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傳統市場巡禮(2)-通仁市場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csy)時間12年前 (2013/12/19 22:07),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angelchen1220.pixnet.net/blog/post/169758129 ------------------------------------------------------------------ 這次旅行在2天內逛了三大傳統市場,如果要問我最喜歡哪一個? 我想我和旅伴一定會異口同聲的回答:通仁市場! 建立於1941年日據時期的通仁市場,一直以來都是孝子洞居民生活的一部份 悠久的歷史、再加上鄰近景福宮,也經常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 從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2號出口出來直走,大約10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 途中還會經過鼎鼎大名的土俗村蔘雞湯 只是既然你已經安排了通仁市場的行程,那就記得別讓蔘雞湯佔掉你的胃的空間 因為如果來到這兒不吃吃最有名的「銅錢便當」...那就真的太可惜啦! 乍看之下,通仁市場其實跟一般傳統市場沒什麼差別 但它之所以能夠吸引首爾年輕人來此約會、外國人來此觀光 就是它們設計出一種用代幣來取代現金的創意消費方法 首先,進到市場後先一路直走5分鐘來到市場中央的「顧客服務中心」 上到二樓後有間小辦公室,可以在那兒以W5000的代價換得一串代幣和空便當盒 沒使用完的代幣都還可以換回現金,所以就算一次多買了也不用擔心! 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發現這些代幣是仿造朝鮮時代的貨幣打造而成 手上拎著這串古錢,彷彿可以幻想此刻自己正身在數百年前的熱鬧市集裡 拿著它,你就可以穿梭在市場中尋找想吃的食物,搭配出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韓式便當 只要攤位上有擺著「便當cafe通」的牌子,就可以用這些代幣消費 大部分的料理都是介於1~4個代幣之間,如果擔心超出預算,購買前可先詢問一下 買完之後就可以回到剛剛的顧客服務中心,找個位置好好享用這份美味的便當囉! 剛剛來買代幣的時候,這裡的座位幾乎是全滿的 因為這麼經濟實惠的便當,其實也是附近上班族中午用餐的熱門選擇 所以我們這些時間比較彈性的觀光客們,記得避開尖峰時間不要來人擠人喔! 如果需要白飯和湯,直接在這裡以2個代幣購買即可! 如果沒記錯,我們這兩盒便當最貴的就是飯捲和糖醋排骨年糕,各4個代幣 所以算一算其他幾樣都是1~2個代幣,真的非常經濟實惠,而且重點是好吃! 例如下面那一盒的小魚乾,居然加了葡萄乾、葵花子、花生等堅果來炒糖漿做成涼拌菜 不但吃起來一點都不違和,還越咬越香! 唯一的地雷應該是糖醋排骨年糕,不但貴、份量少、年糕硬 更可怕的是居然還加了肉桂粉調味@@ 從開始買代幣到吃飽飯,這期間旅伴不知道對「便當cafe通」這個創意稱讚了幾次 不算大的這個空間,先是走了一批上班族 接下來又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陸續湧入 韓國政府想要振興傳統市場的決心,至少在通仁市場我是有看到成效的bbb 下回再來首爾,我也一定會帶其他旅伴再來嚐試這有趣的便當!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還沒吃到那傳說中的「醬油炒年糕」啊!!! 對了對了,再讓我炫耀一次...................這一餐依舊是韓觀請客,免費!!!!! 走出通仁市場,不管接下來你要去哪兒,應該都會走回景福宮 那麼建議你不妨換個路線,走進孝子洞的巷弄內感受一下寧靜的氛圍 不少當地人喜歡的咖啡廳也都隱藏其中,或許看對眼了你也可以坐下來悠閒喝杯咖啡 最後再沿著景福宮西側美麗的石牆道,也就是孝子路走回起點 這樣一趟有吃有玩有氣質的路線都幫你規劃好了,要不要試一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55.169

12/20 01:27, , 1F
好有趣~把它加入行程中XDD
12/20 01:27, 1F
文章代碼(AID): #1IilsY9_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ilsY9_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