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3首爾 SEOULmate跑跑日誌 Day2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 (盛夏薔薇)時間12年前 (2014/02/19 00: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去年暑假尾出發的事了,但寫遊記從夏天寫到冬天 ORZ 這趟旅程是自己第一次國外自由行,機票食宿、行程規劃、全部都全心全意親自安排 和朋友一起就兩個女生因為對韓國的熱愛就極盡所能地排除阻礙怎樣也要去首爾> < 雖然有點不符合現在的季節時宜哈哈,但因為這趟旅程對我來說意義很大:) 所以小的不才還是來版上獻個醜啦:P (文筆不好請鞭小力> < 圖文並茂網誌版(無音樂): DAY 2 昌信洞文具批發街、冷麵屋、教保文庫、清溪川、高巴地下街: http://angella234.pixnet.net/blog/post/256693949 DAY 3 梨大、新村、弘大(ice waffle&雞蛋糕)、愛情雨拍攝地、弘大橋村炸雞、東大門: http://angella234.pixnet.net/blog/post/239800238 DAY 4 景福宮、光化門、三清洞、北村、明洞、首爾塔 http://angella234.pixnet.net/blog/post/300364805 DAY5+DAY6 大學路、名家紫菜包飯、明洞Everysing、新村食堂、樂天超市 http://angella234.pixnet.net/blog/post/329794040 =================================進入DAY1遊記分隔線=========================== Day2行程: 住: Hostel korea 6th(東廟站)→昌信洞文具批發街→中餐:僑村炸雞 冷麵配烤肉 →東大門換錢→教保文庫→光化門廣場→清溪川 →晚餐: 隨便吃之地鐵鬆餅→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住: Hostel korea 6th(東廟站) -------------------------------------------------------------------------------------------------------- 直接跳過第一天了,因為我們這次搭的班機時間是很爛的晚去早回 所以基本上砍頭去尾只有四天可以玩QQ 第一天根本就是在桃園機場玩耍半天等飛(還給我delayed哭哭 仁川機場到著後開始馬不停蹄的飛奔 在午夜12點過後終於驚險抵達民宿check-in啊TAT ==================我是正題分隔線================================= 忘了詳細的起床時間了,不過我們大概都是訂7:30~8:00的鬧鐘起床的 整理好隨身行囊就下樓到交誼廳準備自己的早餐 早餐是民宿附的,基本上就是吐司、果醬(草莓、花生)、還有雞蛋(要自己煎) 也有附茶包給你泡^^ 解決早餐之後就出發去第一個行程昌信洞文具批發街囉~GO!GO! 昌信洞文具批發街 怎麼走: 東大門站4號出口直走,第二個街口右轉 or 東廟站6號出口直走,第一個路口右轉 ▼東大門昌信洞文具街地圖 因為HK6就在東廟站,我們為了省一站的地鐵費用(w1050)就用走的過去 從東廟站6號出口是從街的尾巴開始逛的 這條街顧名思義就是整條街賣文具和玩具的(廢話== 雖然不像一些大的書店賣那些比較有質感(但價錢偏貴)的文具用品 但是賣的文具玩具都很可愛很親民^^ 而且因為是批發,價錢也都滿便宜的~ 買大量一點的話,說不定可以跟老闆殺價也是行的通的喔~ 如果像本人一樣是個文具控的話,應該會很愛這裡^^ ▼幾乎每家店外都會擺上一箱又一箱的小雜貨,像是零錢包、玩具、鉛筆盒等等 ▼店內的深處也是櫃子上擺滿啊~~~小朋友的天堂無誤!!XD ▼還看到很可愛的鬍子圈線筆記本,厚度頗扎實的卻很便宜(大概30幾塊台幣) 所以拿來連線:P 我自己則是買了一本年誌行事曆^^ 一大早就在這裡買了好幾張貼紙:) 價錢差不多都在w1000~1050元(約台幣30),真的滿划算的^^ ▼買了圓圓臉表情貼紙(上圖右)和同系列的熊熊表情貼紙(下圖右二) 其實我們還花了一些時間找runningman的名牌撕 結果都沒找到我們想要的那種有寫RM成員外號的名字表 到處問都只看到那種空白的要自己寫名字的名牌撕~~ 好殘念啊~當初會安排來這個點就是想要買RM的名牌撕啊~~TAT 逛到差不多中午就來去覓食啦~~ 中餐: 冷麵屋 本來是打算去吃東廟站的僑村炸雞的(就在HK6出來大馬路的對面) 但居然大中午他沒開 !! 由於天氣太熱不想再多走路去別的地方,我們只好臨時找附近有沒有其他選擇 結果還好同一條路上不遠就看到一家冷麵店 看了一看餐廳外的圖片和價錢之後覺得ok,就奔入吹冷氣啦!!!^^ 後來才研究一下這家店名是叫冷麵屋:P ▼牆上的韓文菜單 水冷麵+烤肉 w5500 拌冷麵(會辣)+烤肉 w5500 拌飯+烤肉 w5500 其他行的就看無XDD 不過看不懂也沒差,因為都有圖片給你看,用指的點餐也OK啦^^ ▼我點了水冷麵+烤肉(右邊碗),另一碗是朋友點的拌冷麵 小碟子是免費的小菜: 醃蘿蔔 ▼烤豬肉,和朋友吃了都覺得有點太乾,但還是不吃白不吃:P ▼附贈醃蘿蔔之外,冰水和熱湯也是免費自取:) 熱湯滿好喝的,但我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T.T 另外,在韓國吃冷麵都會給你一把大剪刀,是為了在開始吃麵前先把麵給剪成好幾段 因為韓國麵條真的超級Q彈的!! 如果不先把麵條剪成一段一段,用牙齒是很難把長長的麵條咬斷的 像我一樣不吃辣的朋友可以點水冷麵喔:) 酸酸甜甜的湯水很好喝,裡面會放一些碎冰塊 Q彈多汁的麵條配上切絲的小黃瓜更多了脆脆的口感 在炎熱的夏天來碗冷麵真的超透心涼的!!讚^^ 吃完瑪西搜(好吃)的冷麵,就前往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號出口 因為要去民間換錢所把身上的美金換成韓幣,這樣就可以開始買東買西了(誤XD 教保文庫 怎麼走: 光化門站4號出口方向,不用出地面可直通教保文庫入口門:) ▼地圖 教保文庫就是一間超級無敵大的綜合型書店,有點誠品書店的加大終極版的感覺 聽說是標榜著絕對沒有你找不到的書這樣,但我看不懂韓文所以無法驗證此言真假XD 裡面除了一般的圖書區以外,也集結很多小店,像是文具設計用品、生活文創用品還有唱片行等等 有名的Hottracks、Artbox也在內喔:) 假日人很多,空間又超大,根本是整個大樓的地下一層的範圍 如果亂晃真的有可能會迷路@@ 會安排這個點主要是因為這個場景RM有來拍攝過一次^^ 加上本身又是個偽文青+文具控,所以一定要來這看看買買文具啦:P 但這邊商品比起早上的文具批發街,價位算是頗高的喔 因為都是走文創設計或精品類的嘛 像是本來想買的護照套,很多都看到價錢算一算又放回架上,因為真的好貴下不了手TAT ▼貴鬆鬆護照套,換算一本大概要500~700台幣 不過也有很可愛的磁鐵書籤,滿值得買的,所以我跟朋友就連線給台灣的朋友們^^ 自己去年到大邱時就有買一組兔兔的回家用了:) ▼鬍子叔叔和兔兔磁鐵書籤,一組w2200(約台幣63塊) 順道一提,這裡也有唱片行,所以我們也在那邊晃了一下 朋友一下手滑就敗了一本厚厚的EXO專輯+寫真書哈哈 然後我是望著Infinite的迷你專輯"Destiny"猶豫了一會,還是沒買:P 後來想想的確是沒有一定要買啦:S (我好冷靜喔顆顆 逛完教保文庫之後,我們的腳都差不多到了某個極限 所以在光化門的9號出口處休息 ▼9號出口有一家新開的cuvid紀念商品店,裡面賣的都是韓國知名卡通的周邊商品 像是Paroro(藍色企鵝)、和Larva(紅色和黃色條紋的詭異毛蟲兒) 不知道的自己去google一下嘿 其實我主要是為了冷氣才進去晃了一圈XD 說實在價錢沒有比較便宜喔:S 就是價錢普普適中啦~ 但如果喜歡的朋友也不是說不推薦啦哈哈 ▼這裡還有擺攤在幫人畫畫像的喔:) 頗有趣的^^ 另外,我們在地下廣場休息的時候一直聽到外面有很大聲像在辦活動的聲音 所以到地面上晃了一下:P 9號出口出去就是光化門廣場,有世宗大王博物館、李舜臣將軍雕像還有噴水池 屬於都市中一塊長形的綠地,算是一個市民平常休閒的好去處耶:) 可是因為太陽好熱,我只花了差不多5分鐘研究了一下在辦什麼活動跟拍拍照就趕緊躲回地下了:P ▼這個方向再過去就是光化門了,也就是景福宮的大門,遠遠的還可以看到雄偉的山在那呢 ▼另外一個方向就看見李舜臣將軍雕像,我只拍到背面而已(歪 那側還有噴水池,但是我沒時間跟體力跑過去看:P 清溪川廣場&清溪川 怎麼走: 光化門站5號出口直走,過了馬路就會看到清溪川廣場的地標Spring了 ▼地圖 清溪川其實一條很長的溪(廢話!(被巴> <)貫串首爾市區內 全長有好幾公里,所以沿途也會經過很多是市區的觀光點喔~像是普信閣、廣藏市場、東大門等等 經過韓國政府的規劃改造之後,不僅成為都市景觀中的美景,也成為市民休閒散步(甚至約會)的好地方 晚上還會打燈,很漂亮喔~ 清溪川廣場位在清溪川的的起點,有一個超醒的地標物 我都直接稱它為"紫田螺",因為很像咩哈哈XD 但是其實正名叫做Spring (完全聯想不起來啊╮(╯▽╰)╭ 看到紫田螺就能確定到清溪川了XD 然後下了階梯就是清溪川啦~~ ▼起始點有瀑布 再過去一點有規劃石階的地方就可以泡腳啦 要在有規劃石階梯的地方才能拖鞋泡腳 前面靠近瀑布的地方都不行,只要泡下去,警衛就會嗶嗶嗶 ▼你看看石階區(尤其是陰涼處)超多人坐在這裏的哈哈 於是我們也立刻卡好位,兩三秒把鞋子襪子都脫了,把腳丫放進冰涼的溪水裡 這種大熱天加上走到腳底板燒燙燙,泡腳根本超爽超舒服的~( ̄▽ ̄)~* 整個疲憊感都消失了一大半呢 我們泡腳泡超久的,整個不想起來,還順便打個卡咧XDDD 對了,雖然淺水區可以泡腳,但只能在邊邊泡,不要走到中間啊 因為有一兩個小孩可能玩開了,走到河道中央,然後又響起警衛的嗶嗶聲XD 可能是怕滑倒吧,畢竟溪底還是有青苔 清溪川上會有石頭路連接河道兩邊,所以來往左右側不用爬上爬下繞遠路 而且走起來也很有趣,只是人太多了會很卡 ▼尤其是靠近起點這裡很多觀光客,所以常常每顆石頭上都站人,這要怎麼過啊XD 反正走起來很有趣很好玩^^ 清溪川上有很多橋,而且很多都是有歷史意義的古橋或是有設計主題概念的現代橋樑 像是從起點開始第一個遇見的就是廣通橋,屬於朝鮮時代的石橋,朝鮮3世太宗時所建立的 ▼古樸與充滿歷史味的古橋,跟四周聳立的高樓大廈有著強烈的對比呢 過了廣通橋之後,往地面走上去就到了靠近鐘閣站的路口了 鐘閣站附近有韓國觀光公社、普信閣和永豐文庫 但是我們因為行程安排不下就沒有走這些地方了 我本人只是為了買it's skin的精華液特別跑來有打折的鐘閣分店而已(阿哈哈整個好現實喔( ̄▽ ̄) 不過還是小迷路了一下ˊˋ但也意外多繞了點路逛了一下這附近的商店街^^ ▼題外話之我們還看到韓國的貢茶喔~~ 不過稍微看了飲料的價錢,真的覺得還是回台灣喝吧!! 因為一杯綠蓋要w3500,等於差不多台幣100元啊~(⊙_⊙) 在台灣都可以喝三杯了... ▼牆上的飲料menu 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 怎麼走: 高速巴士客運站8-2號出口出來就是地下街啦~(阿不過似乎條條出口通地下街的樣子) ▼地圖 這個行程完全就是為了購物而排進去的 不過真的離市區有一點遠 從鐘閣站搭到這一站差不多要20分鐘呢 :S 看部落客的文章都說這邊便宜又好逛呢 :D 因為兩個人都陷入逛街模式,我一整個忘記拍照了XDDD 所以我就口述了哈見諒 (要看照片可能請各位參考別家的了 一走出了地鐵的票口閘門就到地下商街囉~ 除了兩旁都是店家(大多是賣衣服或是飾品類的) 中間走道還會有一排也是擺攤的,有賣鞋子和包包或襪子的 逛完的心得覺得這裡賣衣服有比較便宜,幾乎掛在店外特價的都w5000~10000^^頗好買的 不過其他的就還好,還是要多挑多比較 可能我們都還是學生,都只看便宜的,稍微偏高的價錢就沒興趣了 所以第二天去梨大學生街,我就一整個噴錢了> < 敬請期待黑XD 這裡大概晚上9點就打烊囉~ 我們逛了約莫兩小時,在八點半離開,帶著第一天就鐵了的腿回民宿阿哈哈 隔天又是滿滿的行程TA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210.233
文章代碼(AID): #1J0uQzpi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0uQzpi (Korea_Travel)