊日期:2013.11.09 ===================================================== 經過昨晚睡眠充足後~早上很有精神的到德壽宮(???)參觀 (市政廳站2號出口) 前往德壽宮的路上看到好多銀杏樹 也看到已經有一兩攤的攤販開始準備營業了 早上9點多到了德壽宮門口後~距離11點的閱兵表演還有很多時間 就選擇先走到德壽宮旁的石牆路先走走拍照 這天早上獨自一人吃早餐~買了地下街的紫菜包飯 1500Won 到德壽宮後在雜貨店買瓶香蕉牛奶 1300Won (我覺得地下街賣的紫菜包飯比機場賣的好吃多了 ) 隨便挑了張椅子坐下來慢慢品嚐我的早餐 吃到一半突然聽到有人喊口令的聲音~ 轉頭一看原來是士兵啊! 吃飽喝足後就起身隨意拍照了 可惜一路上都有施工柵欄 從德壽宮的圍牆外就能想像宮廷內銀杏及楓葉盛開的樣子 走到不遠處上看見許多阿揪西及阿朱嬤圍繞著一個攤販 原來是賣炸薯條及....蟲蛹!!! 而且是用燉的 走近拍照的時候~聞到那鍋蟲蛹的味道 雖然天氣很冷~但絕不可能買來吃~實在太難接受了 接著就看到被壓縮的人像~現場看真的有視覺效果 往圓環望去~看到了更美的街景 貞洞第一教堂(??????) 歐式教堂加上金黃色的銀杏真的很美 可能太早或太冷~週六早上都沒什麼車子 教堂旁的一棵銀杏樹上長滿了金黃色的葉子 數大就是美~美的讓路上的車子都停下來拍照 (有看到一位歐逆停下車來拍照) 地上的銀杏隨便掃都一堆~下次若有機會真的要帶回來做紀念 離開圓環後繼續繞著石牆路走 有看到柵欄及警察~原本以為是禁止進入的地方 但看到三位拿長焦段的單眼阿伯大嬸走進去後~ 我也跟著走過來了 這條路上幾乎沒什麼遊客(因為大家都是走到圓環後就繞回去德壽宮) 每個定點都有警察站岡 走著走著~開始覺得腳痠了~ 看一下手機定位~剛好在宮殿正後方 想說都走一半了~只好繼續囉! 走一段路下坡後~會看到一些房子 照片上的是the salvation army(救世軍) 外面擺放了許多桌椅~我還以為是咖啡廳哩! 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是以基督教作為信仰基本的國際性宗教及慈善公益組織 這樣繞一圈大約1個小時 (鐵腿了) 路線圖如下 其實走到一半時~三不五時看著手機定位 心裡一直想著到了沒~到了沒~到了沒 我下次不會再繞一圈了>"< 一個小時內穿著娃娃鞋走路~天氣冷到我手腳冰冷~真有點吃不消 走到大門口前發現已經聚集一堆遊客 原來表演快開始了 看表演的時候一直覺得打鼓先生好帥啊XD 搶著跟他拍一張 表演完畢後發現入場的遊客實在太多了 轉頭看對面好像有舉辦市集 問了在路上站岡的警察先生 才知道對面在首爾廣場舉辦的是book market 上網查詢後才知道是一年一度的首爾圖書節 走到對面後第一攤來到..... 耶?! 怎麼那麼多拍照大哥 還有攝影採訪~只是聽不懂韓文及日文 但看中文布幕應該是訴求些什麼 (原以為會有中文解釋) 接著開始逛市集啦! 現場有很多出版社及童書 有些家長會帶小孩來參觀 每個攤位都用不同的特色來引人注目 有些廠商還舉辦小型說故事 身上的穿著打扮實在很加分~加上大嬸大叔逗趣的表情動作 不只小孩很專注~連我聽不懂韓文也覺得有趣 用書本疊成一口井? 拍照的同時有一位大叔叫我走近一點看 走過去後大叔請我往井口內看一下 哇~原來還有個秘密啊!! 在底部放一面鏡子~造成深井口的效果 大叔看到我驚訝的表情~他很自豪的大笑了~ 市集上還有許多活動~我在不同攤位射飛鏢兩次 贏得一枝鉛筆及一瓶指甲油(只是指甲油要先隨意捐獻金錢) 我隨意捐了1000韓幣~ 後來在地下街看到的指甲油至少要3000元以上 哇~我捐少了~金歹勢 還有一攤只要留下名字~就可以免費贈送名字手環 上面寫的是Ann的韓文發音~給韓國朋友看他們都說不完全正確 但是收到這樣免費禮物真的很開心~還跟攤位上的學生們溝通好久 她們很努力的用英文跟我解釋~ 繞了半圈~發現眼前有特別的佈景 聚集了一些民眾過來欣賞現場表演 現場表演的都是學生~表情跟動作都滿生動的 只是這場是預演練習~並非正式表演 過程中一直聽到導演一直出聲控制音樂、麥克風及演員不足要加強的地方 看了20分鐘的表演後繼續前往第一站~德壽宮 走進了大門口後~哇~~~~~滿地的銀杏 這~~~好像是銀杏地毯啊XD 照片中的那位香港大嬸很有勇氣的趴下去擺pose 雖然銀杏楓葉都很美~只是今天的天氣沒有像昨天那樣好 >"< 天空陰陰的~看氣象預報說今天下午會下雨呢! (由衷的希望不要下雨) 接著該走進門參觀啦! 想走近一點往宮殿裡面參觀~只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昔御堂 看到地上的燈管~想必是為了晚上打燈使用吧! 看了幾棟宮殿後才發現~門是這樣收納的 只是要把門搬到天花板上~不是挺累人的嗎? 離開後即出發前往瑞來村(????)覓食 地鐵路線圖↓ 抵達新盤浦站4號出口後,出站往前走 遇到紅綠燈左轉直走,過了天橋後就是瑞來村 圖片擷取自Google map↓ 在往天橋的路上~左邊有許多棟住戶大樓 (有看到幾位住戶帶小狗小孩出來溜達) 下午要走回客運巴士站才發現其實沒有那麼近 午餐就在瑞來路上隨便找家餐廳吃了 這家辣炒年糕甜甜又QQ的很好吃~只可惜超辣我吃不下>"< 朋友看到照片還跟我說~你一個人吃三份太多了 帳單↓ 這家店是連鎖店~在成均館大學的路上有看到一家呢! 好吃又便宜 今天在瑞來路上看到許多情侶~大家都擁抱著黏好緊啊! 後來開始下大雨~而且我又找不到蒙馬特山公園的入口後 開始往巴士客運站方向走了 一路上好冷好冷~鞋子都淋溼了 瑞來鎮上蓋了許多透天的別墅~有些房子還有後花園前庭呢! 走一小段路後終於走到巴士客運站了 先跟今天要碰面的朋友聯繫後~就坐在椅子上等她 忽然隔壁的金髮阿多仔問我說~你是中國人嗎? 看你手機上面寫的是中文 就這樣又多了一位新朋友 那位先生Matthew大我三歲是個澳洲人~他娶了韓國太太~所以居住在韓國 他帶我認識了他太太及他們的教友~有兩位能說很流暢的中文 他們請我吃了紫菜包飯 Matthew請我喝飲料還教我如何讀韓文~這就是旅途中意外的驚喜 過了一段時間~朋友Dana到站來接我了~就跟著她去鐘路區吃晚餐 她帶我去吃愛吃的炸雞~??????Chir Chir炸雞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吃太多東西不餓~這一份炸雞居然吃不完 晚餐後朋友帶我去看首爾燈節了 雖然下著雨又溼又冷~但還是看到許多情侶及觀光客來 聖誕樹前停留最多遊客拍照了 雖然才11月初~但首爾市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樣子了 鐘路區上有不少商業大樓~雖然今天是週六 但旁邊的商業大樓卻還點燈加班著~真辛苦啊! 那天其實太冷了~冷到我不想拿手機拍照~感謝朋友提供照片給我紀念XD 逛完後朋友陪我用走的回乙支三街站~謝謝Dana囉! -- 人生就像一場旅程~或長或短~ 開心跟難過~相聚及離別~ 總是逃脫不了~~我的旅程就這樣開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245
文章代碼(AID): #1Ib6GtQk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b6GtQk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