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DAY3 昌德宮‧清溪川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糰子媽的泡菜】)時間12年前 (2013/12/26 20:0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建議閱讀 網誌圖文版 http://blog.yam.com/purintoko/article/61948219 02.02.12 大年初三    今天是氣象預報最冷的一天, 滑一滑手機的氣象預報,是有出現雪花圖案的那種, 所以今天一定要全副武裝的呀! 因為比預期的晚起,所以我們先在家裡吃完民宿附贈的吐司麵包加果醬, 就出發搭電車前往安國站的昌德宮。 昌德宮因為同時具有人文與自然美景, 因此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中, 建於景福宮之後,是景福宮的別宮。 通常跟團來首爾,景福宮是一定會去的宮殿,所以自由行一定要來個不一樣的呀! 昌德宮的面積廣大,其中有一大部分為「後苑」, 是君王和王公貴族的休憩之處,現稱「秘苑」, 因為裡頭的景色大多保持其原來的樣貌,所以要進入參觀必須另購門票, 而且必須跟著導覽員走,不得自行自由參觀。 有中文導覽唷(可事先網路線上預約), 聽說四季景觀皆不同,也都有可看之處! 可惜toko上網要預約導覽的時候,人數已經額滿, 所以我們這次就沒有進入,直接進入昌德宮參觀囉。    昌德宮秘苑預約教學 http://colettelinkr.pixnet.net/blog/post/39022748 傳說火神要來的時候,站在這個水盆上看到水中自己的臉, 就被自己可怕的面孔給嚇跑了 所以,宮殿兩側都會擺上這樣的水盆,以防祝融肆虐~       果然是好冷的一天,在這樣完全是戶外的空間走動將近兩小時, 鼻水直流,又累又冷,好可怕唷~ 但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把可以走的園區都走完了, 趕緊前往販賣部吹一下暖氣、喝杯暖暖的柚子茶。 接著,我們要去吃午餐囉~ 繼續採用步行的方式前進,走回安國站再進續前行, 右手邊會先看到「韓文招牌」的星巴克 (現在在安國站、仁寺洞都有韓文字招牌的星巴克,已經不是全球獨一無二的唷~)    接著再往前走,看到右手邊的Olive店家後右轉, 一直直走約三分鐘,就會看到一個小天橋,往巷子一看, 就是著名的安國站起司年糕鍋囉~ 可能是因為太餓,又急著想要找到店,所以toko加緊腳步, 說時遲那時快,擔任嚮導的我居然跌個狗吃屎, 頭暈目眩加手好痛,手套拿下來,才看到自己小指頭已經歪掉, 我的媽呀!也太慘了~眼看排隊美食就在眼前,難道要放棄嗎?! 我忍著疼痛,還是先用完餐,才開始找醫院。 只能說老天爺真是配合,在我們尋覓醫院的同時, 居然開始下起細細雪花,想開心也開心不起來~>"<  我們找了遊客中心和警察局,最後在一名計程車司機的幫忙下, 去了一家外科診所,醫院只收了便宜的門診費用(一千多元), 開了藥,在我回國前要再回診一次,順便拿醫生診斷證明, 雖然變成了獨臂龍,接下來的行程還是得繼續呀! 本來預計要逛的北村八景和有名的三清洞beans bin鬆餅就沒去了, 事先買好票的jump秀也只好放棄,可是老弟和他女友還是有去看啦~ 但是兩個人都看到睡著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看完醫生去跟位在鍾國站的老弟會合, 我們再一起前往景福宮站吃去首爾必吃的土俗村蔘雞湯,可惜不受家人歡迎。 吃完坐電車去清溪川(光化門站)走走,看看晚上的清溪川。 今天感覺沒做什麼,本來行程滿滿的一天, 因為我的不小心跌倒,損失了好多好多,真是對不起家人! 以後走路要小心點了~ 在這裡提醒大家,如果真的在國外不幸發生意外, 回到國內是可以向健保局申請保險理賠的, 但要記得向國外就診的醫院申請「醫生診斷證明」、「繳費收據」, 回國後到健保局網頁下載申請書,就可以申請理賠囉~ 當然是希望大家不要有用到的機會是最好的囉~ ◎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網頁 http://ppt.cc/-Ti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254.87.79
文章代碼(AID): #1Il1lD2o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l1lD2o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