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水原排骨story ~ 一人獨享的美味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糖果的複數)時間12年前 (2013/11/28 17:4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013,夏。水原,熱翻17天 ‧ 水原排骨story 詳細圖文版:http://newcandies.blogspot.tw/2013/11/201317-story.html 來到水原要吃什麼?當然是韓牛呀!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要怎麼吃「淵瀑排骨」? 所以在韓國人的網誌裡找到了這間「水原排骨story」 為什麼選這間店呢? 除了名氣高、經營30年之久、各家媒體的採訪, 更重要的是離知名景點──華城行宮很近! 從華城行宮走過來,只需要3分鐘。 一路上經過許多餐廳、咖啡店,但這間外觀最「豐富」。 店外的受訪照片,可說是琳瑯滿目,其實店內也是各家報導貼滿牆壁。 因擔心無法一人用餐,進入店裡時還跟大嬸們請示了一下,不過,這擔憂似乎是多餘的。 在這用餐須脫鞋,席地而坐的形式。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習慣這樣的用餐方式,每次吃完都覺得腳麻了。 每個桌子的中間都有個鐵盤,在那底下就是烤肉的火爐。 因為這次沒人可以和我一起享用烤牛肋排, 所以就來份這間店很夯的水原王排骨湯KRW9000吧! 所謂「王排骨」就是指比手掌還大的帶肉肋骨! 只不過我點的是「美國產」的,若想吃「韓國產」的,那就是韓牛湯 KRW10000。 小菜一樣是萬年不變款:泡菜、辣蘿蔔、辣椒。 另外服務生會送上一盤獨特風味的沾醬(甜甜的)是用來搭配牛肉。 個人覺得泡菜比蘿蔔還辣,但以口感來說,泡菜比蘿蔔清脆好吃! 主角王排骨湯一上桌,牛肉香氣撲鼻而來,讓我都忍不住快快開動了。 好在這已經是旅行的第10天,在先前都已默默觀察當地韓國人吃飯的方法, 才不至於看到菜色上桌會不知所措。 開動前要先自己動手,使用附的剪刀與夾子,將肉都剪開,大鐵碗則是給你裝大骨。 os: 這若是在家裡吃,工具都不用了吧!就向啃雞腿那樣,用手就好啦! 這道料理,會附一碗口感偏硬的白飯。 我看到隔壁桌的大叔,是先將肉都剪開,將大骨放到鐵碗裡, 再將白飯放入湯中,以湯泡飯的方式食用。 但我比較喜歡「分開」,淋一些些湯汁在飯上,再搭配泡菜與牛肉。 而且我真的沒辦法一口氣剪完,手很痠,只好分段式作業。 這真的是一道很簡單但又非常美味的料理! 三支大骨,伴隨著一些蔥花,湯頭清甜, 有點類似台灣「清燉牛肉湯」的口感,裡頭還藏有冬粉。 牛肉帶點筋,不是那種能夠入口即化的口感,有嚼勁,但不會嚼不爛, 越嚼越能體會牛肉的鮮甜。 不過,骨頭裡的精華全跑進湯裡,所以吸不到什麼骨隨。 這間英文不大能通用,當然,也沒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所以我善用比手畫腳。 幸好,成功達陣了!也讓我有機會跟大家推薦「水原王排骨湯」 ◎ 店家資訊 ▶電話:031-252-2798 ▶地址:京畿道水原市八達區八達路1街78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價位:KRW7000~ KRW48000 -- 吃‧喝‧玩‧樂 ★╭*糖果人的分享日記*╯☆ http://newcandies.blogspot.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43.68
文章代碼(AID): #1Ibn092I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bn092I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