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EG Sim卡相關問題(經驗分享)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Channie)時間12年前 (2014/02/18 20:49), 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趟旅程的一開始因為EG Sim卡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 更影響到旅行的心情,因此我希望能透過我自己的經驗分享來讓往後要使用的板友們 可以有更多的建議與參考 : : 1.在線上先購買SIM卡,我選擇1GB流量、仁川自取,這樣總共是25500won : : 請問這1GB的網路是已經充值進這張sim卡了嗎??還是還得另外充值? : : 因為先前看到板友們的經驗是預付額可轉成充值金,不知道這樣線上先刷25500won : : 之後要怎麼另外充值呢?? 我的手機型號是Samsung S3,我的朋友的手機則是Samsung Note1 同樣都是在網路上事先刷卡購買EG sim卡(流量是1G的方案) 我一拿到卡插進手機中,過了大約十分鐘之後馬上就可以使用3G上網 完全無需自己再另外設定或充值。 插進EG sim卡之後,如果有成功收到大約兩三封來自Olleh之類的韓文簡訊 即代表你的手機已經可以收到訊號 我的手機在等待可以使用3G的那十分鐘內,沒記錯的話我有看到手機螢幕上顯示 "正在調整sim卡設定"之類的字樣,總之我覺得那是代表你的手機正在接受這張新的sim卡 的意思,看完那個顯示字樣之後沒多久就可以使用3G了。 但是我的朋友就完全相反了,嘗試過各種方式(包括用我的手機上網,到EG sim卡官網 登入我朋友當初購買的帳號來開通),也收到了那兩三封簡訊,可是依然無法使用3G。 我們非常的著急,想說剛好要去明洞換錢,希望可以找到明洞的服務處去請人設定手機。 但是依照網路上搜尋到的服務處地址(在一品香附近那間),卻找不到服務處 最後是跑去一品香附近的一棟Olleh電信大樓,9F的Office(那邊是領取處之一) 可是到了那裏詢問櫃檯的人員,他卻說我們的問題他幫不上忙,這不是他那裏負責的業務 而且他的態度非常的差,就連我們詢問明洞是否有其他的office,他也說不知道 一副完全沒有想幫忙我們解決問題的樣子 最後我朋友的3G網路開通,是使用我這張EG sim卡的電話額度撥打他們的客服電話 才請對方幫我們解決的。 他們的客服電話有中文的服務人員,因此不必太擔心語言不通或是英文不好的問題。 不過缺點是客服電話真的偶爾會忙線,而且轉接或等待的時間,一樣會扣當初購買時 充值進去的錢,因此如果是選擇1G的方案(16500Won),就只有3500w的額度,打到沒有了 必須要再付錢。 : : 2.在線上購買的流程中,有一項是要選手機有無解鎖區域鎖 : : 我的手機是Android的Samsung S3,請問要如何知道我的手機有沒有解鎖呢 解鎖的問題我出國前也有問過中華電信,那邊的客服表示在台灣購買的手機,通常 沒有解不解鎖的問題。這部分我與我的朋友出國之前都沒有特別去作"解鎖"的動作 到了那邊依然可以使用EG sim卡。 : 各位版友好,目前人在韓國使用eg sim卡仍然遇到一些問題想請教 : 有申請數據上網,官網上有說明除了3G以外,也能使用wifi : 根據之前大家的心得文,進入地鐵時能夠“自動轉換“連olleh wifi來上網 : 可是我在地鐵上發現我的手機還是在使用3G,並非olleh wifi(這樣的話在地鐵上使用也會扣流量) : 我開啟wifi並選擇olleh wifi,但卻不能連線,會一直引導我到一個輸入一日券帳號密碼或者支付寶付款的網頁。 : 請問有用過eg sim卡的版友們,在地鐵上是怎麼連olleh wifi來上網到呢? 有關Olleh wifi的部分,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自從我們的3G都可以使用了之後,發現在地鐵上仍然無法連Olleh wifi的問題。 不能盡情的享用地鐵wifi,必須小心翼翼的盤算3G流量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XD 我們依照版友們在當時推文時的建議,到他們的FB粉絲團留訊息,並提供我們的wifi MAC 給他們,隔天到地鐵站的時候就可以免費使用Olleh Wifi了。不過他們的FB粉絲團似乎 不會迅速的回應,要有耐心等待。 在地鐵時想要連wifi,要選擇沒有鎖的那個Olleh wifi 如果連了之後一直叫你要付費,代表這張EG sim卡的wifi服務是有問題的,請聯絡客服 至於3G或wifi的自動轉換,這部分我後來才明白 是在自己的手機的這個畫面,同時開啟 http://imgur.com/BcTZF7D
http://imgur.com/VaovlII
這樣就可以到地鐵(或是只要有Olleh wifi的地方)切換成wifi,不會扣到自己的流量~ 結論 其實最後真的可以毫無障礙的享用EG Sim卡的3G及wifi服務的時候,是非常方便的 又不需要額外攜帶著一台EGG,也不用擔心EGG沒電 沒有wifi的地方又有3G,在一些比較郊外的地方很方便 只是一開始使用EG sim卡時遇到的問題真的還蠻多的 3G好不容易可以使用,結果wifi竟然不能用 感覺很多服務並不是做的那麼的徹底,有很多bug XD 不過在此建議大家只要遇到問題,打客服就對了 我們一開始鐵齒不想花自己的錢打電話,結果就是花了很多不必要的時間還有力氣 data流量的話,我們去了七天六夜,中間也是頻繁的使用Line,FB等一般常用的app 1GB是非常足夠的,最後回國查詢我還剩627MB 語音通話的部分,原先有3500won,為了幫我的朋友打客服開通網路,中間大約打過三通 電話,目前則是剩1128won左右,在此也提供這個資訊供大家參考XD 很感謝陸陸續續在板上詢問大家有關EG sim卡時得到的幫助, 希望這次我的分享能夠幫助往後出國要使用EG sim卡的板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36.217

02/18 21:20, , 1F
我是覺得一個星期左右正常使用1g很難用光 地鐵連不上wifi也
02/18 21:20, 1F

02/18 21:21, , 2F
無妨 反正最慘就是data用光無法上網 不要在wifi上傷腦筋
02/18 21:21, 2F

02/18 22:21, , 3F
剛回來;我直接去換錢的時後在明洞的服務處當場買當場用
02/18 22:21, 3F

02/18 22:22, , 4F
我選的為一個月的,在網路流量到期的時後還可以繼續使用地
02/18 22:22, 4F

02/18 22:23, , 5F
地鐵裡的沒有鎖的喔類wifi
02/18 22:23, 5F

02/18 22:24, , 6F
我現場辦的時後小姐說免費的這種要過3-4天才可以開始使用
02/18 22:24, 6F

02/19 17:05, , 7F
一品香附近大樓的office,現在的確是很欠揍,不過我想這
02/19 17:05, 7F

02/19 17:05, , 8F
是因果關係,因為很多不是他們哪裡賣出的卻一直跑到哪
02/19 17:05, 8F

02/19 17:05, , 9F
裡請他們解決,以前他們曾經幫我處理過,後來再去就不
02/19 17:05, 9F

02/19 17:05, , 10F
幫忙了,所以有問題請直接撥客服,不然就是到他們哪裡去
02/19 17:05, 10F

02/19 17:05, , 11F
買,他們會直接幫你設定。
02/19 17:05, 11F

02/21 23:52, , 12F
我的手機跟你一樣是S3 但之前也是不能馬上使用
02/21 23:52, 12F

02/21 23:53, , 13F
也是打到客服開通才可 之後wifi也是再打一次
02/21 23:53, 13F

02/21 23:54, , 14F
明洞那邊 如果不是在那邊買或領的卡 是不幫你設定的
02/21 23:54, 14F

02/21 23:54, , 15F
除非付設定費 或是現場購買
02/21 23:54, 15F
文章代碼(AID): #1J0rRsPx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0rRsPx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