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首爾過周末心得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きずく*~)時間12年前 (2013/12/10 18:07), 編輯推噓10(1006)
留言1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次買到酷航的促銷機票, 兩人不含行李 含稅來回總共6564元 因為假已經在上次出遊請光光... 所以這次去首爾完全衝著星期五下班去搭飛機、星期一凌晨回來趕上班。 總共完整的兩天逛首爾。 因為知道酷航這班到機場是22:35,查了板上很多資料,深怕誤點 本來打算住機場汗蒸幕, 但男友睡眠品質不佳,怕會影響隔天玩樂 所以在選擇住宿上,我只鎖定「首爾站」。 (因為 1.機場快線會到 2.不用轉乘 3.不選也在機場快線上的弘大是因為之前到首爾去過了,這次沒排進行程 4.去樂天超市買東西比較方便) 推薦一 每次出國都是用AGODA訂, 這次選擇了Gom Guesthouse Seoul Station http://ppt.cc/a2xi 1.價錢便宜: 雙人房特價臺幣800元(需另加5%),含早餐 其他的住宿都要1200元以上,所以看到這個價位覺得很不可思議, 本來我對公用浴室都會顧慮,但因為太便宜,所以思考了一下就訂了。 2.交通便利: 位在首爾站四號線的11號出口, 要提行李走11號出口的樓梯,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從11號出口走大約3分鐘就到了:) 3.很乾淨: 雖然是公用浴室,但是!!!!!!!!!!!!!!!非常乾淨!!!!!!!!!!!!!!!!!! (我是個對廁所及浴室非常有恐懼感的人,在臺灣到外面會盡量忍住不上廁所, 去日本的時候曾經為了省錢XD 選了別板推薦的Guesthouse,一次訂了七天, 結果我到的當天 馬上上網找隔天住宿> < 從那次開始,我出國都不選Guesthouse。但是這次算是碰運氣^^a) 4.似乎11月才剛開幕。 它在AGODA上的評價不高,但這次想說只住兩天,又早出晚歸,住的就不強求, 沒想到感覺很不錯^^ 本來想照照片給大家看,但是我真心地覺得跟網站上的照片沒差多少! 5.有會說中文的管理者(而且好像輪班的幾位都會說) 用中文溝通方便很多~~~ 而且滿親切的。我們凌晨01:00左右才到住的地方,想說去附近找吃的, 對方還說天氣很冷,他有辛拉麵,問我們要不要? (我們還是在附近吃了24H的不知名豬骨湯,泡菜是我這兩次到韓國,唯一喜歡的,不太酸) 6.會等我們check in: 當初看了板上說,有些住的地方不會等門,所以很擔心 因此有事先寫FB給對方,對方傳了"don't worry, I'll wait for you. Safe flight." 看到這句話超感動的! 我那時候跟男友說:「如果他們真的等我們,房間又很乾淨,我一定要上網推薦!」 於是有了這篇文章出現^^a ps我們當天抵達時間是01:00 7.住的空間: 空間不算大,兩人房就是雙人床,在一個梳妝台,然後我的行李箱可以打開,這樣。 但真的很乾淨。(而且我睡超熟XD大概是我很累或床很舒服?) 8.提供早餐: 但早餐是自助式吐司+自助式果醬+自助式咖啡包 (冰箱有牛奶與柳橙汁,但我不知道是否可以取用?) 還有微波爐及瓦斯爐,我用微波爐微波了市場買的超大顆栗子及橋村炸雞XD 9.管理者很親切: 問的問題都會馬上回答(用中文溝通真好) 當我最後一天在21:00左右問他哪裡可以買到郵票,他馬上上網幫我找哪裡可以買 可惜還是因為太晚而無法買到郵票 因此我首次出國沒寄明信片給自己與家人,有些扼腕> < 但還是很感謝他們。 (他看我們早出晚歸,還用很關心的語氣及表情問:「你們會不會累呢?」XDDDDDD) 10.說了好多優點,但也有些缺點。 例如:房間是簡單的鑰匙孔,總覺得很容易被開(?!) 而且隔音不算好,可以微微聽到走廊講話 房間空間不算是很大 所以我分享我的感受,其他給大家參考^^ 心得二 要多爬本板及相關板。 我從本板得到超級多資訊,真的很謝謝各位分享的板友! 尤其從本板得知的新羅免稅店2W券 及3W卡, 那時候本來擔心無法同時使用, 但後來我同時在首爾店使用,是OK的喔! 所以我和男友馬上得到(2W+3W)*2=10W的扣打(臺幣都快要3000元了) (不過新羅免稅店的首爾店,煙品沒有七星喔!像我爸爸只抽七星,我就買不到) 心得三 有需求要提出XD 像我這次因為想趕回來上班,所以在共乘板及本板 PO文找共乘 本來想要放棄了,結果D板友在最後幾天回我信,給了我明燈 真的很感謝!!!!! 所以多發幾個板,說不定可以找到需求相符的。 (再次感謝D板友!) 心得四 仁川機場免稅店有開24H耶!所以就不用擔心買不到免稅店的東西。 (我出發前一直找相關資訊,但可能沒看清楚,所以一直很擔心買不到爸爸囑託的煙XDDDD) 心得五 要確認好公休日。 我12/7先逛了樂天超市,打算12/8回國前再去採買, 結果樂天超市在12/8訂為休日,所以我當天去就撲空了= = 樂天超市有些特價是要用特定的卡才有優惠, 我本來超開心買了40% off的韓牛打算回住宿地煮 結果價格是原價,問店員,店員還一直比著寫滿韓文的牌子用韓文跟我說明> < 我們雞同鴨講很久才讓我看到關鍵字"kb"~哈哈 心得六 草莓超級無敵好吃!!!!! 我忘了是在板上還是某本旅遊書看到,說他們草莓好吃 所以我在市場問到一盒(大顆,約20顆)7000韓幣就買了(因為之前問都要1w或13000) 本來覺得不算太便宜有點遲疑,但一入口馬上就被征服了>///< 很甜,沒有什麼酸感。 (栗子也很好吃,因為很大顆很飽嘴,但是超級難剝。建議直接買路邊烤好剝好的) 小小心得分享:) -- ※ 編輯: Kizuku 來自: 140.111.179.107 (12/10 18:14)

12/10 18:26, , 1F
我在grand mark買到24顆8400的草莓,不會太酸又甜又大
12/10 18:26, 1F

12/10 18:26, , 2F
顆。粟子真的好吃!
12/10 18:26, 2F

12/10 18:55, , 3F
我也是週末去的,有人知道為什麼好多捷運都站一堆警察
12/10 18:55, 3F

12/10 19:48, , 4F
推草莓好吃 不過我是買5990約20顆
12/10 19:48, 4F

12/10 19:57, , 5F
我也是去週末 路邊很多警察+1
12/10 19:57, 5F

12/10 21:01, , 6F
住的地方看起來很不賴耶!!
12/10 21:01, 6F

12/10 21:02, , 7F
不過好像沒看到有800元的雙人房了說
12/10 21:02, 7F

12/11 03:26, , 8F
感謝分享-
12/11 03:26, 8F

12/11 03:26, , 9F
房價好像漲了
12/11 03:26, 9F

12/11 07:55, , 10F
它的房價會依照入住時間有些不同。我那時訂到800元是有優惠
12/11 07:55, 10F

12/11 07:56, , 11F
大家可以找一下自己的住宿日期,再參考別間住宿唷^^
12/11 07:56, 11F

12/11 08:04, , 12F
Agoda的房價跟LCC的票價一樣是浮動的
12/11 08:04, 12F

12/11 09:58, , 13F
推!我也是只過週末!期待下次促銷機票!
12/11 09:58, 13F

12/11 15:03, , 14F
感謝分享~
12/11 15:03, 14F

12/12 04:19, , 15F
去二次韓國....只有吃到橘子~~~我也想吃草莓啊!!!
12/12 04:19, 15F
↑我也有買小顆橘子^^ 也算甜,但沒有草苺跟栗子那麼驚艷:) 因為有板友詢問,我就將我知道的回覆唷^^ 1.我住的GOM,在公共浴室裡面有放整罐的洗髮乳及沐浴乳 (很像在家裡會買來的那種大罐) 房間裡面有放吹風機跟毛巾 好像沒看到牙刷,不過我有自備牙刷,所以就沒在意了。 (有wifi,所以我這次查資料跟用line都依靠住宿的網路) 2.新羅免稅店的首爾店不在首爾站 (我當初自以為首爾店就在首爾站,就沒再次確認= =結果在首爾站繞半天XD) 它有很多地方有接駁車,大家可以看一下官網。 我是在東大門歷史那站下車, 好像是14號出口有"i",會說中文 而且我那時忽然想吃橋村炸雞,對方可以清楚地跟我說明在哪裡,很感謝^///^ 從橋村炸雞附近就有新羅免稅店的接駁車 接駁車「非常」準時發車喔。 因為我的手錶是辦公室的時間(辦公室的鐘慢2分鐘左右),我忘記了 當我去等車時,剛好車開走~哈哈 所以不要像我時間抓很緊。 (ps等車後面是某間百貨(忘記了XD)裡面的zara打四折的樣子,可惜沒看到喜歡的) ※ 編輯: Kizuku 來自: 140.111.179.107 (12/12 10:41) ※ 編輯: Kizuku 來自: 140.111.179.107 (12/12 10:43)

12/15 13:33, , 16F
good job!
12/15 13:33, 16F
文章代碼(AID): #1IfkV97-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fkV97-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